“中共买单”基隆里长组团爽游大陆6天(图)

发表:2023-12-1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桃机飞机
中国介选严重,台湾多个县市传出有里长被邀约组团到中国接受落地招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数,疑似中国介选又一桩。基隆市信义区孝冈里长吴石金遭检举接受山东省烟台市台湾办公室(烟台市台办)招待,招揽33人免费出游。基隆地检署13日天搜索孝冈里长吴石金办公室等处,并约谈29名团员,认为吴石金涉犯《反渗透法》、《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等罪嫌疑重大,今(14日)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基隆地方检察署发布新闻稿指出,这名吴姓里长疑接受中国山东省烟台市台湾办公室(烟台市台办)指示、委讬及资助,锁定里长为主要对象,招揽基隆市里长及亲友共33人,于今年11月21日到26日赴陆参加由烟台市台办出资招待的6天5夜山东旅游团。

另一位郭姓民众协助处理赴陆相关事宜,参加者仅需先支付新台币5500元就可参加。游玩整趟行程后,还可退还人民币1000元给各团员,依汇率换算,形同整趟行程无须支付费用。

检方调查,团员赴陆旅游行程中,有大陆台办人员陪同,当地交通、景点、餐厅、住宿等费用均由陆方全部支付,陆方并安排高档饭店、丰盛饮食招待;饭席间,烟台市台办主任、副主任等都到场,并诱使团员于明年选举时,支持特定政党或不投特定政党。

检方表示,吴男涉犯《反渗透法》、《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且有灭证情事,已向基隆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禁见;郭姓民众则谕知10万元交保,其余参加团员则请回。

自由时报报导称,目前多个县市都陆续传出有里长被邀约组团到中国接受落地招待,台南也爆出有基层里长、社区理事长及宫庙主委被邀请组团到中国,只自付机票钱一万多元,就可爽游中国五天四夜,甚至八天七夜,连绿营里长也在招待之列。

台南市议会民进党团总召郭鸿仪、副总召陈秋宏、干事长蔡筱薇等人13日召开记者会,直指中国介选情况严重,境外势力介入,这样的手段如同“温水煮青蛙”,相关单位应严加注意及防范。

议员指出,中国近半年来以参访团等诸多名义,透过“假交流、真介选”的手法,招揽全台各地村里长到大陆观光,虽然还是需要收取团费,但行程内容五花八门,跟实际“行情价”完全不符合比例。而且不只里长,包括社区理事长及宫庙主委也都在邀请之列,尤其近半年来特别频繁,出游地点主要以广东、深圳等地为主。

民进党团指出,中国一改过去拉拢政治高层的手法,反而藉着里长熟悉台湾基层的政治生态,相揪前往到中国吃喝玩乐,企图绑桩台湾的里长,手法跟贿选简直没两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