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迷信对抗审查 黑龙江政协原副主席曲敏被双开(图)

发表:2023-12-08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曲敏
曲敏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陕西省前副省长李金柱被开除党籍的同一天,黑龙江省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敏被双开。

曲敏被指控,对抗审查,搞迷信活动;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等。

现年60岁的曲敏,出生于黑龙江尚志人,1986年工作,早年曾长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任职。2016年任绥化市书记;2021年任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今年6月14日,被调查,成为2023年黑龙江“首虎”。

被宣布落马的一周前,曲敏还曾出席黑龙江省政协召开的十三届九次党组(扩大)会议。而在他落马一个多月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雪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与曲敏同龄的王雪峰与曲敏在绥化有工作上交集。另外,也曾与他搭班子共事的原绥化市委书记张晶川,2016年11月被查。

中共官方在对曲敏的双开指控中没有具体说清他是如何搞迷信活动的;如何严重违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曲敏在绥化当书记时,中共环保督察发现非法占用黑土耕地问题突出。

黑土地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绥化市是黑土地重要分布区。2022年1月,第二轮第五批中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第四批4个典型案例,绥化被点名通报。

通报称,绥化市“未批先建”占用黑土耕地问题突出,2018年以来违法案件124起,多达1.3万余亩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遭到破坏。绥化市监管缺位,有法不依、流于形式、履职不到位,不作为。

曲敏之后,黑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海涛今年9月16日在任上落马。二人在黑龙江政协共事一年多。

中共官场,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贪污占利途径各有方法。李金柱所在的陕西是煤碳大省,李被指靠煤吃煤;传闻李克强表弟、浙江省前副省长朱从玖是金融业出身,长期在该行业当官,被指靠金融吃金融;黑龙江黑土地资源富集,曲敏被指靠黑土地吃黑土地,网友称,中共国凡是属于珍贵的,都有主管的党官吃,党官吃的方法五花八门,百姓汤都轮不到喝。但是,中共往往都是等党官们喝饱了,吃肥了,再抓住拉一刀割肉积血,其实,充公的抢去的还是百姓的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