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富商爆:天津银监局长余文武是金融腐败关键人物(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12-04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龙武
余龙文余龙武兄弟(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3年12月4日讯】一位神秘爆料人日前向《看中国》爆料,曾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办公厅主任的余文龙与其弟、现任天津银监局局长余文武,至少敛财几十亿人民币贪腐收入的犯罪情况,显示中共金融反腐受查判刑官员仅为小巫,而幕后大佬竟然是王沪宁!此外,中共纪检委官员收受贿赂被“4800万人民币现金买通”更为惊人!

《看中国》日前收到的一份爆料,署名为“一个深受中共贪腐毒害的孤家寡人”,爆料的提供者称是《看中国》“忠实的粉丝”,是“河北的一个普通商人”,且“认识各种大人物”,并为这些人“戳和(疑为撮合‘搓合’)了很多事情,也得到一些利益的交换。”

从这些字眼以及下文来看,这位商人并非普通,生意的“维度”也不小。而这位商人的目的和动机在材料的中间和结尾处都有表明。

外逃贪官天津银监局局长余龙武与其兄余龙文

材料首先提到余龙文:“余龙文在2018年出事前的一段时间,多次勒索我为其跑路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分别在2018年新年之前的一个月,我分三次,每次500万人民币,在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送到他的姘头高向军手里。”

显然,一个普通商人三次送钱合计1500万几乎没有可能。材料中提到的余龙文“姘头高向军”,可以查到实有其人。

拼音
天津司法局副局长高向军是1972年生人,曾任天津市静海区司法局局长(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据天津市司法局官网,2023年7月出任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长的高向军是1972年生人。而且从面相看与余龙文符合“有痣者耦合”的民间说法,但还不能完全肯定。但是,商人披露的时间点,高向军在天津市静海区司法局局长,这就说得过去了。

从材料的口吻来看,商人送钱显然是交纳“保护费”行贿,正因为如此,商人不可能向纪检委举报。而送钱的目的是“为我的项目提供持续的支持”。1500万人民币的“打点费用”可以想象项目具有的规模与投入。

商人无奈指,余龙文“在北京的势力极其复杂并且庞大,幕后的家族是王沪宁家族。”他还说,“他的关系背后,隐藏着众多的派系力量,包括习家,王家,二姑家,都是有着非常深厚的联络。”

商人材料中的这些说法比较空泛,因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所以有待核实,但这一脉络的可信度也还是存在的。而商人只希望“这个信息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国人,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贪腐的一面,黑暗的一面。”

商人在材料中还说:“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有机会铲除那些危害社会,危害祖国的这些害群之马!”

爆料人在材料后面介绍了余龙文(余龙武亲哥哥)——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办公室主任,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并最终取得博士学位。(余龙文是原光大集团组织部长、办公厅主任,现泰友基金董事长)。参见百度百科的介绍,此人曾在团中央工作,而这段经历恐怕就有更多的令人遐想的空间。而更有关注点的还是其兼任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的职务。

天津银监局局长余龙武的关键点

往下,商人以词句留空的方式写下了“贪污腐败勒索白手套强奸犯!余龙武”的字样。并称余龙武,“是中国金融腐败最重要的关键人物”,但实际上,商人在材料中称:余龙武,男,1968年8月生,湖南平江人,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信贷管理司、货币信贷政策、金融监管、银行监管一司、湖南银监局、青岛银监局、安徽银监局工作,天津银监局局长。

这与百度百科的词条一样,只是省略了余龙武在中央级喉舌的金融学术论文以及专著的说法。从其职位看,商人认为余龙武是“是中国金融腐败最重要的关键人物”,是指余龙武“任银监会商业银行监管部主任期间,主管全国所有城市商业银行的一把手上下去留”。

商人毫不含糊指出,“案发前的5年内”,余龙武“至少敛财几十亿人民币贪腐收入,是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及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案的重要涉案人”。

材料也给出了杨家才的基本北京资料,包括其任职简历,被调查时间线,“2018年7月19日,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助理杨家才因受贿2308万元人民币和3159万元人民币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刑16年,并处以200万元罚金。”

材料没有具体提到官方对项俊波的处理结果,但查阅其人信息,可见被判刑也是2018年,收受贿赂总值1942万余元。获刑11年。

在与余龙武相关的人物中,除了其兄余龙文,材料还提到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并爆料称,余龙武是在蔡鄂生被抓之后,仓皇出逃香港,后到英国。

商人给出的附件之一,就是“余龙武在英国被警察调查的侦查视频画面”。

<blockquote class="twitter-tweet" data-media-max-width="560"><p lang="zh" dir="ltr">天津市银监局局长余龙武在英国被警察调查的侦查视频画面(4) <a href="https://t.co/Tr3hwZp11t">pic.twitter.com/Tr3hwZp11t</a></p>&mdash; 冷涛 (@LENGTao4) <a href="https://twitter.com/LENGTao4/status/1731513284757766481?ref_src=twsrc%5Etfw">December 4, 2023</a></blockquote> <script async src="https://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 charset="utf-8"></script>

商人材料的另一个佐证是关于薛广庆。同样能在百度词条中挖出的薛广庆,现任“天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此人是“公安出身”,履历详细,每爬上一个台阶都有记录。因此,材料说“薛广庆,时任任天津市监察局副局长”正好是上述的时间段内(杨家才被判刑)。而余龙武作为“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及杨家才案的重要涉案人”,为洗脱关系,“最终以4800万人民币现金买通”了薛广庆。

基金
现任天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薛广庆被举报“以4800万人民币现金买通”(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也就是说,材料如果从举报的角度,或者是内幕揭露的角度看,那就是“纪检监察”内鬼的问题。再说明白点,那就是,天津银监局局长余龙武及其兄的姘头,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长高向军,与现任天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薛广庆,行贿受贿贪污等犯罪情况或线索,《看中国》无法核实,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

商人给出的证据可靠么?

除了省略的一些无关紧要的语句,我们大致可以看清这份材料提供的事实部分不是很多,但材料提及的“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2021年被“倒查”,今年7月13日一审开庭审理,党媒报导称其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4.09亿元(多种说法称其受贿超5亿元)。

落马
党媒称金融内鬼,余龙武是漏网之鱼?(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吊诡的是,蔡鄂生的最后结局竟然没有报导。“金融内鬼”的新闻戛然停止在7月中旬。

商人给出的第二个证据是蔡鄂生“被抓之后,仓皇出逃香港,后到英国的余龙武”的下文。

第一个证据是上面谈到的,第二个证据是“网络大V翟老师的爆料”。

<blockquote class="twitter-tweet" data-media-max-width="560"><p lang="zh" dir="ltr">翟山鹰,真实姓名翟红鹰。此人在墙外网络上被称为“中共倒台的预言家和见证者、揭露中共内幕专业户。”但只此一家说法。墙内更惊悚的标题是“曾唱衰美国中共红三代翟红鹰涉巨额诈骗案全家移民”。听他说你来判断。 <a href="https://t.co/N5H9SfroBp">pic.twitter.com/N5H9SfroBp</a></p>&mdash; 冷涛 (@LENGTao4) <a href="https://twitter.com/LENGTao4/status/1731510283313762668?ref_src=twsrc%5Etfw">December 4, 2023</a></blockquote> <script async src="https://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 charset="utf-8"></script>

笔者搜索发现,网络大V翟老师,翟山鹰,真实姓名翟红鹰。此人在墙外网络上被称为“中共倒台的预言家和见证者、揭露中共内幕专业户。”但只此一家说法。

在墙内网站上,一片喊打声,大陆门户网站介绍:“他叫翟山鹰,诈骗20亿之后,捐款跑路”,更惊悚的标题是“曾唱衰美国中共红三代翟红鹰涉巨额诈骗案全家移民”。

爆料
网络大V翟老师,翟山鹰,真实姓名翟红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商人给《看中国》同时发送来的翟山鹰的一段讲话作为证据,翟山鹰在视频中提到保监会,以及在余龙武在伦敦被逮捕,侦讯部分视频。该视频虽未经专家鉴定,但可信度较高,AI可能性不大。余龙武强奸与翟山鹰的说法贴合。而视频中还有国外侦讯中毫不避讳的直接说法。

要提一下的是,曾经在墙内风生水起的翟山鹰,入住X平台,以及在油管爆料一年,但网络反响不大,但翟山鹰能够爆料,中共也没有对其采取措施,其一,称其“诈骗”不实,其二,背后有人压下案子。读者有兴趣不妨听听他的说法,自己去判断。

当然,联系到中共近期处理贪腐官员的方式变得很特别,从消失的秦刚到李尚福,习近平将莫名其妙玩弄于股掌间,让每个人都成了丈二和尚,在网络上搜索不到的余龙武,与“秦李”被免职前一样,端坐在百度词条中。而余龙武这样的厅级官员要免去,恐怕得在天津人大开会之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