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能力骤降 新西兰学校将全面禁用手机(图)

发表:2023-12-01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日,新西兰总理卢克森表示,在他就职100天之内,将禁止在新西兰各地的学校使用手机。
12月1日,新西兰总理卢克森表示,在他就职100天之内,将禁止在新西兰各地的学校使用手机。(图片来源:Hagen Hopkin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由于新西兰年轻人读写能力出现直线下降的问题,新任总理克里斯多福·卢克森(Christopher Luxon)今日表示,新西兰全国学校将禁止使用手机,以此来改变国人读写能力骤降的趋势。

法兰西24台(France 24)、德国之声报导,在全球学校读写能力方面,新西兰学校的读写成绩曾获得了世界数一数二的成绩,名列前茅。如今,新西兰年轻人的阅读和写作水平急遽下降的趋势,已经使部分科学研究人员担忧长此下去出现读写能力“危机”。

新西兰慈善机构“教育中心”(Education Hub)科研人员2022年曾发出警告,新西兰已出现“识字危机”,并发现该国15岁青少年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几乎无法正常阅读和写作。

“教育中心”科研人员写道:“很明显,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新西兰令人苦恼的低识字率问题。”

12月1日,新西兰保守派总理卢克森表示,在他就职100天之内,将禁止在新西兰各地的学校使用手机。他说:“我们将禁止新西兰各地的学校使用手机。我们想让年轻人能够专心学习,也想让老师能够专注于教学工作。”

卢克森表示,这一举措将阻止学习中出现扰乱性的行为,帮助学生集中注意力。

此前,美国、英国和法国也实施这一措施,最终结果是毁誉参半。

美联社报导,11月29日,新西兰总理卢克森公布了上任百天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禁止在学校使用手机等措施。

卢克森概述了他的保守党政府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采取的49项措施。他表示,他计划通过一项新法律来减少国家央行的职责,使其专注于控制通货膨胀。许多措施旨在改善新西兰经济。

卢克森也推出了2项教育方面新措施,一是要求学校每天教授1小时阅读、写作和数学,二是学校禁止使用手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