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以停火 首批人质获释照片流出(图)

发表:2023-11-25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11 月24 日,国际红十字会的车辆载着哈马斯释放的人质穿过加萨的拉法边境点,前往埃及,他们将从那里飞往以色列与家人团聚。(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4日,国际红十字会的车辆载着哈马斯释放的人质穿过加萨的拉法边境点,前往埃及,他们将从那里飞往以色列与家人团聚。(图片来源: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1月24日,为期4天的哈以停火协议生效,首批25名人质获得释放。

据《以色列时报》引述以色列官员的报导,周五,25名人质透过拉法过境点被运出加沙。至少有10名泰国人和13名以色列人被释放,交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照顾,红十字会人员用救护车将他们送到埃及。预计以色列人质随后将被送往多家以色列医院接受治疗。

停火协议谈判的关键调停国卡塔尔表示,共24名人质获释,包括10名泰国公民和一名菲律宾公民。此前,泰国外交部表示,哈马斯已释放12名泰国公民。

以色列和哈马斯同意停火4天,在此期间,哈马斯将释放于10月12日抓获的50名妇女儿童,以换取被以色列监禁的150名巴勒斯坦人。

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的说法,人质将从周五开始在四天内获释,他誓言一旦停火解除,将恢复战争。

“以色列将继续对哈马斯发动战争,我们不会停止,直到我们实现我们的两个主要目标,即推翻哈马斯的统治并将所有被绑架者安全无恙地送回我们身边,”以色列外交部长科恩周五在与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亚外长一起参观以色列饱受蹂躏的边境时说道。

官员们还提出了这样的想法:每增加10名人质获释,停火协议就可以再延长一天。

据信,哈马斯恐怖份子在10月7日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中俘虏了约240名人质,将其关押在加沙。

迄今为止,据报导已有超过1,200名以色列人被哈马斯杀害,而哈马斯控制的巴勒斯坦卫生部声称有近1,200名以色列人被哈马斯杀害。13,000名平民因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而丧生。

拜登总统的帮助下,哈以双方经过秘密谈判,最终达成了释放人质的协议。 

如何处理人质移交?

以色列联系了周五被释放的人质家属,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媒体顾问齐夫.阿格蒙(Ziv Agmon)发布了指导方针,解释如何处理人质移交。

首先,哈马斯将把人质交给加沙的红十字会官员,然后他们将把人质交给以色列军方;人质将接受医生的初步医疗检查和最终的急救;人质将被允许打电话给家人,这一步骤将受到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监控,因为许多人质在哈马斯袭击中失去了亲人;人质将被空运到以色列的医院和医疗中心,在那里与其家人会面,并有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在场。

身体状况良好的人质将被允许离开医疗设施。

卡塔尔将监督停火情况

作为交换,被囚禁的巴勒斯坦妇女和男孩被带到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

停火协议还包括约200辆卡车于周五向加沙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目前运载柴油和天然气的油轮和卡车已进入。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卡塔尔官员在杜哈设立行动室监督停火情况,同时与以色列、哈马斯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沟通。

在停火最后期限前,以色列军方持续向哈马斯施压,炸毁隧道,同时从陆地、空中和海上攻击加沙地带。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营运的十辆救护车会离开加沙走廊南部,撤离来自加萨市的Al-Ahli阿拉伯医院的伤者和病人。

联合国称百万加沙人在庇护所中面临日益恶化的条件

联合国驻加沙救援机构总专员拉扎里尼两周前访问了加沙,他表示,100万人在该机构Unwra营运的150栋建筑和学校中避难,占加沙流离失所者总数的一半以上。一些地方的疾病传播速度因当地卫生条件差比前几年高出45倍。据报导有近190人在联合国场地内丧生,他表示这是对包括国际人道法在内的战争规则的公然无视。

西班牙和比利时吁加沙永久停火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对加沙走廊的临时停火表示赞赏,并呼吁将其永久化。

两人还会见了埃及总统法塔赫塞西,也呼吁永久停火。埃及在组织停火和确保释放哈马斯扣押的以色列人质以及以色列境内的巴勒斯坦囚犯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