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打击芬太尼将核实习是否守诺(图)

发表:2023-11-22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2日讯】11月21日,拜登总统于上周会见习近平约一周后表示,随然习近平承诺会遏制芬太尼流入美国,但他必须核实中国是否遵守规定。

拜登和习近平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高峰会(APEC)期间在旧金山会面,白宫表示,他们关于致命阿片类药物芬太尼的对话是最重要的谈判成果。拜登周二重申,他在与习近平以及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的会晤中“取得了重要进展”。

“我们迈出了恢复两国禁毒合作的关键一步,”拜登在周二的新闻会上说。

“美国将寻求与中国合作打击芬太尼成分。由于我们最近的外交努力,中国已经采取措施关闭从事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贸易的公司。我们不仅要相信这一切正在发生,我们还必须验证它。这将拯救生命,”拜登说。

拜登和习近平上周宣布,中国将要求企业减少向拉丁美洲国家运送用于生产芬太尼的化学品。

总统强调,芬太尼的流入是“需要全球行动的全球挑战”。

他还呼吁国会“加紧行动”,表示立法者应该通过他的补充预算请求,其中包括为美国南部边境提供更多资金。芬太尼的生产通常在墨西哥完成,然后越过边境进入美国。

10月,美国司法部宣布了8项针对中国公司和国民的起诉书,指控他们犯有与芬太尼和甲基苯丙胺生产、合成阿片类药物分销以及销售用于制造这些药物的化学品有关的罪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