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精英拒不向中共低头!网友齐赞:有骨气!(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11-21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六四  维多利亚
2019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六四烛光晚会,支联会表示有18万人出席。(图片来源:だ*ぜ/wikimedia 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11月21日讯】香港20日曝出震撼消息,535名港府雇员拒绝向中共低头!目前已全数离职。在无数港人的体内,流淌着祖辈反抗中共暴政的血液。在当年的“逃港潮”中,曾经有近百万的中国大陆民众用脚投票,冒死投奔香港,逃脱中共打造的这个“大监狱”。这一切都深深的印刻在无数港人的心中。

535人拒绝签署声明

港媒20日报道,截至今年6月30日,港府各局及部门合共聘用9,468名全职合约雇员,议员陈振英20日询问当中有多少非公务员合约雇员没有签署声明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回复指全职非公务员合约雇员有149名拒绝签署声明,兼职非公务员合约雇员有386名拒绝签署,而所有这些雇员已经离职。合计535人拒绝签署声明。

消息引发海内外网友热议。有中国大陆网友表示,“爱人民才应该是首位”、“一国两制50年,这才几年啊”、“香港好运结束了,吃苦的日子来临了”。

在“X”上,人们纷纷称赞“有骨气!”、“时代的精英,佩服!!!”、“脱帽致敬真正的爱港的公仆”、“好样的香港人!”、“香港人撑(支持)你哋!你哋系香港人骄傲,香港人嘅骨气永在,重建香港靠你哋来”

有人说,“香港已死,港人已经尽力抗争了,只能暂时移民”。

在中共的暴政下,不仅大批精英离开香港,外资企业也在加速逃离。

外资企业加速逃离

根据《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导,外资企业正加速撤离香港。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有少量跨国企业陆续撤出香港,时至今日已演变为一场涉及银行、投资公司和科技企业的大撤离。

报道引述统计数据指出,美国公司在香港的数量连续四年下降。截至2022年6月,这一数量降至1,258家,为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有公司负责人表示,来香港曾经是一件相当没有风险的事情,但现在这不再是一个没有风险的地方。

随着香港加强国家安全限制、中共政府整顿外资企业、内地经济放缓以及中美关系日益紧张,跨国公司对于在香港的考量发生了变化。一些外企高层指出,香港与中国大陆之间的界线已变得模糊不清。

报道称,澳洲的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已经关闭香港业务,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也有此打算。

此外,加拿大退休基金管理公司Albert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rp、美国科技公司Vantage Data Centres和开曼群岛政府都曾考虑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但最后选择了新加坡;联邦快递集团(FedEx)亦将部分地区职位从香港迁往新加坡。

美国报告:李家超是“北京的打手”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简称USCC)11月14日公布2023年度报告。该报告直指香港现在处于中共控制之下,并指中国共产党当局继续根据他们的喜好调整香港的机构,并消灭了香港曾经充满活力的公民社会。

报告称,北京过度专制的影响正在迫使更多香港人离开香港,选择留下来的香港人必须决定是否进行自我审查,还是冒着受到出于政治动机的法律诉讼的风险,为曾经受法律保护并且普遍存在的活动而在如今受到处罚。

报告指北京企图恢复香港国际形象的努力只是表面功夫,纯粹是为了吸引涉外投资业务。

报告直接点名指香港特首李家超是“北京的打手”。

为何港人如此不屈?

为何港人面对中共暴政如此不屈?这显然有着很深的历史根源。无数港人的父辈当年就是为了躲避中共迫害,为了生存、为了自由,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逃到了香港。由于人数众多而被称之为“逃港潮”。

这里面有面临要被打成“反革命”的倪匡,他后来成了著名的作家。也有中共党史研究专家司马璐。

倪匡来港后,写出了他人生中第一篇作品——小说《活埋》。

《活埋》里讲述了一个地主老奶奶和她的小孙子在中共土改时被活埋的故事。文中说“土埋过胸口时,奶奶拍着孙子说,‘一会就好了,不闷了。’”读来令人无比压抑难过。

倪匡曾说“共产党最可怕之处是要洗脑,控制别人的思想意志,人在共产党的制度里只会变成完全服从的机械。”

中共党史研究专家司马璐先生一生著述甚丰,1952年他在香港出版了一部《斗争十八年》,写了自己从投奔共产党到醒悟,到选择自由的曲折历程,轰动一时。五十年后,著名历史学家余英时教授在写给司马璐的诗里还提到“曾读斗争十八年,香江反共万人传。”由此可见当年香港的自由气氛。

可以说,“逃港潮”促使并强化了香港的反共意识形态。

在1950年代至1978年间,共有近100万的中国大陆民众偷渡香港。尤其是在中共一手造成的三年大饥荒(1958至1962年)期间,逃港潮曾经达到顶峰。大批吃不上饭的百姓像潮水一般逃往香港,香港媒体曾以“五月大逃亡”、“水银泻地”形容当时这震撼人心的一幕。有人逃港成功后,很快开始往家里寄钱,更让旁人见了充满憧憬,大饥荒的可怕和香港光明的前景,让更多的人不顾一切冒险前行。

中共少将徐焰2018年承认在1949至1950年从中国大陆逃到香港的人,对中共是有“刻骨仇恨”。他还说,在1958至1961年大饥荒期间逃到香港的难民,“对中共印象好得了吗?”

徐焰当时气急败坏地说,香港有3分之2人口“反共”。

人数狂飙的“走线潮”

目睹“东方之珠”今天之黯淡无光,无数港人被迫再次漂泊。离开了这块他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

而在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自由、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摆脱中共的魔爪、为了生活,他们毅然决然的用脚投票,举家逃离中国。她们背着幼儿,扶着老人,不顾一切的向着心中自由之地---美国进发!

据统计,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在9月底截止的2023年财政年度,在美墨边境一共截获了2.408万中国公民,比2022年财政年度的1,970人飙升了十倍,更比中共实施严厉疫情旅行控制和封城期间的2021年的323人狂升了7000%。

从当年的“逃港潮”到今日的“走线潮”,从拒绝签字的港人到走线路上的大陆民众,其中述说的都是同样的故事---不向中共屈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