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 时代传奇 永远的巨星凤飞飞(组图)

作者:郑之乔 发表:2023-11-19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凤飞飞
一代巨星凤飞飞,谱写时代传奇。

现今影视歌坛纷纷扰扰、乱象丛生。当外貌、造型、舞蹈、宣传、包装、行销……淹没最核心的“歌艺”时,更让人怀念台湾早期凭歌唱实力写下辉煌的众多歌手。一代巨星,谱写时代传奇。很多人都说:无法想像台湾如果没有凤飞飞,会是什么光景?

爱唱歌离乡打拼 改名凤飞飞开始走红

凤飞飞
凤飞飞本名林秋鸾,1953年出生于桃园县大溪镇。

个性朴实,亲切、乖巧如邻家女孩般的凤飞飞,本名林秋鸾,1953年出生于桃园县大溪镇。

凤飞飞纪念馆
凤飞飞15岁获歌唱比赛冠军,16岁以艺名“林茜”出道。

14岁时,凤飞飞离家到台北参加民声电台歌唱训练班。15岁获歌唱比赛冠军,16岁以艺名“林茜”出道,开始在台北市蓬莱阁餐厅驻唱。

凤飞飞每天清晨必须4点就起床练习发音,一天至少演出3场。她勤奋又认真学习,自己唱完后,就到前台观摩其他歌星的演唱。中场休息则回到后台,缝制自己演出的舞台服装,一针一针,仔细钉上亮片。由于家境不好,连饭都吃不饱,还常以开水泡饭果腹。为了增加收入,她陆续接下许多歌厅、舞厅的演唱工作,不辞辛劳赶场,虽然收入稳定,却一直没有走红。

不过,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好的人。1972年,凤飞飞演出第一部电视剧《燕双飞》中的侠女“柳上燕”,并演唱主题曲。制作人灵机一动,建议改艺名为“凤飞飞”。凤飞飞表示:《燕双飞》就是两只燕子在飞,顾名思义是“飞飞”。燕子是鸟类,而她特别偏爱帽子,于是帮“鸟”字头上加顶帽子,就成了“凤”。“凤飞飞”响亮又典雅,让她逐渐打开了知名度。

下苦功精进歌艺 亲切体贴像邻家姊姊

其后,她出版第一张唱片《祝你幸福》,一炮而红,那年她才19岁。明亮浑厚的歌声,尤其脱胎自日本演歌技巧的“转音”更令人激赏,成为她独特的“凤式花腔”。她说这是下苦功练出来的,每每为了一个音要练上五、六个小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