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台湾糕饼 探索多元风味(组图)

发表:2023-11-14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台湾糕饼节”开幕仪式主要嘉宾合影。左五:驻美贸服处丁伟主任,左六:中华民国贸协会蔡秀珍主任,左四:和乐公司美东冼健总经理,左一:台湾商会会长白育青。(摄影:舒馨/看中国)
“2023台湾糕饼节”开幕仪式主要嘉宾合影。左五: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丁伟主任,左六: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纽约办事处蔡秀珍主任,左四:和乐公司美东冼健总经理,左一:台湾商会会长白育青。(摄影:舒馨/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纽约工商讯)“2023台湾糕饼节”于11月10日在纽约天景购物中心(Skyview Shopping Center)昌发超市(SKY FOODS)隆重开幕。

今年是在纽约举办的第二届“糕饼节”,吸引了大量纽约民众积极前往参与、品尝、选购。在琳琅满目、品类丰富的美味糕饼中,蛋黄酥、太阳饼、千层蛋糕、方块酥、生乳卷、麻花卷等台湾特色甜品糕饼,大受好评。

“2023台湾糕饼节”由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主办,得到了在美国地区代理多家台湾美食品牌的和乐公司(Well Luck Co.,Inc)的大力支持。

“2023台湾糕饼节”标识(Logo)
“2023台湾糕饼节”标识(Logo)(商家提供)

当日,开幕仪式吸引了许多重要嘉宾,包括: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的丁伟主任、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的蔡秀珍主任、台商会、台湾青年商会、世界华人工商妇女协会的代表,以及昌发超市集团的负责人王先生等,共同见证这一盛事的隆重开幕。

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丁伟主任致辞时表示,这是经济部第二年跟贸协一起合作在全球推动台湾食品,名为“台湾食品主题节”系列活动,本次特别与和乐公司、昌发公司联合在纽约举办。台湾继承了中华文化,将中华传统的糕饼进行了一些发展,产生了更多不同的口味,除大家熟知的凤梨酥之外,还有一些太阳饼、福建饼、绿豆椪(饼),以及绿豆椪的汤圆等,尤其是绿豆椪汤圆口味非常特别、非常好,今年较之去年,还带来了更多品种的糕饼食品,如:麻花卷、方块酥等等,台湾的糕饼在不断的进化,不断的在开发新的产品,希望今后能把台湾最好的糕点带给大纽约的全体市民。

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主任丁伟致辞。(摄影:舒馨/看中国)
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丁伟主任致辞。(摄影:舒馨/看中国)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纽约办事处蔡秀珍主任致辞时也表示,这是第二次来参加台湾糕饼节,感觉更令人振奋,因今年是在超市里面举办,整个的气氛、整个的气场都大了很多……随后,蔡主任向大家推荐了台北的食品展——在台北的南岗,会有1千多家厂商、2千多个摊位同时展出所有食品,现场每天还会有1万2000位顾客人头攒动,这是多么宏大的场景!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有机会去看看,可以通过外贸协会帮大家安排回到台湾去看食品展。此外,蔡主任也强调,今后每一年都会跟和乐公司合作,希望大家提出想要吃的东西,以后都会协助和乐公司进口过来……她还表示,当天的活动是所有美食活动中非常成功的一个,“希望大家以后年年都可以到这个超市参加这个活动,然后每一年也都可以回去台湾看一下台湾的食品展”,明年的食品展时间是2024年6月分。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主任蔡秀珍致辞。(看中国)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主任蔡秀珍致辞。(看中国)

和乐公司美东地区冼健总经理则表达了谢意与对大家的承诺:“2022年台湾糕饼节以后,我们公司代理的台湾糕饼在东岸就火了起来,不仅在东岸火了,在其他几个地方,如:亚特兰大、休斯顿和西岸都很火。随后,我们代理的台湾糕饼还进了日本连锁超市,所以,我们非常感谢丁主任、蔡主任给我们这个机会服务大家,同时,也感谢华人工商妇女协会纽约及新泽西会长、台商会纽约及新泽西会长、侨委会和经济组主任等,以及昌发超市集团对本次活动的合作和支持。和乐公司很高兴再次举办台湾糕饼节。公司自成立开始,40多年来致力于精挑细选引进亚洲美食,提高美国华人的生活品质。不止在口味挑选上,更在于食品的健康标准执行方面。同时,和乐公司也致力于通过美食,传播和推广中华美食文化到美国社会。我们希望透过本次糕饼节让大家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台湾糕饼,体验地道的台湾风情。为此我们公司与超市合作,联合推出试吃点以及优惠特价。不止在纽约,全美其他地区也在同步进行。请大家关注和传播。借此机会,谢谢广大消费者40多年来对和乐的支持和厚爱,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美味,健康的食品!并且,我们会严格替大家把好食品的每一道关,让我们进口的产品都合法合规。今天我们在昌发超市举办了很多试吃,也做了很深度的大优惠,所以希望大家高兴的买,吃的放心、买的开心!未来,我们也希望发掘一些有特点的、有地方特色的食品进来,让美国大众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尝试不同的选择。今年(活动)来的人(比去年)更多,气氛更好,而且今年的销售比去年更好……在所有(华人)超市也都有销售台湾糕饼。”

和乐公司美东地区总经理冼健致辞。(看中国)
和乐公司美东地区总经理冼健致辞。(看中国)

在活动现场,民众得以体验到结合了日本和菓子和台湾汉饼技艺的陈允宝泉系列点心,还有融合了法式、日式和台湾特色元素的塔吉特千层蛋糕,以及改良创新了传统烧饼和酥饼的庄家方块酥,来自小琉球的特产福味麻花卷,更有桂冠食品与百年糕饼名店旧振南联名的绿豆椪汤圆等。这些糕饼代表了台湾糕饼业的经典珍味,体现了台湾传统的承传、和谐融合,以及不断创新的糕饼精神。

糕饼在华人文化中有着特殊的象征意义,它不仅仅是一种点心,更是华人传统文化的象征和标志,在生活庆典、喜庆时刻以及节日团聚中,人们互赠和品味糕饼,这传递着人情味和幸福的味道。

“2023台湾糕饼节”活动上展示的琳琅满目的台湾特色糕饼。(摄影:舒馨/看中国)
“2023台湾糕饼节”活动上展示的琳琅满目的台湾特色糕饼。(摄影:舒馨/看中国)

此次活动巧妙地与双11(即,11月11日)购物促销活动相结合,现场参与者不仅有机会品尝了台湾的精致糕点,还感受到了浓厚的台湾风土人情,纾解了对故乡的思念。同时,其他族裔的民众也能够品味到台湾的美食和文化的魅力。陈允宝泉、塔吉特、庄家、福味等品牌的糕饼可以在各大亚洲超市和网络商店购买。为庆祝活动的开幕,和乐公司联合多家超市和电商推出一系列的台湾糕饼促销活动,欢迎大家前往选购和品味。

台湾特色美味糕饼推介:

塔吉特岩烧千层蛋糕
塔吉特岩烧千层蛋糕(商家提供)

◎塔吉特岩烧千层蛋糕(Touched)

塔吉特岩烧千层蛋糕,是结合法国传统点心“薄饼/可丽饼(Crepes)”和精致细腻的日式甜点精髓而成。“岩烧”的寓意,是因每一张蛋皮都是控制火候精心煎制,有着漂亮的金黄虎皮斑纹。其内陷除了鲜奶油,还有芒果酱、草莓等新鲜水果,或是抹茶、芋泥等,共7种口味。塔吉特还创新性的将台湾经典的黑糖珍奶、伯爵奶茶和红豆牛奶等手摇饮品元素放到了千层蛋糕中。

这款千层蛋糕绝对可媲美纽约最受欢迎的Lady M千层蛋糕,它低卡、低糖,口感细腻香醇、甜而不腻,堪称美食经典,更是喜甜食又爱健康的朋友们首选之上乘佳品。

庄家方块酥(商家提供)
庄家方块酥(商家提供)

◎庄家方块酥(Square Cookies)

庄家方块酥,是台湾嘉义市的饼干名产,将中国传统的烙饼作法结合酥饼改良,并将形状改成正方形而得名,现已成为台湾的知名伴手礼。30多年来坚持在地生产,在地风味。100%纯手工,遵循古法的传统手艺,低温烘烤,一层一层折叠再折叠,让香酥层层加倍,两层变四层,四层变八层,八层变十六层,直到层次宛若魔术,酥香藏于小小方块中,金黄的色泽让面香与麦香在嘴里交错,于齿颊留香。

庄家方块酥(商家提供)
庄家方块酥(商家提供)

责任编辑:舒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