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恐遇空前规模抗议 赵兰健分析拜习会(图)

发表:2023-11-12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兰健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本人提供)

【看中国2023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11月10日晚,中国外交部证实,习近平将赴美国在APEC会议期间与拜登进行会晤,这是六年以来习近平首次出访美国,也是拜习二人两年以来第二次面对面会谈,又值中东战火燃烧之际,格外引人关注。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对这次的拜习会做出分析和预测。

赵兰健告诉《看中国》,习近平已经发觉自己的大怪招计划被泄露,尤其在10月19日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对世界释放的信息与他之前的爆料不无关系。博明当时指出:“习近平联手普京,中俄继续“无上限”伙伴关系,试图搅乱世界和平秩序”。赵兰健说,这从侧面证实了他于9月25日透过《看中国》专访释放的紧急爆料,即“习近平和普京联手,要释放一大怪招”。

“虽然博明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没有据名赵兰健。但是表露的核心思想和依据,都来自于我9月11-14,以及9月25爆料。”他分析,博明释放的信息影响到这次的习拜会。

赵兰健表示,“习近平为了给美国拜登示好,特意在两个星期前,通过中国网信办,给各大门户施压,不能再用舆论反美、反日。这种急刹车行为,令中国五毛和红粉,一时半会处于精神死机状态。舆论仇恨美国好多年,忽然急刹车,导致很多红粉五毛,不适应。”

“我9月25日对外释放,习近平和普京联手将要对外释放一大怪招军事计划。10月7日哈以战争打响。10月19日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美国需要让中国知道,和俄罗斯捆绑是有代价的。美国应该向我们的盟友靠拢,邀请其他伙伴加入,并向北京明确表示,他们将付出相关的代价’。博明直接喊话拜登政府要向习近平和中国进行防御升级、政策紧缩,使习近平和幕僚感到了危机感。此次前往美国希望,依靠加强商业合作,改善双边局势。”他补充道。

美若提十大诉求 习近平不可能答应

拜习会在即,众议院美国和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星期三(11月8日)率领委员会12位共和党成员致函白宫,敦促拜登与习近平会晤时针对十项议题“挑战”北京。信中称若中方能在十项议题上做出改变,美中的互动才有实质意义。


这十项议题涉及要求北京立即取消中国对美国公民的出境禁令、释放所有美国政府确定在中国被不当拘留的美国公民、加强对芬太尼前体化学品出口的监管、停止所有中国对美国船舰和飞机近距离和不安全的拦截行为、以及要求中国停止在台湾海峡中线以东防空识别区的进行军事活动,以及停止目前和未来对第二托马斯浅滩(中方称仁爱礁)周围菲律宾海军补给工作的一切骚扰。

人权方面,议员们还敦促拜登要求习近平取消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特克尔(Nury Turkel)的母亲马木提(Ayshem Mamut)的出境禁令,要求释放维吾尔裔美国人阿巴斯(Rushan Abbas)、艾塞提(Rayhan Asat)和瓦伊提(Kewser Wayit)在中国的亲人,以及要求终止新疆强迫劳动项目中的所谓“结对帮扶”计划。

另外,他们还希望拜登提出释放并撤销对黎智英以及香港民主派47人的指控。


过去几个月来,拜登行政当局试图重启华盛顿和北京的高层沟通渠道,派出多位内阁成员陆续访华。美国财长耶伦也刚刚在旧金山与中国副总理何立峰会谈,继续为拜习会奠定基础。

但国会共和党人普遍对拜登当局采取的与中国接触政策持批评态度,加拉格尔更称之为“僵尸接触”(zombie engagement)。“这实际上会让中共变得更加咄咄逼人,我们将失去着手防御中共侵略所需的时间。”加拉格尔上月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则认为拜登不会深入谈论人权等议题。“我希望拜登总统会与习近平认真和深入地谈论人权议题,要习近平为持续进行中的维吾尔人种族灭绝、对香港所做的事情、台湾所面临的威胁,甚至器官摘除等事情来承担责任,”他说,“拜登总统会彬彬有礼,但要坚定,不要默许,不要迎合,而这正是我所担心的。”


赵兰健认为,如果美国对中国提出十项诉求,习近平不可能答应。“就像美国期待中国能改善民生,民权基本条件已经期待了近百年时间。遭遇到的全是中国阴暗文化的戏弄。从加入联合国到加入WTO,中共一直在用狡猾的鬼花招,玩弄着美国和全世界,同时抵抗着国家融入现代文明的进程。这是中美冲突的底层矛盾的架构,”他告诉《看中国》,“更是近百年都无果的现实问题,是大文化背景的必然,是两国信仰差异的必然。底层价值观和文化信仰的不同,导致中美两国势必有一天出现更加严重的对抗。”

这次将有上百个团体将赴旧金山APEC会场外抗议习近平到访,包括全美的中国民主党、中国民族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中国人权、中国民主人权联盟和民主阵线,以及西藏、香港、越南、菲律宾等地区的民主人权团体。赵兰健认为,习近平这次可能会遭遇有生以来最大的来自民间组织的集体抗议,是因为习近平在中国墙内禁止一切反对他的声音。

“甚至那位给习近平画像泼墨的女孩董瑶琼,都遭受了非人道迫害,以精神病治疗的名义,迫害身体系统和精神系统。几年精神病院折磨,把这位青春靓丽的机灵女孩,迫害成眼神呆滞的老年大妈的模样。”赵兰健说,“习近平生活在不许有反对意见的真空环境,我认为这次的抗议活动很重要,抗议表达是自然的政治表达途径,只是中国人被剥夺了这项政治表达权。中国人对集权统治者的抗议只能在中国境外发生。所以,这是极其珍贵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