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内地女子命绝香港 网叹:压力再大也不应放弃希望(图)

发表:2023-11-10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事发大厦,旺角通菜街17号。(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图为事发大厦,旺角通菜街17号。(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8日香港旺角发生惨案,一名来自大陆的22岁女大学生自寻短见。警方在死者电脑中发现,她曾责怪父母没有给她足够的金钱,亦有讯息显示死者和房东也有金钱纠纷。事件引发网络讨论,有留言感叹年纪轻轻,压力再大也不应放弃希望。

8日下午2时许,警方接获一名22岁的姜姓女子报案,指她自己在旺角通菜街17号一单位,打算自寻短见。警方、消防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她已昏迷,倒卧在单位内,浑身是血,身体多处受伤,旁边有一把约19厘米长的生果刀。她被送往广华医院治理,惜延至晚上6时04分不治。

据报,死者来自大陆,现在就读城市大学。事发现场是她租住的一个大约100呎的㓥房单位。

警方没有在现场检获遗书,死因有待验尸后确认。

警员在场检获死者的笔记型电脑,发现死者曾透过微信联络父母,怪责父母没有给她足够金钱。另外亦有讯息显示死者曾因床头冷气滴水严重,引致墙壁发霉的问题,要求房东退还两个月的房租按金(押金)但被拒。

经调查后,警方相信女事主因无法适应香港生活,亦受金钱问题困扰而轻生,将案件列作自杀处理。

事件引发讨论。有香港网民同情地表示:按金而已,年纪轻轻为何如此看不开?

有跟帖说,很多时候,很多事情累积在一起就不这么简单了,试想她自己一个人来香港读书,一定有文化差异,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应该很无助。除了学业压力,父母无法提供足够的金钱,只能住㓥房,但墙身又发霉,打算叫业主退回租金,又被拒绝,好多小问题积攒得太多就成了大问题。别说她,很多生活在香港的香港人都感受到巨大压力,她一个小女孩在异地经历这么多,真是不简单,这件事我觉得是悲剧。所以,按金只是最后一棵稻草。

也有留言感叹,来香港体验地狱式的㓥房,又残旧又滴水,不是各个都能忍受得了。同时还要感受香港地主阶级的霸权。很多香港业主真不是什么好人,用尽各种方法苛扣按金。

还网民补充,不止㓥房,死者就读的城市大学附近有旧区,那些小单位只有200呎,住进去一样会抑郁。

另有网民说,很多来港的大陆学生之间喜欢攀比。会不会这种攀比的心态增加她的心理压力,比如看到其他大陆同学都很有钱,但自己的父母没有钱,所以怪责他们无法提供足够的生活费。又没有其他大陆同学帮她,㓥房问题只是触发点,未必是主要原因。所以,做人真是要知足常乐,何况年轻人大把前途,挨过大学四年,等找到工作有固定收入后,生活质素就会有一个飞跃,总之一定不要放弃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