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罕见未赴上海进博会 怕什么?(组图)

作者:万富田 发表:2023-11-07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博会
上海进博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共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演讲中他提到了习近平的致信,信中说“中国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云云。

奇怪,习近平居然没去上海“莅临”此次进博会,只是带去一封信打发了,五年来罕见,令人费解。

“进博会”全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从世界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开放市场中占得利益的重要策略,是中国为参与世界经济市场的展会,它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被中共自己与“新时代”、“一带一路”联系起来。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宣布从2018年开始举办。2017年10月3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正式启动运行。2019年3月4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正式成立,时任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担任主任,是“副国级”单位。

从它的历史可以看出,进博会是由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的演讲中称,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在已举办的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或去现场或通过视频共发表五次主旨演讲或致辞,即便是疫情期间也没落下。

2019年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上,习近平彭丽媛亲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邀请的贵宾有世界经济发达的多国首脑和境外副部级以上嘉宾超过70位。三年疫情后,中共当局铆足了劲要风风光光办今年的进博会,早早报道说邀请到了澳大利亚等国首脑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等贵宾,有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约1500人出席开幕式。

世界级重要会议,类似亚运会等,习是早早亲临举办地,这次在上海,他自己为什么不来?是原计划不来还是临时取消?

也许,是因为李克强死在上海,让习“亚历山大”了?李在上海死得不明不白,民间越来越多的疑点和爆料表明李克强是“被心脏病”而亡的。全国掀起民众悼念潮,也似乎出乎习中央的预料。近日,在各城市不仅悼念他的所有鲜花被“清零”,而且相关话题也在媒体上不见了任何踪影,似乎一切又归于宁静,象以往任何一个天灾人祸或重大事件一样,在官方刻意作为和民间自动为利益奔波中,一切可以烟消云散。在中共国,只要官方刻意为之,一切都可以办到。

那么,官方为什么要刻意忘却李克强以及他的死?在李克强的追悼会新闻视频上,眼尖的观众发现,习与李克强夫人程虹握手,不到2秒钟,眼睛都不敢看程红,程红深深悲痛,习的脸瞬间转向别处。彭丽媛眼含泪水,深深鞠躬,似乎表现无限愧歉和复杂情感,有知情人说,李克强女儿不接受中共常委吊唁握手。而且,中共老人居然都没人出席追悼会,只有胡锦涛送了花圈,象温家宝等人条幅放到一个花圈上。这似乎都显得奇怪。

更令人不解的是,网上流传出疑似今年2月3日新华社提前预演的关于“李克强的死讯”的消息。网友公布的截图显示:时间是2023 02/03,新闻标题是: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讣告李克强同志逝世。内容写满“测试”字样。如果图片是真,那李克强的死因基本做实是被死。

新华社 李克强
新华社提前预演李克强讣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前中国公安大学讲师高光俊日前在《菁英论坛》节目中披露,在2018年左右,当局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部门,叫中央军事委员会行动局。“这个行动局的唯一的任务就是暗杀、绑架,其中就包括处理那些难以公开处置的难题人物。行动局让中共党内官员胆战心惊,也感到心寒”。高光俊曾任教中国公安大学,担任过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的刑事特勤课老师,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是他的学弟。

李克强之死引发的后效应很严重,除了民众借悼念表达对习的不满外,人人自危的党内高官又有多少不寒而栗,他们是否会私下酝酿习所不知的行动呢?

因此,习选择不去上海参加进博会,一是可能担心民众引发联想,让自己身陷不好感觉中;二是身边有所谓高人、相信“会遇刺”的预言的他,可能担心反习力量对自己不利。毕竟江曾派系在上海经营这么多年,谁又能保证不出现什么纰漏呢?

再说了,这个地方毕竟是前二把手,前总理搭档意外死去之地。这样死去的冤魂,在“五七”没过之前,也许会在原地游荡,附上它要找的人,以泄自己的痛苦,他为共党卖命一生,身死异地,向谁诉苦呢?共党的代表人物是谁呢?虽然这是民间说法,无神论者会嘲为迷信,但习可是相信头上三尺有神灵的,可不完全信无神论这一套。所以,如果他的心里不自在,压力巨大,情有可原。

当然,还有一种,目前上海肺炎传染严重,医院爆满病人,也许中共内部知道是新冠或与新冠有关的一种后续传染病,也有网友称是疫苗后遗症爆发了,为了健康不去,那也情有可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