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层次高的人?这5种人趁早远离(组图)

发表:2023-10-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人际 交往
想提高层次,应该远离哪些人?

古语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是什么样的人,身边结交的人也差不多一个层次。就好比在一个大公司中,基层员工和上层领导,一般不会有太多交集。而生活中,上流社会的人所关注的重点也会和低阶层的人不同。

还有句古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层次高的人,不会去降低自己的条件交友,也不介意别人觉得他太“清高”,毕竟每个人的理念不同,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

当然,层次高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有权有钱,而是你的精神境界高,道德高尚,为人正直,有追求,有理想,不骄奢淫逸。一个人的层次提高了之后,自然而然的就会远离以下这些人:

一、没有追求、沉迷娱乐的人

层次高的人,对生活有他自己独到的见解。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日进斗金,但是一个对于追求生活没有一点动力的人,只能说是扶不上墙的阿斗。每天,哪怕看一页书、一页知识,读进自己的脑袋,甚至熟悉一个技能,都是对生活的一种追求。

层次高的人,心态积极,对人生充满希望,十分有进取心,所以他们喜欢把有限的时间无限的利用起来。他们享受每天让自己满足的体验,看起来很忙碌,但却过得很充实。

所以,对于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的人来说,无法理解一个人为何整日沉浸在娱乐之中,可以没有理想追求。因此,层次高的人一般不会和没有追求的人有深入的往来。毕竟大家的价值观不同,人生目标不同,方向不同,自然走不到一起。

价值观
层次高的人,心态积极,对人生充满希望,十分有进取。

二、见识短浅、眼界狭窄、斤斤计较之人

层次高的人,眼界是非常宽阔的,他们见识过很多东西,也明白很多道理。同一个事物,层次高的人和眼界狭窄的人,能够看到和领悟的东西都不一样,当他们交流起来,就算是使用共同语言,往往容易起争执,话不投机半句多。

一个眼界宽阔、精神境界高的人,他在处理问题的时候,能够站在不同的角度分析。反之,心胸狭隘、心存私心,并且爱计较。因此,高层次的人不会让计较的人充斥自己的生活,更不会和这样的人有进一步、太多的来往。

三、言语粗陋、谈吐庸俗之人

观察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就可以很好的判断他的性格。层次高的人必然谈吐不俗,举止大方。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一向都很高,毕竟你的举止,看似是你个人的自由,但其实也会影响到别人,大的甚至会影响到社会。所以层次高的人,不会选择在人面前失态。

正是因为层次越高的人,对自己的要求越高,因此他们在一开始接触言行粗俗的人时,就会产生不适。无论你的粗俗,是直爽,还是没情商。

四、喜欢树立目标、光说不做的人

都说制定计划的,多为志向远大,并且敢于努力的人,只是制定计划并非关键,如何实施计划才是重点。

光说不做的人,空有远大抱负,却从不来不去实施,无论他们能力与否,他们也容易在自己的纵容之下,使得自己越来越差。

五、喜欢评价他人,却从不自检的人

都说莫论人非,但是有些人就是做不到,并且把论人非,当成是自己的一种能力,喜欢评价别人,却从不内省,从不思考自己哪里有什么不足。

人无完人。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缺点,但当你把别人的缺点当成笑话的时候,其实你才是最大的笑话。

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你可以做不到,但是你也不应该闲来无事、论人是非。

因此,高层次的人,绝对不会和只评价别人、说人是非的人在一起。

一个人所处的层次,是由一个人的心态与个人经历所决定的。高层次的人,总能在逆境中找出解决的办法,而低层次的人,却总是处在逆境中无法脱身。

生活 平静
高层次的人,总能在逆境中找出解决的办法。(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层次的高低,无论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都不晚,而重要的两个因素,一个是自己,一个就是环境。所谓的环境,就是你日常来往的朋友和你生活的环境。

交到好的朋友,受益一生;交到不好的朋友,影响一生。而你,想要高层次生活,就要脱离不适合自己的群体。最后你会发现,一个人,层次高了,渐渐就和以上这几种人疏远了。若是不早日远离这几种人,就很容易会被同化。

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当你发现自己身边少了这些人的时候,就证明你在逆流而上,而非顺流而下。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