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志健:香港是信心问题 李家超却不懂(视频)

发表:2023-10-27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特首李家超25日发表施政报告,推出多项措施,涵盖鼓励生育、土地房屋、运输基建、基层津贴、教学资助等。香港11月7至8日将举办“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预计当局将邀请逾4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机构的领袖出席。《看中国》就此访问香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

李家超25日发表施政报告,当中表明会于2024年内完成《基本法》第23条立法,落实特区政府宪制责任,并会于明年内提交网络安全立法草案。钱志健表示,23条立法加上国安法,这是在告诉世界:香港密不透风。

“香港还剩下什么价值?这个施政报告还有什么可取之处?提供2万港元给生育的父母?但香港正在经历高利息的周期,香港人的入息不是很高,普通民间的生存空间其实很有限。”

“如今港府推行抢人才计划,除了抢大陆人,还放宽签证让老挝、越南、尼泊尔人来港就业、受训和就读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的院校。”钱志健认为,香港变成了大家都不认识的香港,充斥了外来移民。

《雅虎》报导,11月7日至8日,香港将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当局预计将邀请来自全球的400多名金融机构领袖出席峰会。据悉,来自摩根士丹利、瑞银、高盛、巴克莱银行、黑石、渣打集团、汇控集团、花旗集团等金融机构的董事长或行政总裁将参与不同的讨论环节。

首日主峰会以“驾驭复杂的环境”为题,翌日会有“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

钱志健表示,香港政府将在下月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他说:“虽然邀请演讲者、提供他们住宿等花不了多少钱,但问题是香港现在的股票成交量有多高?另外,国际对香港这个地方的信心有多高?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香港的DNA已经变了,一国两制已经没了。”

美国旧金山11月将举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织会议(APEC)。香港也会派代表去参加。钱指出,“大陆的经济不好,地产业崩溃,香港也首当其冲,如何讲好香港的故事?”他举例,540尺的太古城单位,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发生时,其成交都可达到千万港元,现在却只有800万港元。这情况会一直恶化。

“另外,香港会不断换血,老挝、越南人来香港,融入香港,香港的换血速度会加速。其实香港的问题是信心问题,但李家超却不懂。”钱志健说。

钱志健还道出了他的担忧,未来20年,香港的警队可能将雇用来自大陆的警察,“可能五分之一的警察都是大陆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