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名导侯孝贤传罹“失智症”家人发声回应了(图)

发表:2023-10-25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6岁国际级导演侯孝贤今日被外媒报导:因罹患失智症被迫“退休”,其在2015年与舒淇合作、荣获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殊荣的《刺客聂隐娘》成为导演生涯最后一部作品。侯孝贤的儿子今发声明证实此一事件。
76岁国际级导演侯孝贤今日被外媒报导:因罹患失智症被迫“退休”,其在2015年与舒淇合作、荣获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殊荣的《刺客聂隐娘》成为导演生涯最后一部作品。(图片来源:Julien Hekimian/Getty Images)

台湾新电影代表人物之一、76岁国际级导演侯孝贤今日被外媒报导:因罹患失智症被迫退休,其在2015年与舒淇合作、荣获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殊荣的《刺客聂隐娘》成为导演生涯最后一部作品。侯孝贤的儿子今发声明证实侯导罹患阿兹海默症,但对电影热情不变。

国际名导侯孝贤的经典电影包括《恋恋风尘》、《悲情城市》,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导演之一。今天外媒“IndieWire”报导侯导正在跟失智症抗争,他的友人兼影评人汤尼雷恩斯(Tony Rayns)日前指出侯孝贤将退休,且侯孝贤在台北的办公室已经关闭,员工也都已经离开。

侯孝贤的儿子今天发布声明表示,侯孝贤诊断出阿兹海默症,仍持续准备下一部电影,并未减少对电影的热情,直到确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才暂停工作,这是团队没想过的发展。

声明提到,希望侯孝贤的朋友和影迷不要难过,“确诊之前他常跟我们说,他发现他对电影的喜欢越来越纯粹,确诊康复后,现在已经完全回归家庭生活并且安心休养,身心状态平顺,并无大碍。”侯孝贤虽然生病,反而让家人能朝夕相处建立更亲密的关系,希望各界能给予空间。

声明指出,侯孝贤过去筹备的《舒兰河上》无法继续执行,但过往的作品已在国内外获得许多肯定,也留下许多经典,“相信在时间的洪流里不但不会被遗忘,他对电影的态度、精神也一定会被战友和影迷们留存下来,再次谢谢大家。”文中表示,侯孝贤的公司仍持续运行中。

据了解,3年前有传闻侯孝贤疑似罹患帕金森氏症,出现忘记导演好友是谁的情况,身体也变得清瘦许多,当时多年工作伙伴朱天文还出来澄清,侯是因为年纪大记忆力变得不好。

今年2月侯孝贤的经典导演作品《悲情城市》4K数位版才上映,当时男主角梁朝伟特地飞来台湾力挺,但台上却看不见侯导身影,这点也佐证了侯导近年身体状况不佳的说法。

侯孝贤今年也担任长期合作的美术指导黄文英新片《车顶上的玄天上帝》监制。黄文英今天表示,侯孝贤不只有参与此片开镜仪式,拍摄期间数次到片场探班也给予许多建议,从外媒报导得知此一消息,希望侯孝贤能够照顾好身体,持续运动保持体力。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