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最详评估 中共发动台海战争四项计划(图)

发表:2023-10-24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阅兵
2017年,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习近平在石岗军营检阅解放军驻港部队。)

【看中国2023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最新发布的中国军队年度报告提供了迄今公开的美国政府对中国发动台海战争最详细的评估。报告称,中国军队正集结力量,准备在未来几年对台湾发动袭击,这是习近平“民族复兴”运动的一部分。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这份报告基于国防情报局、军方和其他间谍部门的解密情报,评估了北京对台采取军事行动的计划。

报告称,中国去年加大了对台湾的政治和军事压力,今年继续加强对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的挑衅和破坏稳定行动的力度。“解放军在多个领域的能力不断增强之际,有一系列选择来胁迫台北。”年度评估得出结论。

报告中披露的台湾附近的一种新型武器系统是一种远程多管火箭炮系统,该系统在2022年8月在台湾附近举行的战争演习中进行了测试。军事分析家舒加特表示,这种新型火箭系统使解放军能瞄准整个台湾岛。

“这意味着解放军(陆军)可以用更多数量的火箭弹打击这些关键地点,而无需解放军(空军)或解放军(火箭军)的帮助,并将这些军种的弹药节省下来用于更远的目标,”舒加特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这只是解放军练习使用的众多与入侵相关的能力之一。”

中共军方正在规划一系列行动,包括网络攻击、对台湾周边的海上封锁以及多种类型的“动能”军事攻击。这些行动的目标是迫使台湾屈服,答应与大陆统一,或迫使台湾领导人按北京的条件进行谈判。

试图阻止美国军事干预

中共军方战略的关键要素是阻止美国可能代表台湾进行的军事干预。

如果无法阻止美国卷入未来的台湾冲突,将导致一场旨在推迟或挫败美国及其盟国军事干预的“短期有限战争”。

拜登总统此前多次表示美国军队将进行干预,以保卫台湾免受军事攻击,尽管白宫称总统的声明并不代表美国官方政策有所转变。

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要求总统将台湾面临的威胁通知国会,并规定“总统和国会应根据宪法程序决定美国应对任何此类威胁采取的适当行动”。

五角大楼的报告称,如果台湾问题发生持久战,解放军可能会透过重大网络攻击、卫星攻击或旨在获胜的“核子活动”来升级冲突。它也可能只是寻求陷入僵局并寻求政治解决。

报告列出了可能单独或组合提供给习近平的几种选择,这将给中共带来不同程度的风险。

第一个选择是解放军实施空中和海上封锁,旨在切断对台湾的重要进口,迫使台北投降。联合封锁将使用大规模飞弹袭击,并可能夺取台湾靠近大陆海岸的近海岛屿。

如有需要,解放军空军和海军将进行数周或数月的封锁行动,并利用电子战、网络和其他资讯战来孤立台湾并控制国际社会对这场冲突的叙述。

第二种选择是有限地使用武力或强制选择,包括在小规模行动中进行破坏性、惩罚性或致命的军事攻击。这项行动将得到公开和秘密的经济和政治行动的支持,以塑造全球观点并破坏台湾当局的合法性。

与封锁期间一样,解放军将利用电脑网络攻击以及对台湾政治、军事和经济基础设施的有限军事打击。目的是:在台湾制造恐惧,降低民众对政府的信心。

在有限的行动中,该计划要求解放军特种作战突击队渗透到台湾并对基础设施或领导目标进行破坏攻击。

报告中概述的第三个选项是部署大型战机和飞弹攻击。这项选择要求对政府设施等关键目标使用精确飞弹和空袭。军事目标将包括对空军基地、雷达站、飞弹、太空资产和通讯设施的打击。

第四,解放军正在按照先前的军事著作中所阐述的路线计划进行两栖入侵。

报告指出:“其中最突出的是联合岛屿登陆战役,它设想了一项复杂的行动,依赖于[电子战]、后勤、空中和海军支援的协调、连锁战役。”目标是突破台湾岸防,增强西海岸战力,并夺取重点目标。

两栖攻击的关键要素是使用民用汽车渡轮,这项选择在2022年10月进行了测试,当时有七艘渡轮参加了中国海滩的军事登陆演习。这发生在2022年8月,当时解放军进行了临时通知的军事演习,以抗议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

报告称,当时的联合演习练习了解放军获得空中、海上和资讯“优势”。

报告指出:“大规模两栖入侵将是解放军最复杂、最困难的军事行动之一,需要空中和海上优势、陆上补给的快速积累和维持以及不间断的支持。”“这可能会给[中国]武装部队带来压力,并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

“解放军在2022年8月旨在向台湾施压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中演练了每项军事选项的内容,并在2023年4月再次演练,以应对台湾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国防部报告说。

习近平面临的风险

报告称,涉及解放军大量损失、可能的城市战和台湾平叛等困难会为习近平和中共带来重大政治和军事风险。

中共的最后一个选择是夺取小岛。台湾在主岛以西有22个岛屿,其中一些岛屿在1958年台海危机期间成为解放军炮火的目标。

“除例行训练外,几乎没有任何公开的军事准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可能会入侵[南海]台湾占领的小岛屿,例如东沙群岛或太平岛。”报告写道,“解放军入侵马祖或金门等中等规模、防御较好的岛屿,也在解放军的能力范围之内。”

报导称,入侵小岛将展现解放军的军事能力和政治决心,同时获得领土,同时展现克制。但中国面临的政治风险仍然很高,因为扣押将激起台湾的独立情绪,并增加国际社会对北京的反对。

报告称,北京对袭击的计算重点是领导层对国内和国际对军事行动支持的看法、袭击后制裁的影响,以及解放军入侵是否会实现其目标。

五角大楼表示,中国军队透过新武器、机动部队和快速打击能力增强了在台湾海峡的态势。

报告称,最近加强的两栖攻击训练表明,台湾仍然是解放军的高度优先目标。解放军陆军去年的训练行动旨在完善军队针对台湾袭击而设计的快速装载、长途运输和海滩突击计划。

解放军海军“正在提高其防空、反水面和[反潜战]能力,进一步发展海上核威慑力量,并引进能够在和平和战争期间执行多种任务的新型多任务平台。”

空中攻击

空中力量包括大量先进飞机,无需加油即可打击台湾目标。报告中将攻击能力描述为“重大”。

报导称,飞弹部队已做好攻击领导目标、指挥和控制设施、空军基地和雷达站的准备。

“截至202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正在通过新的导弹旅增加其在台湾海峡的存在,这可能表明部署的导弹数量不断增加。”报告说。 

较新的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将在冲突中对台湾发动电子和网络攻击。

报告说,尽管乌克兰去年成功击退了俄罗斯的第一波入侵,促使台湾探索不对称战争工具来对抗解放军不断增长的实力,但台湾阻止大陆攻击的能力仍在持续削弱。

台湾正在建立战争储备库存,改善国防工业,并进行联合作战和危机应变工作。但报告称,这些改进“仅部分解决了其防御挑战”,并补充说,军方正在努力解决装备和战备问题。

根据去年报告部署情况的比较,中国军队在台湾对面增加了地面、空中和海军力量。

这些部队部署在东部和南部战区司令部,这些司令部将参与报告所说的针对该岛的“直接行动”行动。

如解放军在台湾附近增加了1个合成旅,总共31个旅,每个旅的兵力多达5000人。这些旅包括六个能够进行两栖作战的旅。

报告称,中国目前在台湾附近驻军估计有42万,比去年增加了4,000人。相比之下,台湾武装部队有89,000人。

随着现有两艘两岸攻击舰的基础上增加了一艘两栖攻击舰,解放军在台湾附近的海军力量也得到了发展。台湾附近新增军舰包括两艘巡洋舰和六艘驱逐舰,在现有部队的基础上增加了三艘巡洋舰和二十四艘驱逐舰。

增至该地区的空军包括50架战斗机(750架喷射机)和50架轰炸机(300架轰炸机)。台湾附近的航空运输增加了20架飞机至40架,用于情报收集、空中警告和控制和监视。

报告称,可能用于台湾冲突的中国火箭军在过去一年也大幅成长。洲际飞弹的数量从300枚增加到350枚,中程飞弹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从250枚增加到500枚。

中程飞弹,即射程在620至1,800英里之间的飞弹,增加了500枚飞弹,总数达到1,000枚。

短程飞弹也从去年的600枚增加到1000枚,陆基巡航飞弹部队为300枚对地攻击飞弹增加了50个新发射装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