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台三阶段战争计划 两人质获释 美援军事装备(图)

发表:2023-10-20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20,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罗特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之间持续不断的战斗中,以色列军事打击后,加沙北部上空升起浓烟。(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20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罗特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之间持续不断的战斗中,以色列军事打击后,加沙北部上空升起浓烟。(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0月20日,以色列和黎巴嫩的边境安全局势正在恶化,以色列下令国民撤离靠近黎巴嫩边境的一座城市,表明以色列正在认真考虑与黎巴嫩边境的冲突可能升级为全面冲突的可能。边境局势可能恶化的另一个迹象是,美国国务院周四要求美国公民在商业航班仍然可用的情况下离开黎巴嫩。

以色列宣布三阶段计划

以色列继续在加沙进行轰炸,一夜之间袭击了一百多个目标,包括隧道竖井、弹药仓库和一座数百人避难的教堂,以军可能向北部开辟第二条战线。

以色列周五也公布了更多有关哈马斯劫持人质的细节,称其中大多数人还活着,并制定了地面入侵等计划,以消除哈马斯在加沙的政治和军事力量。

“将分为三个阶段,”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说,“我们现在正处于第一阶段,军事行动目前包括打击,随后将包括机动,目的是消灭恐怖份子并摧毁哈马斯基础设施。”

第二阶段将涉及低强度行动,以根除哈马斯特工,第三阶段是以色列撤军,“并为以色列公民建立新的安全现实”,但没有详细说明。

以色列国防部表示,居住着2.2万人的基里亚特什莫纳市的居民将被转移到国家提供的宾馆。

以军和伊朗代理人黎巴嫩真主党连日来不断交火。周四,黎巴嫩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军事基地和城镇发射了一连串火箭和两枚反坦克飞弹,击中什莫纳镇,造成三名居民受伤。哈马斯黎巴嫩分支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这是自以哈战争开始以来以色列北部主要城市地区遭受的首次重大袭击。

以色列跨境袭击以进行报复。周五,以色列军方在靠近什莫纳的边境地区开枪打死三名真主党武装分子。由于以色列士兵在该地区搜寻可能的嫌疑人,该镇的疏散行动被搁置。

黎巴嫩中东航空公司周五宣布,从下周开始将大幅减少从该国起飞的航班数量。该公司表示,大部分机队将迁往黎巴嫩境外。

人质方面,哈马斯发言人表示,该组织扣押了约200人质,另外至少50人被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等派别的武装分子扣押。以色列军方周五表示,哈马斯劫持的人质中包括20名18岁以下的儿童和至少10名60岁以上的老者。还有非以色列人失踪并推测被绑架。

据联合国称,加沙的人道主义局势正在恶化,约有一百万人流离失所。自战争爆发以来,加沙约3/1住房遭损坏或摧毁。以色列已允许水进入加萨南部,但表示将继续切断以色列的供电和援助,直到哈马斯释放其扣押的人质。

以色列军队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巴勒斯坦当地卫生当局表示,周五早些时候,以色列在图勒凯尔姆的两个难民营进行军事行动,造成1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自战争爆发以来,约旦河西岸已有80多人丧生。

以色列对加沙的轰炸行动激起了阿拉伯世界的普遍愤怒,反以、反美抗议活动在该​​地区各地发生。埃及周五爆发抗议活动。伊拉克强大的什叶派神职人员萨德尔周五下午呼吁在全国各地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约旦也计划举行抗议活动。

在访问以色列期间,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向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提供1亿美元援助,并与埃及总统塞西进行了交谈,达成一项开放拉法过境点的协议,允许最多20辆运载人道主义物资的卡车进入加沙。

初步协议已经达成,但数百辆人道援助卡车仍滞留在埃及边境一侧。埃及正在加紧修复被以色列空袭损坏的过境点附近的道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向加沙运送援助物资受到限制,并呼吁以色列解除封锁。“我们正在积极与各方接触,以澄清这些限制,以便我们可以让这些卡车开往需要的地方。我们需要这些卡车尽快移动,”他在拉法过境点埃及大门外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超过1,400名以色列人在10月7日的袭击以及由此引发的以哈冲突中丧生。在加沙,哈马斯官员表示,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数超过4,100人,包括471位在一间加沙医院爆炸中的罹难者。开源情报分析师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估计周二爆炸的死亡人数要低得多。

白宫要求为以乌巴提供千亿美元 美国防承包商或得意外之财

白宫要求向五角大楼额外提供106亿美元,用于装备以色列。

以色列拉斐尔与美国国防巨头RTX合作制造了“大卫投石索”飞弹防御系统。两家公司也在短程铁穹防御系统方面进行合作,并正在考虑在美国建立飞弹拦截器生产设施。拟议的资金还将推进拉斐尔的铁束平台,该平台使用雷射击落飞弹和无人机。它希望该系统在2025年投入运行,并正在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开发美国版本。

拜登政府周五向国会提出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要求,将用于向乌克兰和以色列提供安全和人道主义支持,以及向加沙平民提供援助,并表示涉及中共威胁的双重冲突中,美国需要保持领导地位。

该请求包括为乌克兰提供约610亿美元、为以色列提供140亿美元,以及为两场冲突提供约90亿美元的人道援助,还包括约20亿美元用于印太地区的安全援助。美国国会目前面临政治失调和众议院议长空缺的问题。

美籍母女人质获释

福克斯新闻10月20日证实,两名被哈马斯扣押的美国公民已获释。消息人士说,人质目前由红十字会照顾。

消息人士向福克斯新闻证实,两名美国人质是母女,在卡塔尔的调解努力后“出于人道主义理由”被释放。

他们被确认为拉南(Judith Raanan)和拉南(Natalie Raanan),最初被哈马斯从以色列南部加沙地带附近的纳哈尔奥兹基布兹(Nahal Oz kibbutz)带走。

“为了回应卡达的努力,卡萨姆旅出于人道主义原因释放了两名美国公民(一对母女),并向美国人民和世界证明拜登及其法西斯政府的说法是虚假和毫无根据的”,哈马斯武装派系卡萨姆旅发言人奥贝达周五表示。

自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战争以来,截至今天上午,已有11名美国人下落不明。

以色列军方周四表示,哈马斯在加萨走廊扣押了203名人质。

拜登总统周三在以色列发表讲话时表示,“没有比释放并安全返回哈马斯俘虏的所有这些人质更重要的事情了”。“对于那些生活在困境中、拚命等待了解亲人命运的人,特别是人质的家人来说,你们并不孤单。我们正在与整个地区的合作伙伴合作,寻求各种途径将那些人带回家。“他们被哈马斯俘虏,”拜登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