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密会习近平 “咬耳朵”用意究竟是什么(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3-10-20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習近平 普京 一帶一路
习近平与普京在京第三届“一帶一路”论坛上握手(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普习谈“机密”问题

在鲜有欧洲其他国家领导人参与的北京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上,被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指控“非法驱逐乌克兰儿童”而通辑的普京却直奔会场,并单独被邀请“喝茶”,密会习近平近二个小时,窃窃耳语了“内容丰富”、“非常富有成效”的“机密”问题。

既然是“小房间”一对一“咬耳”机密问题,为什么事前事后被放风出来,卖关子似的又不说具体内容?是中俄故弄玄虚让世人瞎矇,还是有不可告人的阴谋?到底咬了些什么“耳朵?”

有专家分析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共以经济贸易作为伪装的扩张主义,推出已有十年,仅从中国国内来看,现在该项目已经成了“央企的基建项目了”。那些深度参与的多个国家,欠下中共巨额外债,例如老挝、斯里兰卡、吉布提、埃塞俄比亚、希腊等国,而中共也成了世界最大的债主。因此欧美国家一再批评这是中共设置的“债务陷阱”。现在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投资的制度环境与社会环境日益恶劣,许多外企纷纷结束了在中国的业务,“一带一路”早已经名存实亡。

在这样的论坛会上,普习专拿出时间来密会,避免被监听,肯定谈的不是“一带一路”话题。前国防大学政战学院院长余宗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谈话内容很可能与军事有关,概率最高的就是除了跟中共索求军事援助与后勤弹药补给之外,商讨是否要扩大中东冲突,让伊朗、叙利亚、甚至黎巴嫩等国也对以色列正式宣战,还有,俄乌战争可能要升级,普京希望得到中共方面的支持,另外,可能是一起教唆北韩,制造局部冲突,让美国陷入备多力分的困境,同时,制造台海危机,乘机拿下台湾是有可能的。

背景

我们把这次密会放在大的历史时空去看,发现,普京赴京之前,黎巴嫩真主党、叙利亚加入攻击以色列,哈以战火蔓延到周边阿拉伯国家,中东局势不断升级,而侵以的武器中被发现有俄、中共国、伊朗的影子;俄罗斯下议院议长沃洛金表示:“为了确保我国安全,我们将撤销对《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的批准。”表明俄罗斯打算恢复核试验;而在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之后,俄罗斯已经对乌克兰发动两次大规模攻击,这表明俄罗斯可能早就知时道哈马斯的攻击计划,尽管如此,俄罗斯还是深陷俄乌战争泥潭,乌克兰在军事行动上已经明显占据了上风,普京“压力山一样大”;随之美国总统拜登向说,美国可以同时应付乌克兰、以色列两场战争,随即派遣第二艘“艾森豪”航母战斗群进驻地中海,以及2000名陆战队员进驻以色列,很可能就是已经掌握到中俄希望升级中东冲突的相关情资。

台海方面,中共不断派舰艇、飞机越过中界线进行屠岛威胁,单是10月1日到4日,中共145架次战机进入台湾的防护区,其中有两架是轰炸机,可以携带核弹头。尽管这是在火箭军基本被“团灭”,国防部长李尚福被消失的背景下发生的。

另外,在所谓“一带一路”论坛这天,美国总统拜登启程出访以色列。

巧合

在这种压力巨大、国内外形势紧张,而又充满多变的国际机遇下,普京与习密谈涉及石油、稀土、金融等能源、经济与粮食等贸易,俄中利益互助,释怀俄中国内人事政治压力,升级中东、俄乌战事,点燃北韩、台海另外两个火药桶,释解困局,不是没有可能。

值得世人惊讶的是,习近平借国际体育赛事会见了爱战争的“朋友”之后,就会有战事出现。比如,2008年普京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俄闪电出兵,俄格战争爆发;2014年习近平出席俄罗斯冬奥会,俄派兵吞并克里米亚;2022年北京冬奥会习普见面不久,俄再次出兵入侵乌克兰;2023年乘坐中共专机参加杭州亚运会的阿萨德刚回国,哈马斯就出其不意地进攻以色列,当天还是普京生日。种种巧合,令外界质疑俄乌与以哈战争背后可能存在某种关联。

普京被国际刑事法院发出逮捕令后,出访次数锐减,此次赴京是他首次离开俄罗斯领地,还要私下与中共最高领导人“咬耳内”,有分析认为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即将于下月启程前往美国参加APEC峰会并进行“拜习会”,在这种情况下,不是真需要,一般情况总会有所顾忌如此方式的“普习会”。也许,外界会认为故意挑衅一下欧美,那又如何,反正内容外界不知,可退可进。另外,引人注意的是,在国际上受到孤立的伊朗在今年7月被吸收进入由中共主导的上合组织,而伊朗与俄罗斯、叙利亚和伊拉克具有军事同盟关系,伊朗参战显然有助于减轻俄、中压力,并会更多地牵扯美国的力量。这样,中俄借什么论坛的名义来摆个“乌龙阵”,似乎没必要,其实,葫芦里卖的正是迷糊、搅乱欧美视听,壮大战事发动国以搅乱世界、谋求霸权出路的毒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