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再撒1000亿 北京武警上阵 访民被消失(组图)

发表:2023-10-19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一带一路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10月18日开幕,此时的北京风声鹤唳,不仅武警、便衣高度戒备,官方更安排大批北京市民上岗执勤、抓人,引发外界舆论哗然。据悉,目前不少维权人士“被旅游”、“被消失”。

北京设宴款待“一带一路”贵宾高喊“崇尚共赢”

据央视报导,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18日上午十时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开场白后,习近平、普京、哈萨克总统托卡叶夫、印尼总统佐科、阿根廷总统费南德斯、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依序致辞。

 

 

习近平强调,透过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同时宣传“一带一路”10年取得“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接下来十年发展,中方将设立总额人民币7000亿元的融资窗口,丝路基金新增800亿元人民币,来支持共建“一带一路”项目。

不过,所谓中共推动的“一带一路”,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早年在上海合作组织全体会议上曾直言,共产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其实是以贷款援建方式,让接受援建国家陷入债务陷阱、被迫受中国操控。美国海军部部长史宾赛(Richard V.Spencer)更曾直接批评,中国的“一带一路”,根本是“武器化的资本”(weaponizing capital)。

北京戒备升级 民兵上阵维权人士受限

就在中共当局高调宣传“一带一路”峰会的同时,北京主要交通路口、火车站、长途车站等处,也都出现警员高度戒备。

有北京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从16日(周一)早晨开始,北京东、西长安街和通往会场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许多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包括她在内的维权人士也都被警察上岗,“我今天(18号)正好要去位于建国门西北角的北京市检察院,路上已经很堵了,主路已经封了,不让走人了。二环主路不让行车了。我们走的是辅路,现在辅路非常堵车。刚刚看见二环主路上有警车带着几辆车开走了,但是后边没有车跟上。我们这伙人也都被警察上岗了,有些人被带到外地去了。”

北京 访民
有北京居民透露,北京东、西长安街和通往会场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许多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这名北京市民还说,不只是路面交通受限,她也看到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在天桥上执勤,他们臂章上写的是“中国民兵”,这让她也不由得惊呼“从来没看到过这个场景”。

另外,网络上也流传一则消息,指17日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峰会,道路管制,各种封路,早高峰上班期间堵了上千人,且公交车站站着一排武警。另有网友说,在长安街沿线,到处都是警察、武警、便衣、志愿者和居委会人员。网传照片则显示,10月18日的凌晨4时左右仍能看到北京守桥人。

北京 天桥
网传照片显示,10月18日的凌晨4时左右仍能看到北京守桥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北京多名外省访民被抓 警方未回应

一名北京房山居民汤女士对自由亚洲透露,“长安街已经封了半条街,从市内过来的人说‘全封了’,路都不让你走。14日辽宁来的姜敏鹏被刑拘了。前天晚上6点左右,房山公安分局公安带人把8、9个人抓走了。辽宁抚顺的张福英也被抓了,15日被窦店派出所抓的。这几天抓不少人。”

对此,北京市房山区窦店派出所没有作出回应。

另外,据北京居民郭先生透露,每次北京举行大型活动,除了长安街,其他路段也会封路,给民众带来困扰,他一位居住在雍和宫附近的友人说,这几天受到政府部门人员的骚扰,“说是检查安全,以此为理由,城管、派出所和街道居委会联合上门,因为他前一段时期投诉隔壁酒吧噪音,让他半夜无法入睡。现在进群众的家里连门都不敲一下。(他们)是很紧张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