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本周访华 赵兰健:习放大怪招或与以哈战争有关(图)

发表:2023-10-17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12日,以色列空袭加萨城,浓烟滚滚,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激烈战斗已持续了六天。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2日,以色列空袭加萨城,浓烟滚滚,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激烈战斗已持续了六天。 (图片来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10月16日(周一),以色列决定推迟对加萨的地面攻击,预计埃及将开放加萨的过境点,允许美国公民和其他难民安全进入埃及。另外,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本周访问以色列,预计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将赴北京会见习近平,今晚,他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告诉《看中国》,他判断之前爆料的习近平憋大怪招与此次以哈战争有关。

最新情况

迄今已有1,400多名以色列人在以哈战争中死亡。以色列称289名士兵被杀。加萨官员称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数为2,750人。罹难美国公民人数已增至30人,另有13人下落不明。

一名伊朗官员表示,哈马斯已准备好释放在加萨的人质,但前提是以色列停止轰炸。以色列表示,哈马斯扣押了199名人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访问六个阿拉伯国家后已返回以色列。拜登总统受到以色列总理的邀请,正在考虑访问以色列。

随着与黎巴嫩真主党部队的致命冲突加剧,以色列周日宣布其与黎巴嫩的北部边界为军事禁区。

约旦河西岸的致命暴力事件激增,人们越来越担心该地区可能爆发战争的另一条战线。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美军已派约2,000名士兵为支援以色列的潜在部署做准备,其任务是提供咨询和医疗支援等任务。官员表示,他们并不打算担任战斗角色。这些部队目前驻扎在中东境内和境外,包括欧洲。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部署军队或部署到哪里,但五角大楼的决定表明,如果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入侵,美国准备支持以色列军队。

联合国表示,自以色列军队包围加沙飞地并开始空袭以报复哈马斯以来,已有超过100万人(几乎是加沙总人口的一半)流离失所。燃料严重短缺和人道主义局势不断恶化,意味着加萨北部的居民在以色列要求限时撤离后试图南下,15分钟车程的费用高达250美元。

黎巴嫩军队周一表示,在黎以边境附近发现了20个火箭发射器,其中4个发射器内装有准备发射的火箭。真主党武装分子最近几天在该地区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

最近几天,以色列已向与黎巴嫩的北部边境调动军队,预计以色列在对付哈马斯时将开辟第二条战线。真主党与黎巴嫩武装部队的关系很复杂,但该激进组织是两者中实力较强的一个,可能会像2006年那样在政府不做出决定的情况下将黎巴嫩拖入冲突。

加萨南部的局势已经变得非常严峻,以至于一些逃离那里的平民表示,他们现在正在返回北部,那里的轰炸更加激烈。

作为根除哈马斯行动的一部分,以色列针对加萨飞地的一个地下隧道网络进行了打击,哈马斯利用这些隧道在以色列空中监视系统未发现的情况下运输武器和人员。

哈马斯的主要支持者伊朗官员周一表示,哈马斯已准备好释放在加萨走廊扣押的人质,但在以色列的轰炸下未能成功。

伊朗14日表示,如果以色列发起对加萨的地面进攻,德黑兰将进行干预。

伊朗向哈马斯提供资金,并赞扬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致命攻击,造成1,400人死亡、近200人被俘虏。

赵兰健:习放大怪招或与以哈战争有关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10月16日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他在中国的信源9月下旬爆料的习可能放大怪招的消息,或许与以哈之间这场引人注目的国际战争有着某种内在关联。

“(爆料称)习近平将要在10月以后和普京联手,对全球实施一种大怪招的计划,这也是《看中国》最先采访我向外界正式释放出去的消息。赵兰健说,“在9月25号之后,我并不能准确地描述出大怪招的具体的形态,但我知道,中俄要联手在10月以后实施这个所谓的这种大怪招,结果在10月7号的时候,就突然发生了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战争。这时有更多的新闻评论员和军事观察家以及新闻媒体,他们把这两个现象做了一些关联。”

赵兰健还分析,习近平很可能藉以哈战争分散西方注意力,出其不意攻打台湾。

“我在9月25号爆料之前,包括我在9月11号、13号、14号爆料那段时间,甚至到10月7号之前,我都不相信中国会对台湾发起一场实体战争。我认为中共会通过台湾的大选,会向对香港的蚕食和侵入一样,它是通过一种非战争的形式去实施对台湾的政权更换。我甚至认为中共可能会对台湾实施一些超限战倒是有可能的。”他说。

“但是在10月7号之后,我认为10月7日的(哈马斯)行动正是我的爆料源所呈现出来的大招计划的一部分。我认为中国现在正在整肃军队的力量,然后实施对台湾的入侵战争。以前只有一个俄乌战争的时候,可能国际社会还有能力去关注台湾这个战争的爆发点,但是现在已经全球已经有了两场战争,可能还会有第三场或第四场战争,我认为第三场或第四场战争一定包含了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实体战争。”他补充道。

“任志强把习近平描述成一个穿新装的皇帝的时候,完全昭示出来习近平是一个烂尾帝。在真实的社会环境下,他做的每一件事的确都是烂尾的。正因为如此,他才会要憋大招,因为这是一个人的心理条件反射,他成为一个帝王、成为一个极权主义者的时候,他所需要的是一些虚假的或者是他认为真实的这种光环。例如他为什么要把雄安建在这种水淹的洼地上,因为能在水淹的洼地上看见腾空崛起的一个所谓的现代化城市,他感觉到很过瘾,很有成就感。但是他上台12年到现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他没有一项可以真正能让世人所折服的功绩。他的每一处工作都是以烂尾结束。那这就是他为什么要憋大招要跟俄罗斯联手结盟。”赵兰健说。

普京访华前将与内塔尼亚胡通话

根据美联社报导,普京本周访华尚未得到正式确认,但中国官员表示他将于周一稍晚抵达北京。

综合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报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在周一晚通电话。这是自哈马斯对以色列平民发动意外攻击以来以俄领导人首次通话。

预计普京本周将赴北京会见习近平,强调中国在乌克兰战争期间对莫斯科的支持。俄罗斯和中国已结成针对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的非正式联盟,而以哈战争使该联盟变得更加复杂。

中国一直在寻求平衡与以色列的关系以及与伊朗和叙利亚的经济关系,而伊朗和叙利亚得到了俄罗斯的大力支持,普京此次访华也是对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

普京之前指责美国为以哈战争创造条件。

拜登政府派遣国务卿布林肯前往中东会见阿拉伯领导人,希望阻止以哈战争扩大范围,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一直在该国边境与以色列交火,引发人们对开辟第二条战线的担忧。

与此同时,内塔尼亚胡的军队一直在对加萨走廊进行报复性空袭,并准备本周对哈马斯采取地面行动。

美国国务院称,布林肯周末出访中东时致电中共外长王毅,要求北京利用其在该地区的一切影响力,阻止其他国家和团体卷入和扩大冲突。国务院并未透露王毅如何回应。众所周知,中国与伊朗有着密切的贸易和政治关系,而伊朗支持哈马斯和真主党。

王毅上个周末在与巴西总统顾问的通话中,王毅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巴勒斯坦人民没有得到正义”。“这场冲突以极其悲惨的方式再次证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出路在于尽快恢复真正的和谈,实现巴勒斯坦民族的合法权利。”王毅说。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上周与巴勒斯坦和埃及官员通电话,呼吁立即停火并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支持。

普京将成为纪念习近平宣布“一带一路”政策十周年的最高级别嘉宾之一,该政策使赞比亚和斯里兰卡等国在与中国公司签署修建道路、机场和其他设施的合约后背负沉重债务。

6月,习近平在北京接待了巴勒斯坦总统,并邀请以色列总理进行正式国事访问。

内塔尼亚胡接受了习近平的邀请,但以哈战争突然爆发使十月底的访问变得不确定。专家告诉美联社,中国在战争中声明的中立态度让以色列感到不安,从长远来看,北京可能会透过与阿拉伯国家建立更密切的关系而获益。

内塔尼亚胡邀请拜登总统在战争期间访问以色列。美媒报导,白宫正在安排拜登本周出访以色列。

去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几周,普京在北京会见习近平,签署了建立中俄关系“无上限”的协议。北京试图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中扮演中立的和平调解人的角色,但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批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