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侨玩假?冒牌留学女生宣传 被踢爆人在北京(组图)

发表:2023-10-16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玛斯 中国留学生
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后使得中东局势陷入紧张,一直以来信誓旦旦说要保护公民安全的中共政府却始终没有实际行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突袭以色列后,使得中东局势陷入紧张,许多国家派出专机到以色列撤侨。一直以来信誓旦旦说要保护公民安全的中共政府,却在此时没有实际安排撤侨行动,甚至还虚假宣传,结果遭到民间起底。

被欧美定性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本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根据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证实,哈马斯劫持人数增至199。目前以巴这波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4000人,其中以色列有超过1400人丧生,加萨地区有26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9000人受伤。

面对以巴这场大规模战争,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等西方国家和泰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都积极采取行动,撤离各国侨民,但中共官方却迟迟没有任何行动。

10月15日传出一组拥有292人的中国留学生群组截图显示,许多人看着其他国家同学被他们的国家陆续接走,他们也曾询问中国大使馆什么时候谴责哈马斯,是否已安排好撤侨,但没想到的是,大使馆工作人员却没有回应,只是转发一条警告,“不要在群组里发无关内容和闲聊”。

对于这种敷衍做法,许多人感到失望,也有人感慨说“出了国才知道,战狼是最大的谣言”。

以巴冲突 中国 撤侨
以色列 战争
以巴战争持续,为避免伤及自国公民,各国正进行撤侨行动,但中共官方却迟迟没有任何撤侨行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随后有人还在群组转发虚假宣传中国撤侨的影片,影片其称是在以留学生的女子,描述了其在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的现状,并说中国大使馆和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一直在群组里安抚留学生们”,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也“一直在运行”。

但很快就有网友发现,该片自称是在以留学生发现的女子,其小红书IP属地在北京。对此,有中国留学生披露,这女子在小红书名称是“阿美有大脸”,她曾私下联系许多以色列留学生,希望找他们拍摄“正能量”影片。在被所有留学生拒绝后,她在国内防空洞拍摄影片,假装身处以色列。 也有留学生猜测,“阿美有大脸”录制这种影片,很有可能是受中国官方雇用。

以色列 中国 撤侨
有网友发现,该片自称是在以留学生发现的女子,其小红书IP属地在北京。(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一名在以色列的中国女孩爆料,以巴冲突爆发后,中国海航竟然还取消了一架从以色列返回中国的航班。她和朋友曾向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求助,但得到的回复却是“自己想办法”。

稍早,曾有一位接受凤凰卫视采访的中国面孔老人对着镜头说,她的女儿在这次以巴冲突中遭哈马斯绑架,生死不明。她希望透过媒体影响力营救女儿,她还自报家门说自己是武汉人,1993年前在北京工作。 不过,中国外交部始终未提及此事件。

此外,当地有一名遭到哈马斯武装份子攻击中弹的北京建工集团员工曾披露,他和工友遇到哈马斯部队攻击时,有告知对方他们是中国人,并立刻卧倒趴下举手,但对方却未停止动作而是直接开枪。 他因此身中两枪受伤。 推特帐号“@ZhaoMingObserve ”13日也曾公布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华人遭到哈马斯成员处死,情况极度血腥。 对于,中共官方始终拒绝谴责哈马斯。

截至发稿前,中共官方说法是,以巴冲突一共造成中国公民4死6伤2失联,但对死伤原因仍闭口不谈,且在微博封锁相关负面评论。对此,有中国网友吐槽相关新闻自始自终不说明是谁害的,“懂的都懂”。

而在“以色列驻华使馆”一则“请与以色列站在一起,反对恐怖主义”贴文下方评论区,也有许多中国网友表示,“我个人坚决支持以色列!”、“支持以色列打击恐怖主义”、“我们与正义站在一起,我们反对所有针对平民特别是针对老幼妇孺的恐怖袭击”、“反对恐怖主义,加油以色列。”

以色列 中国
“以色列驻华使馆”一则“请与以色列站在一起,反对恐怖主义”贴文下方评论区内许多网友表示支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