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爆前央视名嘴段暄失联 涉北京体坛行贿(组图)

发表:2023-10-14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主持人
央视知名体育媒体人段暄消失数月。(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知名体育媒体人、曾在央视主持《足球之夜》、《天下足球》的段暄从公共视野消失数月后,14日中午中国足球传来突发消息,官方指段暄或涉及此前的中国体坛反腐案件,消息一出立即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央视体育主持人失联 或卷入冬奥会行贿

据多名知情人士向“财新网”透露,段暄涉及今年4月落马的中国赛艇协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原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原主任刘爱杰案。具体原因或是其涉嫌向刘爱杰行贿,以谋取承揽备战北京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等工作的相关利益。今年4月4日,体育总局纪委监察组宣布,中国赛艇协会、皮划艇协会原主席刘爱杰接受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段暄1972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国际新闻系,此后进入央视主持《足球之夜》、《天下足球》、《冠军欧洲》等经典节目,担任多届世界杯大赛解说员。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过3次足球赛事解说员,分别为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以及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在主持《天下足球》期间,段暄曾因“露腿事件”公开道歉。“露腿事件”是指2007年8月13日,在中央电视体育频道节目《天下足球》节目中,上身西装笔挺的段暄因在节目现场直播中不经意的露出只穿短裤的大腿而引来广泛关注和议论。

2015年段暄离开央视,同年12月转行电子竞技,加盟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实际控制的北京香蕉计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担任法人和CEO,成为一名体育商人。2016年6月,段暄成为体育网络视频真人秀节目《香蕉球.直播法兰西》主播。

在其个人网络社交平台上,2023年最新动态停留在4月份。

体验 主持人 央视
在段暄个人网络社交平台上,2023年最新动态停留在4月份。(图片来源:微博)

央视 体育
有关“曝知名媒体人段暄失联”登上热搜第一名。(图片来源:微博)

相关消息传出后,有关“曝知名媒体人段暄失联”立即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不少人表示喜欢他,并质疑官方体制本身存在问题,“想不通一个足球解说员向一位赛艇体育主管行贿”、“人家早就不是纯粹的足球解说了”、“怎么解说员也要 行贿啊?”、“他咋还能行贿,他也不缺钱啊,年收入不低,还干自媒体,跟杨毅的收入差不多。”、“能爬上去的没有不行贿的就看行贿 的对象站不站的住了”“贿赂算罪吗?”、“中国这体育界特别是足球相关的怎么多少都有点事儿呢,之前是各种领导、教练、裁判该进去的进去了。 这下好,连足球解说都进去了,要是在监狱里办个足球赛,阵容全齐整了。”

也有网友表示,“逻辑很简单,很多冬奥计划的中国运动员是从体操田径等大项里选材招来的,如果你想转到冬奥计划并顺利获得在家门口出战冬奥会的机会,那不得 给负责人足够的好处?尤其在大量毫无竞争力但必须有人露脸的弱项上,更是如此。段暄通过行贿拿到的“承揽备战北京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等工作”,其中 的油水超乎想像。”

潜规则:让你上拿金牌,不让你上你无名

今年以来,中国体育行业尤其是足球领域掀起反腐风暴备受外界关注。

2023年1月19日,中国足协执委、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通报被查;8月30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军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从2022年11月官方通报中国男足国家队原主教练李铁被查算起,足球领域累计超过14人被查,包括中国足球协会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等。

不仅如此,这波足球反腐风暴还延伸至足球之外的行业,包括冬季运动、篮球、田径、赛艇等领域,包括: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被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被查;篮协副主席、女篮主教练的李亚光被双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会忠被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军被查等。

事实上,早年中国体育界就频传丑闻,从收受贿赂、操纵比赛,乃至金牌内定等,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清华大学体育法研究中心主任田思源就曾在2017年指出,在中国竞技体育一些项目上,出现了“让你上,拿金牌;不让你上,你无名”的诱惑,及“不花钱就难入选”的“潜规则”。他称,这种暗箱操控的行为“不但违背体育道德,更是在挑战观众的智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院长乔新生接受《方圆》采访时也曾披露,中国每有赛事,体育主管部门都会收取不菲的审批管理费用,却不提供实质性的服务,实质上是一种变相的“权力寻租”。“目前中国体育的发展,还面临着一个很大的体制障碍,那就是赛事审批。大到运动会、锦标赛的举办,小到民间的一个商业赛事,都需要体育主管部门的审批。”“连企业举办一个三人篮球赛,都需要篮协审批,这是很荒唐的,在国外也是不可想像的。在国际上,奥运会、NBA等赛事都是非政府机构举办,体育赛事完全靠市场化运作,根本没有官方审批一说。”

出生中国大陆、入籍韩国的女桌选手唐娜更公开批评中国内定选拔制度,她说,“在中国,我永远没有机会;中国乒乓球协会并不是通过选拔赛,而是提前指定有潜质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育。”

浙江省前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则指出,“竞赛中的腐败不是个人行为,往往是集体行为、组织行为、政府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