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决定驱逐美国士兵特拉维斯・金(图)

发表:2023-09-27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今年7月,美国士兵特拉维斯·金(Travis King)从韩国非法越境进入朝鲜。朝鲜官媒在8月曾称这名美国士兵希望到朝鲜“寻求庇护”,今日则是宣布决定将他驱逐出境。

朝鲜决定驱逐美国士兵

朝鲜官媒朝中社9月27日报道,平壤当局决定将近期非法闯入朝鲜领土的美国士兵特拉维斯·金驱逐出境,但并未提及何时、何种方式进行驱逐,以及送往何处。

自7月18日参观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过程中闯入朝鲜后,平壤当局拘留了特拉维斯·金,至今已经71天了。目前,针对特拉维斯·金的调查已经结束。

报道称,根据朝鲜相关部门调查结果,“特拉维斯·金承认,他非法进入朝鲜领土的主要原因是对美军内部不人道的虐待和种族歧视怀有怨恨,并对美国社会的不平等现象感到失望。”

特拉维斯·金曾在韩国因涉嫌暴力殴打他人被拘押近两个月,且原定于7月17日被遣返美国继续接受处罚。但他在仁川机场登机之前逃跑,并于次日参观共同警备区时越界入朝。

朝鲜:美国士兵金非法入境寻求庇护

8月16日,朝鲜官媒朝中社发表“对美军士兵特拉维斯·金的初步调查结果”报道。报道称,7月18日,美国二等兵金在参观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oint Security Area,JSA)过程中,在双方军方接触室和警务官休息室的地点蓄意进入朝鲜领土,因而被朝鲜士兵抓获。朝鲜将会继续进行对金的调查。

对此,金向平壤当局承认他非法闯入朝鲜领土,也声称是反感美军内部“非人道待遇与种族歧视”,所以决定进入朝鲜。也是因为对不平等的美国社会感到失望,他愿意在朝鲜或者第三国寻求庇护

韩联社报导,8月16日,朝中社声称美国士兵金承认非法进入朝鲜境内的事实。这是平壤当局沉寂多时后首次提及这位美国士兵。

曾因在韩国境内涉嫌暴力殴打他人,美国士兵金被关押了约2个月。原本金应是今年7月17日被遣返回美国继续接受处罚,他并没有在仁川机场登机,选择了逃跑。7月18日,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参观过程中,尽管韩国和美国警卫试图阻止,但金还是越过了边界进入朝鲜。

路透社、英国BBC新闻报导,针对朝中社有关美国士兵金因军队“非人道待遇和种族歧视”进入朝鲜寻求庇护的说法,美国白宫表示无法对此进行核实。这是朝鲜首次对金的案件发表公开评论,而且也是迄今为止仅由朝鲜官媒发表的声明。

不过,朝中社的声明并没有透露平壤当局是否会面临起诉或惩罚金,也没有提及他目前的下落或其它信息。

8月16日,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国防部首要任务是通过所有可行的渠道安全地将二等兵金带回美国。

2021年1月,金加入美国陆军,目前是美国驻韩国军队一名骑兵侦察兵(cavalry scout)。尽管他是美国现役军人,而且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国、韩国和朝鲜仍处于战争状态。

美国官员表示,金决定身着便服自愿进入朝鲜等因素,让他失去了战俘的身份。因此,平壤官方宣称金是蓄意越境进入朝鲜,至今都拒绝将他列为战俘。

自从金越过边境进入朝鲜之后就匿迹潜形了,没有任何消息。美国正尝试在联合国军司令部(UN Command)的帮助下进行谈判,要求释放金。负责管理边境地区的联合国军司令部,与朝鲜军方有直接联系通话的渠道。

智库“国际危机组织”( 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高级顾问克里斯托弗·格林(Christopher Green)说,朝鲜官方强调美国二等兵金非法入境,这并不奇怪。目前,平壤当局并不急于有关特拉维斯·金返回美国的问题进行谈判。

格林说:“正如最近几周中俄两国高层代表团访问平壤所表明的那样,他们非常公开地与北京、莫斯科站在一起。那些认为朝鲜正在或需要急于应对特拉维斯·金问题的想法是错误的。”

前朝鲜外交官、现任韩国国会议员太勇浩(Tae Yong-ho)认为,朝鲜官方媒体将美国士兵金描述为“非法入侵者”而不是自愿叛逃者,还提及第三国,这可能表明朝鲜可能会不愿意扣留他太久。

太勇浩发表一份声明中说:“这增加了朝鲜将他送往第三国的可能性,如果他愿意,美国官员也可以将他接回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