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家父女相继去世 长女死前说自己将转世为乌鸦回来(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9-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鸦 鸟 622399882
长女死后,如她预言出现了白毛的乌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生谤佛的韦某,培育出两个观念截然不同的女儿,他们在一年之内相继过世,长女在死前看见妹妹的灵魂站在一旁,并告诉她死后世界的面貌,最终留下她未来转世预言

韦家父女相继去世 长女死前说自己将转世为乌鸦回来

唐朝元和年间,做官的韦某从小就对儒家的观念坚定不移,排斥其他思想的存在,同时对于佛教抱着相同的态度,认为佛教是外来的学说,不应该受到重视。韦某育有两女,长女与他的观念如出一辙,后来嫁给相里某,二女儿则嫁给胡某。胡某对于佛教非常热忱,经常会研究佛教中的文字,甚至会翻找梵语求解,二女儿正好也对佛教抱着尊敬的态度,夫妻俩可说是一拍即合,一段时间后,韦某身患重病,向儿子交代遗言,后悔过去根深蒂固的观念与所作所为,要他在佛祖的面前祈求保佑,说完就与世长辞。没想到韦某的后事结束刚过不久,二女儿也相继去世,她的死讯传到相里家时,因为长女卧病在床,家人不忍心便没有告知这个噩耗。

随着时间的经过,长女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全家人都围在她身边,为此潸然泪下。突然间,长女瞬间坐起身子,她哭着指出丈夫这几个月来都没告诉自己妹妹已死的事情,丈夫一开始连忙安抚她,说是她精神恍惚看见的错觉,哄骗她妹妹还在世的谎言,希望她好好静养。不过长女丝毫不理会丈夫的说法,并说已故的妹妹就在这里,告诉她自己已在十月时死去,曾经到阴曹地府,听见父亲的哀号声从高墙中传来,因为过去谤佛而罪孽深重,必须日以继夜地不断受苦,只有倾家荡产来换取福报,才可能进入轮回中,比起待在地狱受苦,要好过太多。他告诉二女儿,纵使她在世时并非毫无罪过,但因为胡某的善行,而得以升上天堂。

除了父亲与妹妹的末路,长女也知道自己的后果,必须在死后与父亲一样受罪。她说死后会转世成乌鸦,在斋僧仪式时才会出现。听到这里,丈夫为此哭泣,他对妻子的话语深信不疑,想知道届时要怎么从乌鸦中认出她,妻子就说会有一只尾巴下有白毛的乌鸦,那便是她的转世。最后的一段时间,她希望家人能替她告诉世人,行恶死后也会遭到报应处罚的法则,过去天宝年间人口众多,现在减少许多,便是因为善人减少,驱虫、蚂蚁成千上万,过去宏伟的大城与美丽的景致通通变得荒凉,都是对世人的警示,要人们尽力行善。说完又无力地躺下,当天晚上便离开人世。

长女生前做人和善、孝顺,相里一家都为她的死感到不舍,每天都等着转世成乌鸦的她回来。到了斋僧仪式当天,真的有数十只乌鸦来到相里家的宅院,有一只乌鸦停在庭院里最矮的枝头上,对着婆婆的门发出哀伤的叫声,家人们看见无不为此落泪,发现它的尾巴长有白毛,证明真是她转世归来。婆婆见状伸出手与她相认,那只乌鸦似乎听懂人话般,飞到她的手中,温柔地吃着食物,像是本来就在家中饲养的宠物一样。后来这只白毛乌鸦每天都会到相里家,过了几个月后才不再出现,结束了她与相里家的缘分。

(事据《续玄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