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南非500人跟随 包两饭店家具全换(图)

发表:2023-09-10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出席金砖高峰会因随行翻译被拦在会场外而惊慌失措,被怀疑是得知潜舰爆炸消息外泄才会心神不宁。(图片来源:ALET PRETORIU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习近平出席金砖高峰会因随行翻译被拦在会场外而惊慌失措,被怀疑是得知潜舰爆炸消息外泄才会心神不宁。(图片来源:ALET PRETORIU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上月24日结束在南非参加金砖国家峰会之行,期间出现种种不祥的苗头,成为网民谈资。南非警方证实,习近平此行不但带了多达500人的代表团到访,在会议期间包下两家饭店。更夸张的是,此前一个月便派人从中国运来全套家具。外界认为,习近平一直担心自己的安全,担心暗杀。

害怕暗杀 习近平南非之行心事重重

8月21日,习近平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步出机仓时,走路不稳,两边摇摆。央视播出习近平下机画面时,特意剪去了他艰难地下楼梯那段。

8月22日,习近平与南非总统马福萨会谈时,面露疲态,神情憔悴。当天,习近平还缺席了原定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发表演讲。

8月23日,习近平前往金砖国家峰会会场,跟随的翻译突然被会场安保人员强行阻截,令习近平不知所措。相关视频被外媒拍下,在网路上热传。

据台湾《上报》9月9日报导,在峰会前夕,南非警方证实,习近平此行不但带了多达500人的代表团到访,在会议期间包下两家饭店,更早在代表团抵达一个月前,便派人从中国运来全套家具,从杯碗、床、床垫,到地毯甚至窗帘,房间里没有留下一点南非的东西,“他(习近平)彻底重建了一座新的总统套房”。

尽管外界认为“重建”总统套房等夸张作法,是习近平及中共政府的“炫富”行径。然而,有熟悉北京政情人士分析,将房间物品完全换掉,更像习近平担心人身安全遭到威胁,必须在安保上做到滴水不漏。而这种说法也可以解释为,习近平缺席印度G20峰会,除了外交及内政理由之外,更存在个人缺乏安全感的因素。

此前,中国民主运动活动家魏京生表示,现在很多人传说中共内部有派别可能会去搞暗杀活动,甚至可能有人已经实行过了,所以外界看到习近平周围的形势非常紧张,外出访问就需要带一个警卫营。种种迹象暗示,确实可能有人在谋划算计他,习也知道别人在算计他,防范异常严密。

传中共海军093型潜艇在黄海爆炸

习近平本次出访南非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据信与8月20日中共海军093型潜艇在黄海爆炸有关。

8月下旬,网上传出中国海军093核动力潜舰在台海爆发意外,至今仍未获官方证实,原以为事件就此落幕。未料近日传出官兵家属迟迟等不到该休假的亲人返家,急着四处寻人。

《上报》上述文章表示,就在中国国防部公开否认093型核潜艇“在台湾海峡发生事故”的传闻之后,又有传言直指事故真相为8月20日,潜艇在黄海附近爆炸,艇上百名官兵遇难。除了官兵家属寻人的消息走漏之外,更有传言称中央军委与北部战区已已因为肇事责任而展开角力。

2022年2月,晋升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大忠成众矢之的,遭指责治军不力。

据熟悉内情的北京人士透露,事故发生之后,中共军队内部秘密展开调查及究责行动,有部分战区政委则认为这是管理训练不当,认为海军司令员要负最大责任,主张必须向王大忠究责。

但由于093型潜艇过去数度发生设备问题,王大忠则试图将此案甩锅给习近平的整军运动,他直指潜艇事故原因为硬体故障,甚至设计不良,应该由总装备部负起全责。

而习近平从南非返国后立即授权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于8月28、29日主持“全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官方新闻稿并未依例举出中央军委及战区出席人员名单,且张又侠在会议中罕见要求必须以“对官兵生命负责的态度”提升“装备质量”。

中共军方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似乎是间接证实有潜艇事故造成重大人员损失一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