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多地爆发“支原体肺炎”儿科爆满 北京医院排长龙(组图)

发表:2023-09-01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支原体感染孩子
北京某医院支原体感染肺炎患者爆满,多为孩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进入8月以来中国多地爆发“支原体肺炎”,多地儿科医院爆满,很多孩子感染后高烧不退、咳嗽。北京此轮“支原体肺炎”来势汹汹,有医院又开始大排长龙等待,人满为患。

推特(X)帐户“德润传媒”8月30日发布视频称,自8月份以来,中国多地爆发“所谓‘支原体肺炎’(中共病毒又改名了?),很多孩子不幸中招,多地儿科医院爆满”,有些家长称,“原以为小孩只是普通的发烧,结果两天后又出现了肺炎”。

“德润传媒”还指出,该病来势汹汹,“就连很多大人都没能幸免”,症状为发热、高烧不退、肺部实变,“其主要通过飞沫传播”。

有视频显示,北京这波“支原体肺炎”来势凶猛,尤其是很多孩子感染,“绝大部分没两天就肺炎了,大人也很容易被感染”,甚至比阳了还麻烦,反复发烧,咳嗽到睡不了觉。周期长药效有限,“现在的孩子和家长都太难了”。影片显示有医院窗口又开始大排长龙等待,人满为患。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视频信息目前无法独立核实其详细内容、时间和地点。

也有网民认为罹患支原体感染肺炎是扎疫苗所致,有网传聊天内容显示,“打了新冠(疫苗),总是咳嗽,还莫名其妙得了支原体感染肺炎,前后两次住院,关键(是)没有用就是看不好,都咳嗽两个多月了,这个疫苗真心不建议打。反反复复,孩子都废了,一个活泼好动的宝宝,现在跑步就咳嗽”。

疫苗致支原体肺炎。
网民:孩子扎疫苗后得了支原体感染肺炎。(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大陆社交媒体微博平台上不少网民反馈现在支原体感染的孩子很多。“韶关市妇幼保健院”说,“往年高发于秋冬季肺炎支原体感染,今年提前来袭!”“就是Lizzzzzzzza酱”也说,“最近真的很多支原体感染的肺炎。”“儿科医生崔咏望”也说,“崔医生科普时间:最近很多支原体感染的孩子来看诊!如果咳嗽老不好,一定要及时就医!”

微博号“麻醉医生凌楚眠”9月1日发文指,孩子支原体感染是儿童呼吸道疾病的常见病,“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支原体感染潮大多高发于秋冬季,今年却提前来袭--开学季即高潮扫倒一片”。

文章称,支原体肺炎感染后,主要症状为持续发热、咳嗽、喘息、呼吸加快等。患儿初期无痰或少痰,肺部早期体征不明显,之后转为顽固性剧烈咳嗽,有时出现喘憋和呼吸困难。严重者可能出现“持续高烧、呼吸困难、胸腔积液,以及心肌炎、脑膜炎等各系统严重后果,治疗不及时可能致命”。

“鲍秀兰诊室”表示,“肺炎支原体”是一种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致病微生物,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能黏附在人体呼吸道黏膜上,激发人体的免疫反应,最后导致细胞肿胀、坏死等。

针对大陆多地众多孩子罹患支原体感染,有网民提示,“密切关注事态,一旦官媒说‘可防可控’,那就意味着失控了”、“一定要小心防范,不可大意。WTO在哪里?要不要关注一下?”、“以为美化了名称就可以减少疾病个案的人,太天真了。”

也有网民评论道,“不是对付小孩子就是对付老年人,这些病毒难道是有目的的?”、“毒疫苗后遗症”、“关键时刻,病毒又出来救党了。有这些层出不穷的病毒,我看土共还能再续命500年。”、“没钱了,只能放病毒,吸老百姓血(虽然共匪赚的已经够多),但是共匪自己不嫌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