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称伦敦不是亚马逊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大选前辞职(图)

发表:2023-08-31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已经辞职。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已经辞职。(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办公室宣布,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已经辞职,由能源大臣格兰特·夏普斯(Grant Shapps)接任。这一出人意料的内阁人事调整重申伦敦对乌克兰的支持,也引发质疑夏普斯缺乏军事经验。

据路透社、英国BBC新闻和法新社报导,在写给首相苏纳克的一封信中,今年53岁的华莱士确认了他辞去英国国防部长职务,表示将继续支持现任政府,同时警告英国首相不要将国防视为“可自由支配的支出”。

在写给华莱士信中,首相苏纳克赞扬他任内表现出的“奉献精神与能力”,为英国做出卓越贡献,也在俄乌战争期间西方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方面担负起主导的角色。

英国首相办公室宣布,能源大臣夏普斯接替华莱士出任国防大臣。这是夏普斯在1年内的第5份工作,此前他曾担任交通大臣、内政大臣、商业大臣和能源大臣。

执政的保守党数位议员对夏普斯的任命表示惊讶,并质疑他的军事经验。

华莱士:西方盟友不是亚马逊

英国路透社、《独立报》(The Independent)和法新社报导 ,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伦敦当局是最坚定支持乌克兰的盟友之一。在立陶宛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英国首相苏纳克称,英国与西方盟友将加大支持基辅的力度。

7月12日,有记者提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抱怨北约没有设立入盟时间表荒谬的问题,时任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回应称,他已经提醒乌克兰,西方盟友不是亚马逊,基辅当局需要对盟友的军援表达感谢之意,才能说服西方政客提供更多的武器装备。

华莱士发出警告,乌克兰必须用诚意和事实来说服美国国会、其他国家持有质疑态度的政客,“无论我们喜欢与否,人们都希望看到感激之情”。

华莱士分享了去年访问乌克兰的经历。华莱士表示,去年曾前往访问乌克兰,开车11个小时才抵达基辅。随后,他收到了一份基辅当局提出的武器清单。对此,他对乌克兰人说:“你知道,我们不是(跨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

7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即使在此次峰会上乌克兰没有获得加入北约的正式邀请,现在的结果也很好。不过,他对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的言论表示不理解。“我相信我们一直对英国心存感激,我们一直感谢首相和国防大臣......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也不知道我们还应该如何表达感激之情。或许国防大臣想要一些特别的东西,但我认为我们有着良好的关系。”

泽连斯基还说:“我们还能怎样表达感激之情呢? 我们可以在早上起床后感谢国防大臣。请让他写信给我,告知应该我如何感谢他。”

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苏纳克称,泽连斯基对西方盟友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泽连斯基总统多次对我们所做的事情表示感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