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怼中共不怕鸿海遭没收?郭台铭泄台湾自保妙招?(图)

发表:2023-08-30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
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日前宣布正式参加2024台湾总统大选的角逐,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30日讯】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日前宣布正式参加2024台湾总统大选的角逐,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他声称不怕中共没收鸿海与富士康的大陆资产,还批评中共把中国经济搞得糟透了。难道他不怕中共报复鸿海吗?他又为何断言自己可以维持台海50年的和平?著名媒体人唐浩对此进行了分析。

郭台铭为什么要宣布参选

郭台铭8月28日宣布以无党派的身分独立参选,为2024台湾总统大选投下震撼弹。他说:“我会为台海带来未来五十年的和平!”“新加坡能,台湾一定也能!”“让台湾在20年内超越新加坡,成为亚洲人均GDP最高的‘亚洲首富’!”“我保证有能力,让新政府的经济成长率超过一倍!”

郭董的核心诉求非常精准,即经济与和平。这两样都是目前台湾人民最需要,也最在意的大事。

其实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选总统了,早在2019年,他也曾经参选,但却在公民连署之前宣布退选。所以这次也让不少人怀疑,他到底能不能选到底?

有人在想,郭台铭为什么要宣布参选呢?他参选不就等于让赖清德躺着当选吗?唐浩认为,郭董宣布参选,最根本的原因是为了“以战逼谈”或“以战逼和”,也就是要通过自己加入选战,来施压侯友宜和柯文哲,一起坐下来谈怎么合作、怎么整合。否则,如果最后搞成四组人马参选,那就是大家一起躺平,直接保送赖清德进总统府了。

根据最新的美丽岛电子报民调显示,不管是“三人行”或“四人行”的对阵局面,赖清德的支持度都出现稳定向上的走势,而侯友宜与柯文哲则在稳定地下滑。

至于四人对战的局面,郭柯侯三个人的民调都只有十几个百分点,跟赖清德差距太大。如果不整合,那在野阵营就只能同归于尽了。因此,唐浩分析,郭董这次大动作宣布参选,其实是想用“玉石俱焚”的压力对在野阵营先打“内战”,要施压柯文哲和侯友宜一起出来谈整合。

然而,郭董目前的支持度只有12%,在四个参选人当中垫底,接下来就要看他的支持度能不能拉上来。如果可以追上柯、侯,或者可以拉到两成的支持度,那他才会真正取得叫牌整合的主导权。不然,他就需要第四方的“有力大佬”来介入整合了,比如说资深媒体人赵少康。

郭台铭参选的正面意义

唐浩分析,郭台铭这次宣布参选是有不少正面意义的。

第一,郭董身为国际知名的企业家,投入台湾总统大选,让国际社会更肯定台湾民主政治的成熟与多元开放,任何符合规定的候选人都可以自由地争取人民的认同,角逐国家领袖的宝座。

第二,他身为两岸知名的企业家投入台湾大选,正好对比式地曝光中共所谓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全是虚假与空洞的。中共根本不敢让中国的企业家参选,因为它最害怕资本主义对共产党来个“和平演变”或“颜色革命”。

第三,郭董这次参选,多次呼吁北京要重视“中华民国”的存在,也就是要承认海峡对岸还有个比中共国更资深的百年国家存在。这一点,是大多数台湾非绿阵营的政治人物不敢说的。

第四,郭董不但公开批评中共把中国经济搞得“糟透了”,而且还间接说明了它根本不是一个“依法治国”的法制政权。他说:“如果中共政权要说你不听我的话,我把你鸿海财产没收,我会说:Yes, please!Do it!如果我牺牲我个人的财产,它不要来打台湾,我愿意重新做我的模具工人。”

郭董的这番话显示,中共国不是个法治国家,而是个可以随时掠夺企业财产的黑社会政权。唐浩认为,郭董还是想得过于简单了,如果中共真的并吞了鸿海的资产,也不会因此就打消武力犯台的念头,反而可能拿着这些资金作为备战出兵的军费。

郭董背后的一些迷思

虽然唐浩认为郭董参选有其正面意义,但他背后仍然存在一些疑点或迷思。首先,他全力提倡“金门和平倡议”,还发表“金门和平宣言”,主张两岸回到“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状态,然后通过协商来签订所谓的“两岸和平协议”,换取台海的和平。同时,他也批评台湾政府跟美国交好是在挑衅中共,制造台海的兵凶战危。其实,制造两岸“兵凶战危”的源头,不是台湾而是中共。

郭董曾经说过,只要他当上总统,中共就不会进攻台湾。他为什么这么有自信中共会听他的?是谁给他的保证呢?这些问题,都是一个个的疑点。

回顾中国历史,凡是跟中共签订和平协议的地区或政权,最后都没有好结果。比方说内蒙古、西藏、新疆都曾经签过和平协议,但最后都被中共暴力镇压、种族清洗。

中共跟英国签过《中英联合声明》,但后来却片面毁约,声称这已经是“历史文件”,没用了。换言之,不管中共签下什么和平协议,都只是一时的缓兵之计,很快就会翻脸不认帐,这是历史教训。

郭董强调,他可以为台海带来50年的和平,为什么是50年,而不是一百年或更久?是谁比照香港模式给出的“台湾版50年不变”呢?任何想跟中共签协议换和平的想法都只是缘木求鱼,只会害死自己。

唐浩分析,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当郭董被媒体问到如果中共要没收富士康时,他慷慨激昂地说“Please!Do it!”但随后却解释说:“中共胆敢做这个事情,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投资机构、哪一个公司,敢在中国投资?鸿海公司所有的客户,几乎99%都是欧美世界最重要的客户。”

鸿海有超过100万个股东,分布海内外,其中包括欧美政府的投资基金,所以中共如果胆敢没收鸿海的资产,就等于是跟世界各国的利益作对。很显然,郭董表面上说欢迎中共来没收鸿海和富士康,但实际上他已经断定了中共不敢这样做,因为它如果并吞鸿海,就会跟世界各国为敌。

目前台湾政府的台海策略,也是把台海问题国际化,引入更多欧美国家、亚太国家介入台海,等于把台海的“股东”国际化、多样化,这样才能让中共心生顾忌,不敢轻举妄动。

从这个角度来看,台湾政府的台海策略是不是跟鸿海一样,跟郭台铭的策略一样?那么,为什么他可以认同鸿海的“国际化”自保战略,却要否定台海的“国际化”自保呢?这一点,也是另一个值得商榷的疑点。

总的来说,唐浩认为,郭台铭宣布参选有他的正面意义存在,但是也有不少疑点和矛盾。接下来,就要看看郭董以及其他的在野阵营能不能针对这些与中共有关的疑点做出更清晰的说明与解释了。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