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大学枪案华裔嫌犯被控一级谋杀罪(图/视频)

发表:2023-08-29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研究生齐太雷因周一校园枪击事件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 (奥兰治县治安官办公室)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研究生齐太雷因周一校园枪击事件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 (奥兰治县治安官办公室)

【看中国2023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8月29日,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研究生齐太雷因周一校园枪击事件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枪击事件导致应用物理科学系副教授颜子杰(音译)死亡。

周一下午1点左右,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考迪尔实验室发生枪案。紧接着校园周围发出枪击警报,警方隨後发布了“嫌犯”、北卡罗来纳大学毕业生齐泰雷(Tailei Qi,音译)的照片。

照片上这名身穿灰色T恤、留着黑色短发的华裔男子,就是2015年从武汉大学毕业的齐泰雷。据《每日邮报》,齐泰雷是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应用物理科学系学生,自2022年以来一直在该大学担任研究助理。

此前他曾就读于卢阿纳州立大学,并于2021年获得材料科学硕士学位。

最近齐泰雷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帖子中,透露出想找“新朋友”并抱怨工作很辛苦。

“我想结交一些新朋友,”他在七月的一条推文中写道,“我是一名二年级博士生,对纳米粒子合成、光学捕获、自组装、光谱分析和机器学习感兴趣。[A]在日常琐事上有点愚蠢,但非常热衷于谈论研究。”

在6月的一篇帖子中,他抱怨“社会上存在许多违反直觉的情况”,并表示“最低工资反而会伤害穷人,而不是保护穷人;性别配额不是为了保护女性,而是为了提高女性的就业机会。”

今年5月,他发帖称,“对于一个博士生来说,每天都在关注工作时间真是太幼稚了……我知道很多人想让我向他们展示工作和工作,但不……这根本就不是人。”。

去年,他发帖称自己每天走路的次数减少了,感觉更“累”。

“只是因为我花了太多时间说服自己,我工作只是出于兴趣,而不是向别人展示我正在工作,”他说。在去年的另一条奇怪的推文中,他抱怨“人们”说他懒惰,“这是为了证明我努力工作”。

警方公布的照片
警方公布的嫌犯照片(图片来源:北卡警方)

警方当即发出警告

下午1点,当局最初向考迪尔实验室附近的“武装危险人员”发出警告。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张照片显示了今天携带武装,危险人物事件中的涉案人。如果你看到这个人,请保持距离,确保自己的安全,并拨打911。”

现场视频显示,数十名警察涌入校园,身穿化学外套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被带出大楼。

据报道,一名男子被逮捕,戴上手铐并接受讯问,但当警察意识到他不构成威胁后将其释放。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是警方正在寻找的同一个人。

北卡罗来纳大学证实,校园“由于袭击事件仍在继续,仍处于封锁状态”。

警报于下午1点后发出,警方建议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在室内避难,直至另行通知。

大批紧急服务人员已抵达校园,武装警察涌入学校。至少有四家机构正在对现场做出反应。

讲师诺埃尔・布鲁尔表示,由于“附近有枪手”,他的办公室已“被封锁”。

他说:“我的办公室与工作人员和同事都被封锁了。附近某处有活跃射手。也许接近基因组科学。我听说一名学生被枪杀了”。

博士生杰克・瑟林(Jake Sirlin)在X(以前称为Twitter)上发帖称,有一名“活跃的枪手”。“目前北卡罗来纳大学化学大楼内有一名活跃的枪手。至少一人被枪杀。我还躲藏着。

“请联系你在校园里、特别是系里的亲人。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

截至下午2点,大学确认校园内的情况仍在持续,并敦促不在校园的人远离校园。

一名副教授被枪杀 嫌犯被捕

美联社報導,下午2:31左右,警方在距离北卡罗来纳大学一英里处的地方将齐泰雷戴上了手铐。

在 WRAL 提供的一张图片中,可以看到齐泰雷坐在地板上,双手背在身后,穿着深色衬衫,戴着眼镜。

据美联社报道,北卡罗来纳大学一名教职人员在校园建筑中被枪杀。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校长凯文・古斯基维奇表示:“这次损失是毁灭性的,枪击事件损害了我们在校园社区中理所当然的信任和安全。”他向“现在对自己的安全感到不确定”的学生道歉。

当局没有透露这名教职人员是否是专门针对的目标,也没有透露谋杀背后的动机。没有其他受伤报告。齐是一名博士。据学校网站称,齐泰雷与受害人在同一个研究小组。

警方说,枪击事件发生在考迪尔实验室,该实验室在处理证据期间已关闭。他说动机尚不清楚,武器也尚未找到。在接到911电话报告开枪后大约两分钟,紧急警报响起。没有其他人死亡或受伤。

在警告学生到室内避难并避开窗户大约三个小时后,学校在X(以前称为Twitter)上发布消息:“警报解除。警报解除。恢复正常活动。”

下午1点刚过,学校就发出了第一个警报。第一次警报发出大约两个小时后,警察仍然成群结队地赶到现场,大约有50辆警车到达现场,多架直升机在学校上空盘旋。

一名警官对两名试图离开学生中心的人进行了训诫,并大喊“现在就进去!”大约10分钟后,执法人员护送一群学生走出一栋科学楼,每个人都高举双手,井然有序地走着。

下午4点前不久,随着封锁的结束,学生和教职员工开始从校园建筑中涌出。

枪击事件的报道和随后的封锁导致校园和教堂山周边城镇的部分地区瘫痪。这所拥有约20,000名本科生和12,000名研究生的大学取消了周二的课程。

封锁期间,一名学生告诉WTVD电视台,她用家具挡住了宿舍门。另一名学生轻声说道,他与其他人一起害怕地躲在黑暗的浴室里。

计算机科学专业大二学生阿德里安・拉尼尔告诉美联社,他和其他人靠墙坐着,试图尽可能远离门窗。随着谣言的传播,他们等待了几个小时。

“没有人真正感到足够安全可以离开。我没有,”拉尼尔说。

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的交换生奥利弗・卡茨表示,一些学生挤进健身房更衣室以躲避窗户,而另一些学生则蹲在角落里,坐在地板上。数小时后,警方将他们疏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