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研发出最厉害激光武器 无人机、导弹、战机全部歼灭?(图)

发表:2023-08-18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激光武器 中国
图为高能激光武器跟踪、锁定并击落了飞行中的炮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据中国军事评论家《虎观天下》16日声称,中国“激光武器”已经有重大突破, 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发出了一种新的冷却系统,能将无人机、导弹、战机全部歼灭。但有评论戳破了中共这一谎言。

重大突破?中共宣称研发出最厉害激光武器

报导指出,当前全球最先进的武器有两种,一种是高超音速武器,另一种就是雷射武器。前者目前只有中、俄两国实现服役并量产,美国则尚无法掌握这种技术,这种武器目前全世界都找不到一种可以有效拦截的方法。

目前,美军已经实现了能够在军舰上搭载小功率的雷射武器并摧毁小型无人机,但距离实现摧毁来袭导弹还有一定的距离,此时面临个难题:武器无法承受在发射雷射时的超高温,长时间使用或者发射大功率雷射都会使得武器本身被烧毁。

不过,《虎观天下》表示此问题在中国已经得到解决。据《光学学报》发表刊文,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发出一种新的冷却系统,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将产生的有害热量完全消除,该冷却系统能够让高能雷射武器在使用的时候不会产生任何余热,从而能够让武器无限的运行下去。

《虎观天下》还分析,中国的新激光武器第一可以调整功率来实现对目标的精准打击,小到无人机大到导弹、战斗机,第二还解决了由于冷却导致雷射武器不能长时间使用的问题。

沙特阿拉伯曾向中国购买“寂静猎手”雷射拦截设备,用这款武器击落胡塞武装的 13 架无人机。但对付一架无人机需要 6 秒来累积热量,使用一段时间还要休息冷却,所以敌人大批出动无人机可能应付不过来。

激光又名雷射,是用高能的雷射对远距离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飞弹等的能量武器,美国称为战术高能雷射武器(THEL)。它的优点是反应时间短,可拦击突然发现的低空目标。用雷射拦击多目标时,能迅速变换射击对象,灵活地对付多个目标。其缺点是不能全天候作战,受限于大雾、大雪、大雨,且雷射发射属精密光学系统,也受大气影响严重,如大气对能量的吸收、大气扰动引起的能量衰减、热晕效应、湍流以及光束抖动引起的衰减等。

中国激光武器发展史惹议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中共官方时常刊出中国激光武器领先美国10年、15年、甚至20年。其中一篇题为<中国激光武器有多厉害?技术领先老美15年,至今无人能超越>文章,也被陆媒纷纷报导宣传。

Youtube军事栏目《探索时分》主持人周子定指出,有关激光武器的消息,中共最早是于2014年称推出低空卫士,该款武器系统据说功率只有30千瓦,主要用于炫目。但2014年公开报导后,这款低空卫士却销声匿迹。直到2017年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国保利集团展出一款低空激光武器,绰号叫做“沉默猎手”。 “沉默猎手”技术参数和低空卫士差不多,依旧是30千瓦,可以拦截小型的无人机。外界无法确定2014年的“低空卫士”和2017年的“沉默猎手”是否是同款武器,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自动消失”。自2017年后,沉默猎手也彻底沉默,在各大新闻报导中均找不到它的相关信息。

到2021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又展示了“LW30激光防御武器”和“OW5激光武器”,性能参数仍与此前激光武器相似,输出功率仍是30千瓦,主要用于对付无人机以及实现软杀伤。

“这就是目前公开报导的中国激光武器使用的所有情况。”周子定说,从2014年到2021年,中共的激光武器性能几乎没有变化,而在2019年的一篇报导中他发现,原来中共军队目前使用的激光器主体,仍是二氧化碳激光器。美国在70年代时就研究了二氧化碳激光器。 “可以这么说,中共军队激光武器的技术水平只不过相当于美国几十年前的技术水平而已。美国在几十年前就大量进行了激光武器的各种研制和实验,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命中率。而在最近几年海军、陆军陆续服役各种激光武器,已经远远地走在了全世界的最前列。美国都已经把150千瓦的激光武器安上军舰进行测试了,中共还只是停留在30千瓦的眩目激光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