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间谍?湖南机场立禁入告示 特斯拉“中枪”(图)

发表:2023-08-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 湖南
湖南岳阳三荷机场禁止特斯拉进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有湖南网民爆料称,在湖南岳阳三荷机场的停车场立有告示,写道“涉密管制区域,禁止特斯拉(Tesla)入内”。对此,机场投诉电话接线人员13日证实的此消息。

湖南机场停车场禁特斯拉入内

据机场投诉电话接线人员称,停车场确实贴有告示,禁止特斯拉电动车进入,且告示已经发布了几个月。如果特斯拉车主有停车需求,可以把人送过去后,停到机场外十字路口右拐处。

同日,机场公安接线人员亦表示确实贴有这样的告示。原因在于,特斯拉电动车带有某种模式,车主离开后会对车身周边环境进行录像。该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单位都禁止特斯拉入内,机场员工的特斯拉也不能进入。

据悉,特斯拉汽车“哨兵模式”有三种状态,第一种是待命状态:开启哨兵模式后车辆自动进入待命状态,待命状态下,摄像头会持续监测车辆周围安全隐患。第二种是警惕状态:如果哨兵模式探测到威胁,比如有人倚靠在车身上,哨兵模式会切换至警惕状态,大灯闪烁,触摸屏会显示一则消息,指示摄像头正在进行录制。第三种则是警报状态:如果车辆处于危险环境,例如有人打砸车窗,哨兵模式会进入警报状态,安全警报会被激活,音频系统会发出响亮的警报声,触摸屏上的消息以最高亮度显示,并向手机应用程序发送警报通知,30秒后,哨兵模式恢复至待命状态。

对于中国官方而言,禁止特斯拉车辆进入停车场可能是出于对机场安全和保密的考虑,但同时会不会是因特斯拉高科技或已威胁到中共本身的间谍系统,因而才对特斯拉车辆进行了控制。

目前,大陆民间议论纷纷。有网友质疑说,“特斯拉是中国政府批准合法销售的民用汽车,一个机场说禁就禁,谁给他们的特权啊?”、“一个民用机场搞这个,笑死,人来人往的,我用相机咔咔一顿拍也没人管我,怕一台车”、“能录像的车很多,光禁特斯拉就能保密了?”、“解释权在国安”。

也有网友指出,“先让特斯拉进来带动汽车产业链,然后把国产车企养起来,技术换市场,然后再用这种理由把特斯拉赶出去。手机也是这么干的,只是赶走了三星没赶走苹果而已。老套路了。”、“想起了阶级斗争的年代,到处都有阶级敌人,一改革开放,阶级敌人自然消失了。”、“反正找到罪名赶出去就对咯” 。

特斯拉中国壮大 中共早有提防

事实上,对于特斯拉的出色表现,中共官方疑似早有防范。

据路透社2022年披露,中共中央北戴河会议期间,官方曾下令从7月起禁止“特斯拉”驶入北戴河,当时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全球政治与战略学院副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就在推特上说,“我猜这段时间是北戴河会议召开的时间,中国政府不信任特斯拉。”

而同年6月习近平前往成都视察时,特斯拉也遭到当地官方禁驶。据消息人士对路透社透露,这项决定涉及到“国家事务”。

美国《华尔街日报》2021年3月也报导,中共政府下令限制军队人员和重点国企的员工使用特斯拉汽车,理由是担心特斯拉汽车收集的数据可能导致国家安全资讯泄露。但当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公开强调,特斯拉汽车没有在中国或其他地方进行间谍活动。马斯克在由中国国务院下属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网络会议中还说,“如果特斯拉这样做,公司将被关闭”。

不过,几个月后,特斯拉又表示,其在中国销售的汽车所产生的所有数据,都将储存在中国境内。

特斯拉正被中共窝里宰?

不仅如此,有关特斯拉与中南海的关系,以及其遭到中国2大企业围剿的内情也随之传开。

2018年美国收紧对中技术出口后,习近平曾誓言要将中国建设成为未来世界创新和产业中心,于是马斯克成为北京当局拉拢对象。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当局先是提供马斯克廉价土地、低息贷款和税收优惠,允许其单独拥有汽车企业,随后马斯克在上海开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与此同时,北京方面为了拉拢马斯克,总理李克强在 2019 年的一次会议上,允诺要提供一张中国绿卡给马斯克。此后,特斯拉约有一半以上的汽车在中国生产。

不过,就在特斯拉得到官方优惠待遇、表面上“蒸蒸日上”之际,却意外卷入中共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要求,以及中企竞争对手不满中。

现在特斯拉必须在中国大陆保留从当地客户那里收集的所有数据,并在更新中国汽车的某些软件前,需先取得中共当局批准。此外,有些竞争对手利用北京对科技巨头握有庞大数据的问题,借机打击特斯拉。

对特斯拉的处境,知情人士不禁直言,从一开始,北京的官员就明确表示,他们“想要一些东西”,作为对特斯拉开放中国市场的回报。上海咨询公司 Automobility 创始人Bill Russo也曾说过,中共的游戏规则本来就不是让特斯拉获胜,而是扶植中国产业。

《华尔街日报》曾发长文直言,虽然特斯拉想要中国市场,但中共却想要自己的特斯拉。类似模式曾发生在苹果公司和摩托罗拉公司身上,现在同样也可以发生在特斯拉身上。目前特斯拉仅是帮助中国公司攀登价值阶梯,最终其也将被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