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逝?被自杀?火箭军前副司令死后21天发讣告(图)

发表:2023-07-27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箭军 中共
27日晚间,澎湃新闻证实吴国华已于本月初死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此前中国网络盛传火箭军多名将领涉及泄密,甚至连甫遭撤换的前外交部长秦刚也被传卷入其中,随后又传出7月初已退役3年的火箭军前中将副司令突发脑溢血身亡,但也有传言称起是“被自杀”,与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被带走调查有关。27日晚间,澎湃新闻证实吴国华已于本月初死亡,但由于官方在其死后21天才发出讣告,因而引发外界再次关注。
 
此前网络流传吴国华讣告称,“火箭军原中将副司令员吴国华同志,因病于7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6岁。”讣告还称,告别仪式将于7月30日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相关消息一度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但官方始终未对外作出回应。直到7月27日晚间近7时,澎湃新闻报导称,从吴国华亲友处获悉,火箭军原副司令员吴国华中将“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4日在北京去世,终年66岁。

公开信息显示,吴国华1995年起历任中共军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院长及原总参谋部第三部部长等职。2010年,吴国华升任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2012年7月,吴国华晋升中将军衔。中共军方火箭军2015年12月31日成立后,吴国华担任火箭军副司令员。中共军方火箭军前身是二炮部队。

近期有关吴国华的死因说法众多。《星岛日报》报导称吴国华是因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但也有传言称吴国华是“被自杀”,与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被带走调查有关。

中国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姚诚(谭春生)6月28日在推特披露,李玉超6月27日已被带走,据传其子在美留学,恐涉及出卖中共军方情报。“3月以来,(火箭军)前后3仼司令、2个副司令,军师级干部若干落马”。

姚诚还指出,吴国华有副大军区级的医疗待遇,应当有预防的身体健检等措施,但其去世时间却正巧在敏感时刻,且官方没有公开真正的死亡原因,这不禁让外界对中共火箭军高层的现况议论纷纷。

网上早前盛传的另一个版本,称吴国华本月初是在家中轻生。

此外,新华社7月24日曾报导, 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兼警卫局局局长、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警卫局原中将局长兼中央警卫团团长王少军,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6日在北京去世,终年67岁。

由于中央警卫局专责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安全,但在王少军死后3个月才公布死讯,吴国华去世则在21天后才被证实,引发外界诸多遐想。

事实上,港媒及海外中文网络5月以来陆续报导及流传,火箭军多名高级将领涉及贪腐或泄密案,被集体带走调查。其中,前火箭军副司令员、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以及现任火箭军副司令员刘光斌已于4月被捕。

进入7月,又传出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6月底缺席火箭军内部的军衔晋升仪式。事后有消息称,李玉超已于6月下旬被带走调查,可能涉及泄密等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初中共《解放军报》接连发表评论文章,并两次点名此前落马的四大“军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声称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

6月19日《军报》又报导,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社会交往行为规范》,要求现役与退役军官要遵守8项社交新规,要求军官“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

7月1日中共建政日当天,党刊《求是》杂志再次刊登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主要部分。文章开头就强调官员要“忠诚可靠”,同时在“在政治原则问题上”,要求官员“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搞“七个有之”那一套,要“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另外,许多消息又将火箭军出事,和秦刚外长职务遭撤职一事挂勾。

众所周知,前外交部长秦刚6月26日消失于公众视野后,除了外界盛传他疑与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外遇生子外,也有传闻称,与他在驻美大使任内未能阻止李玉超之子泄密有关。

2022年10月,美国空军智库“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曾公布一份中共火箭军组织结构的报告,详细说明了火箭军在中国各地的基地分布,以及内部人事结构。

当时该研究所所长马伟宁(Brendan S. Mulvaney)表示,这是迄今最具综合性的有关火箭军组织结构的报告,具体说明了火箭军在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领导下的扩张态势,但报告内容“全部基于公开资讯”。

因此,上述一系列相关案情变的扑朔迷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