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曾半夜到博物馆数台阶 白俄官员曝中共外交部倾轧内幕(图)

发表:2023-07-2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外长秦刚资料照。
中共前外长秦刚资料照。(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6日讯】中共外长秦刚失踪一个月后,7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秦刚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但并没有说明原因。前白俄罗斯外交官帕维尔‧斯伦金(Pavel Slunkin)日前披露,秦刚为了取悦习近平,陪同出访时半夜去当地博物馆数台阶,敲定何时放音乐。

目前,斯伦金在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担任访问学者和政策分析师。7月24日,他在推特上分享了2015年习近平访问白俄罗斯时,他和时任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秦刚共事的一段经历。

斯伦金说,首先令他吃惊的是,中共的礼宾司是一个庞大的机器,雇佣了数百名外交官,而白俄罗斯整个礼宾部门只有11个人。这也是为什么像他这样的年轻外交官,有机会与秦刚和其他中共高级官员一起工作的原因。

在习近平访问的好几个月之前,秦刚就率领中共外交部礼宾司提前到白俄罗斯做准备。当时,中共外交官几乎每天都坚持要来白俄罗斯外交部,讨论访问的礼宾细节,每次讨论的内容都一样,但这样的重复讨论还是进行了好几十次。

斯伦金举例说,比如,在习近平的飞机降落时,白俄罗斯礼宾处的负责人是否应该在习近平的飞机降落时上前迎接。

斯伦金形容,“我们每天的谈判就像电影《土拨鼠之日》(Groundhog Day)的情节。我们在深夜结束了会议,就所有的礼宾细节达成一致意见,但第二天中方又要求再次开会。我们又会讨论同样的事情,就这样日复一日。”

斯伦金表示,老实说,大家原本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但中共外交官对某些事情不确定时,他们就会立即打电话给北京。随后北京再致电卢卡申科政府。当然,中共领导层的几乎任何突发奇想,都会立即成为新的安排。

尽管白俄罗斯的礼宾程序中没有“国事访问”(最尊贵的访问类型)的概念,但中共外交官却这样称呼习近平的访问。中共大使馆甚至在明斯克各处购买了数十幅巨幅广告横幅来进行习访问的宣传。

斯伦金继续写道,习近平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得很晚,第二天打算参访白俄斯的二战博物馆。秦刚决定在第二天凌晨2点再次检查博物馆,确认一切准备就绪。

斯伦金感叹,凌晨2点(!!!),在秦刚的要求下,他的同事只好叫醒博物馆副馆长,请副馆长安排中共外交部礼宾司再一次检查博物馆。

斯伦金回忆,这一幕看起来“非常的魔幻”,秦刚等人踏上博物馆的阶梯,一边走一边数着台阶,“音乐什么时候会响起?主席(习近平)此时会踩在哪一台阶?是这一阶吗?还是那一阶?你确定吗?!”

斯伦金说,当时凌晨3点,他唯一确定的是自己想睡觉,然后就随意的指了一级台阶。正如你猜到的,习近平走到那一级台阶音乐响起时,根本不是他指的那一阶。

第二天早上,斯伦金与秦刚共进早餐,简单讨论了当天的访问和行程安排。秦刚流利的英文以及其下属畏惧他的程度,都令斯伦金感到十分震惊。

访问终于结束了,斯伦金说,当习近平要飞回北京时,他走近秦刚的下属,问他: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这几个月来无谓地谈着同样的事情,还有半夜在博物馆数台阶到底是为了什么?

斯伦金表示,也许是这几个月以来,他第一次“对我完全坦诚”。他说,“在北京,有数百人在我身后盯着我的职位。所以,如果我不这么做,其他人也会这么做。”

秦刚于2022年12月被任命为外交部长,至今仅半年多,他成为中共建政以来任职时间最短的外长。周二(25日),中共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宣布免去秦刚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王毅为外交部部长。但没有说明原因,引起外界猜测。

中共前外交官陈用林对大纪元表示,如果把秦刚的职务全免去,就会指向习近平用人不善,犯了大错。现在只免去外长职务,就表示习只是为了解决外交部内部的权力争斗的问题。秦刚得罪不少人,老资格的副部长都不喜欢秦刚。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