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拼写错误 马里获取超百万美军情报邮件(图)

发表:2023-07-18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示意图
美国国防部示意图(图片来源:Andy Dunaway/USAF/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由于美国国安人员英文域名拼写错误,导致西非国家马里在过去10年中获取了超过百万封美国军事情报电子邮件。而马里与俄罗斯是盟友,今年2月俄罗斯承诺会持续向马里提供军事援助。

《荷兰时报》(NL Times)、英国BBC新闻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由于英文网域名拼写错误,导致荷兰一名男子收到了10多万封美国军事情报邮件。荷兰男子名叫约翰内斯·祖比尔(Johannes Zuurbier),是互联网网域名称管理者,掌管西非国家马里的国家互联网域名.ml,这个域名与美国军方持有的网络域名.mil仅差一个字母。

今年1月以来,祖比尔收到了超过11.5万封电子邮件,其中不少是包括高级军官的旅行信息、护照号码、武器生产详细信息、密码和纳税申报表等军事敏感信息的邮件,如美国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将军(James McConville)及随行人员5月访问印尼时下榻的饭店房号。大约在10年前,祖比尔就发现了这一问题,曾经多次尝试脸血美国政府沟通来解决这一拼写错误产生的机密泄露问题,然而美国政府官员目前对此依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期间,可能有数百万美国军方情报电子邮件发给了西非国家马里。

这一事件彰显美国因无意拼写错误而存在的严重国安风险,电子邮件显示的个人信息可被用于针对性的网络攻击,或可以跟踪美国国防部人员的行动。不过在祖比尔接管有关马里国家互联网域名.ml管理合约后,他拦下了这些发送给马里的美国军方电子邮件。

由于祖比尔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合同于7月17日到期,马里政府从他的公司收回国家互联网域名.ml的控制权。祖比尔认为,美国军事电子邮件泄密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美国的敌人可能会利用这一严重的漏洞。

另外,由于荷兰国家互联网域名.nl与马里国家互联网域名.ml也是仅差一个字母,导致祖比尔收到了10多封有关荷兰与北约盟国军事情报的电子邮件。

前美国网络司令部(USCYBERCOM)司令、原国家安全局(NSA)局长兼中央安全局(CSS)局长迈克尔·罗杰斯(Michael S. Rogers)说:“如果你持续拥有这种访问权限,甚至可以从非机密信息中生成情报。”“人犯错误是正常的,但问题是(军事)信息的数量、持续时间和敏感性。”尤其是马里这样的国家获取美国敏感军事情报,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7月17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提姆·高曼(Tim Gorman)说:“国防部已经知道这一问题,认真对待所有未经授权披露受控国家安全讯息和非机密讯息的行为。并已落实政策、培训和技术控制,以确保由mil网域发送的电子邮件,不会传送到错误的网域。”

高曼还说:“尽管(国防部)不可能通过技术来控制工作人员使用个人电邮帐号处理政府工作,但国防部将继续为相关人员提供指导和培训。”

俄罗斯、瓦格纳与马里军事合作日益密切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2021年,西非国家马里军官阿西米·戈伊塔(Assimi Goïta)通过政变中夺取了政权,并宣布担任临时总统。瓦格纳集团自2021年底以来与马里军队关系密切,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此表示担忧。此前,莫斯科当局坚称,在马里的俄罗斯军队不是雇佣兵,而是帮助从俄罗斯购买的装备马里当地军队进行军事训练的军人。

西非国家马里与俄罗斯关系十分密切。今年2月访问马里期间,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承诺会持续向马里提供军事援助,两国日渐密切的军事合作引起西方国家关注。

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6月26日报导,尽管瓦格纳兵变失败了,不过该雇佣兵组织的影响力在近年来已经扩大到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并被西方国家视为俄罗斯武装外交政策机构。在非洲,瓦格纳集团在中非共和国、马里和布基纳法索提供军事服务,并援助和支持反西方政府,以此换取非洲国家的自然资源。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RT采访时说:“根据他们的要求,数百名(瓦格纳集团)军人在中非共和国担任教官。当然,这项工作将继续下去……中非共和国和马里都向瓦格纳PMC(私人军事承包商)请求支援,要求确保其领导层的安全。”瓦格纳兵变不会影响俄罗斯与“伙伴和朋友”的关系,即瓦格纳集团在马里和中非共和国的业务不受影响。

法国IRSEM研究员、俄罗斯政治专家马克西姆·奥迪内特(Maxime Audinet)说,克里姆林宫与瓦格纳集团是相互依存的,瓦格纳依赖俄罗斯国家提供的军事物资,俄罗斯则依赖瓦格纳在官方不方便出面的地区施展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