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中共AI战斗专家冯旸赫“执行重大任务”北京横死(图)

发表:2023-07-15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8岁 冯旸赫  北京猝死
冯旸赫在北京因车祸于中共建党日“七一”当天去世,终年38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7月15日传出,中国著名指挥控制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冯旸赫,在北京车祸于中共建党日“七一”当天去世,终年38岁

根据冯旸赫治丧工作小组发布讣告,称冯旸赫执行重大任务途中,于7月1日凌晨2时35分,在北京去世,终年38岁。但当中未提及具体去世原因,不过有消息指,冯旸赫当时搭乘的车辆发生严重车祸。官方并指出,冯旸赫的去世,让中共军方指挥控制系统研发遭到重创。

也有消息指,7月1日冯旸赫在北京出席一个重要会议后,乘坐的专车和另一车发生严重碰撞,而这起撞车是意外还是刑事案件还在调查中。

冯旸赫是中国顶尖科学家之一,亦有“天才科学家”之称。他1985年3月3日出生于甘肃省平凉市,2003年9月考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自动化工程专业本科,2011年至2013年赴美国哈佛大学统计系、爱荷华大学高性能计算实验室联合培养,兼任助理研究,2014年6月从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讲师、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某省部级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冯旸赫曾任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人工智能专业组组长助理、智能指挥控制组秘书,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专家,“指挥控制组织设计与优化”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中国运筹学会计算智能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指控学会智能指挥控制系统工程专委会,中国指控学会智能博弈与兵棋推演专委会总干事、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委会副理事长。

冯旸赫主要从事强化学习、智能博弈、智能规划、兵棋推演技术、贝叶斯理论的研究,亦在指挥控制、智能辅助决策方面取得重要创新突破。冯旸赫还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4部,累计引用10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5篇,EI检索18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出版机器学习专著2部,专利授权或受理22项。其专利包括强化学习的反无人机任务分配方法;信任域引导裁剪的策略优化方法、系统、存储介质及应用等。

在冯旸赫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民间关注。有网友留言,“7.1日,长椿街八车连环相撞事故,疑似水泥车爆胎失控导致事故 ”、“冯旸赫是怎么牺牲的?讣告中说执行重大任务途中遭遇车祸。什么样的车祸暂未有官方消息,网上有一未证实的消息,真的是这样吗?这也太离奇了… ​​​”、“应该不是意外,这个是调查后得出牺牲的。”、“虽然我是搞刑法的,但我不太相信这是一起纯粹的交通事故。多年前,我曾听一位刑事证据方面的泰斗说,很多事故是可以‘制造’出来的,尤其是针对特定人群。”、“做AI战斗指挥系统的...疑似被刺杀了。”

北京 猝死 科学家
在冯旸赫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民间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