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示警?中国连发高温暴雨山洪预警 湖南遇严重蝗灾(组图)

发表:2023-07-15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洪 暴雨 中国
中国近来高温暴雨洪灾不断,令民间不仅质疑,极端异常天气难道是上天在警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6月以来,中国多地遭遇极端高温天气,今年的“三伏天”更是长达40天。与此同时,大陆多地还迎来大暴雨侵袭,据中国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2个月全国极端天气偏多,暴雨洪涝、高温热浪等灾害较重。祸不单行,日前又传出,湖南桃江县遭遇近10年来最严重蝗灾。这令民间不仅质疑,极端异常天气难道是上天在警示?

中国“三警齐发”:高温、暴雨、山洪来袭

中央气象台7月14日晚间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5日白天,新疆、华北、黄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局地气温超过35℃,其中,新疆准格尔盆地和南疆盆地、湖北西部、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大部、广东中东部、广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新疆准格尔盆地南部、吐鲁番盆地和南疆东部、浙江中部、福建中部局地可达40℃或以上。

不仅如此,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4日晚间8时至15日晚间8时,黑龙江、吉林、江苏、浙江、云南等局地有大雨,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西部等局地会出现50至90毫米的暴雨量。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至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14日晚间6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14日晚间8时至7月15日晚间8时,吉林中部、黑龙江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或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湖南遇近10年最严重蝗灾 官方认不敢怠慢

几乎同一时间, 湖南又传出出现大量蝗虫的消息,且是近10年最严重的一次。

根据《新京报》旗下“我们视频”14日报导,有湖南桃江县居民反映当地多个乡镇出现大量蝗虫。据该县一农户描述,她种植的几十亩竹林遭到大量蝗虫咬毁,而这次的状况是从几个月前就开始了。

对此,桃江县农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全县共有3.6万亩土地林地受灾,虽然桃江县每年几乎都有蝗虫,但今年是近10年最严重的一次。

湖南省林业局也发出消息,自7月以来,当地天气持续睛燥,竹蝗进入生长及为害高发期,该乡高度关注虫情发展,确保全乡竹蝗虫情在安全可控范围之内。不过,民间对于官方这种说法表示质疑。

2020年在武汉肺炎大爆发后,数千亿只蝗虫进入中国境内,当时央视还引述专家的话指出,中国历史中尚未发生沙漠蝗虫危害的记载,主要原因是,蝗虫很难越过高海拔的寒冷地区,但此次形势却大不相同。

蝗虫 吉林
2020年在武汉肺炎大爆发后,数千亿只蝗虫进入中国境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也曾说过,中国蝗虫危害程度恐比中国官方所说还要严重。据中国2018年的官方统计数据,东北三省粮食总产量达到1333亿公斤,约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20.3%,因此,若蝗虫在东北三省爆发,将造成严重的饥荒。

资料显示,沙漠蝗虫是蝗虫中最凶猛的品种,也是地球上最具破坏力的害虫之一,可存活3至6个月,一只母的蝗虫每年可产300颗卵,每年至少繁殖2至5代蝗虫,速度惊人。

一波未平一波再起,2020年中国南方省份监测调查又发现,被称为“粮食杀手”的草地贪夜蛾,也已侵袭云南、广东、海南、广西、福建、四川、贵州、江西8省(区)228个县。

粮食杀手
草地贪夜蛾已经入侵中国大陆并定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据资料显示,2019年草地贪夜蛾首次入侵中国,发生区域主要在西南和华南。其幼虫可大量啃食水稻、甘蔗和玉米,2月到4月蔓延云南周边省份,5月到达长江流域,共侵入中国大陆26个省份,发生面积1500多万亩,实际危害面积246万亩。

王朝末年多天灾 民间深思

对于中国极端天气,曾有网友说是上天给人的警示,“2022年8月18日,发生在中国的两极,西宁大通县:大雨山洪,多人死亡失踪。江西鄱阳湖:持续干旱,水位下降新低。唐山打死人案,依然是‘只手遮天’ 正正是《天灾不断,人祸连连》 代表着:人心背向,气数已尽。 天意与民意都不可违呀!”

翻查历史资料也发现,中国历代王朝走向灭亡时,都是天灾不断。

例如,秦朝末年出现罕见水灾。当时山东、安徽等地方因久雨成灾,成了水乡泽国;西汉后期一直持续水灾、旱灾、虫灾等;东汉后期更是多次暴发瘟疫。处于变动历史时期的三国两晋时期,共发生旱灾60次,水灾56次,地震53次,疫灾17次,蝗灾14次。隋朝后期,山东、河南发大水,淹没40余郡,且不久出现疾疫。南宋末年,浙江永嘉地区大疫;明朝末年、清朝末年均疫病流行,死伤无数。

而从1999年之后,中国年年出现多种自然灾害,如干旱、水灾、地震、蝗灾等,连往年不多见的沙尘暴、高温、赤潮都以突显、骤增、罕见方式出现在中国。至今大陆民众对2003年爆发的SARS仍心有余悸。

再以2004年7月为例,中国西藏发生6.7级地震,甘肃出现沙尘暴,北京等多个城市出现少见暴雨,广东出现大风和暴雨,湖北、湖南、广西、安徽等省接连出现暴雨、涝灾等。

到2022年,中国武汉肺炎疫情、鼠疫、猪瘟、蝗虫、洪灾、旱灾等遍及大江南北,进入2023年后,不仅武肺疫情持续延烧、不断变种,若如病毒、甲流、霍乱、猴痘等也纷纷席卷而来,这不禁引起民间再次深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