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国或在12至18个月内攻打台湾(图)

作者:唐缘媛 发表:2023-07-13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
2017年,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7月13日讯】随着美中竞争以及两岸冲突日趋升级,台湾议题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那么,究竟台湾海峡会不会爆发战争?若是中国入侵台湾,解放军的攻台时间点又会是什么时候呢?本周三,美国学界便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着台湾总统大选即将在明年初展开,台海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焦点。7月24日,台湾将进行年度汉光39号实兵演练,台湾的国军将实际操演如何应对中国可能的侵袭,台湾的各县市也将在同一时间演练如何进行防空演习及疏散避难。

与此同时,本周三,美国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也召开了研讨会,与会学者针对中国的攻台时间表进行了讨论。

会上,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 l.p.)的创始人凯尔・巴斯(Kyle Bass)认为,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高度可能性会决定出兵台湾。巴斯指出,北京当局自2020年以来,修改了众多法律整合国内资源,同时也透过石油进口多元化、加大黄金储备、增加粮食存量等作法,为对台出兵做准备。

美专家:中国攻台第一步是切断台湾对外通信

巴斯分析,若是台海战争爆发,中国的首要目标便是对台湾实施信息封锁,这是中国从俄乌战争中学到的一课:“如果中国攻打台湾,信息控制会是关键,中国共产党很常提到切断台湾与世界的信息流动很重要。在联合利剑演习之前,中国将台湾岛与马祖之间的电缆切断,由此你就可以知道中国的意图为何。”

巴斯认为,中国如今出现屏蔽经济数据的状况,这也是在为武统台湾做准备:“我们现在只能拿到习近平核准后的经济数据,我们拿不到其它资料,这是一种战略,尽管我们知道中国的青年失业率达到20%、中国的经济表现不佳,但习近平不想要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经济问题不断报道,因此他决定直接把数据隐藏。”

专家:习近平的攻台决定不会出于理性

巴斯从金融趋势分析指出,中国很可能将在未来的12到18个月攻台:“中国希望在被侦查到之前便开始攻击,因此我认为,中国攻台的时间会比想像中的快。”

中国会在什么时间攻台,各方有不同的看法。美国空军一位上将在一份泄露的内部文件中预测,2025年美国与中国将为台湾开战。去年10月,美国海军的一位将领预测,美国军队最早需要在今年为与中国发生潜在冲突做好准备。另外,美国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最近也表示,他坚持认为中国会在2027年前入侵台湾。

巴斯还谈到,在武统台湾的议题上,习近平不是理性行为者,换言之,尽管攻打台湾会拖垮中国经济并危害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声望,习近平还是会一意孤行。同时,巴斯也认为,统一台湾不会是北京当局的最终目标,台湾只会是中国将影响力扩张至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岛国的垫脚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