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感染病学专家王爱霞去世 爱滋病“两头翘”再成焦点(图)

发表:2023-07-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滋病 爱滋病
“七一”中共建党日,中国著名感染病学专家王爱霞去世。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七一”中共建党日当天,国内负面消息不断,继天安门“臭气熏天”、江西化工厂大爆炸后,如今再传出中国著名感染病学专家王爱霞去世的噩耗。官方指王爱霞是发现中国大陆首个爱滋病人,但有关中国爱滋病问题却始终存在争议。

感染病学专家王爱霞去世 曾发现中国首个爱滋病人

综合大陆媒体3日报导,北京协和医院发布讣告,中国著名感染病学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原感染内科主任、感染内科教授王爱霞,因病于2023年7月1日去世,终年91岁。

讣告称,院方兹定于7月5日上午7时10分,在北京协和医院外科楼地下一层告别厅为王爱霞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王爱霞1932年出生于上海市,1951年考取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1956年毕业,同年进入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工作,历任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 1980至1982年期间,王爱霞在澳大利亚墨尔本Walter and Elis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 & Farfield Hospital从事访问学者工作。

1987年,王爱霞获聘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教授;1984至1993年任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副主任;1984至1997年先后担任北京协和医院传染组组长、感染内科主任。她在1993至1997年任北京协和医院外宾医疗科主任;1997至2008年担任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组专家。

2017年,王爱霞获授予北京协和医学院一级教授,2019年当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1995年起先后担任中华医学会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会主任委员、卫生部性病爱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国家973计划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生物和免疫应答机制研究专家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抗感染化疗杂志副主编等社会兼职。

值得注意的是,王爱霞是首位官方承认、中国大陆存在爱滋病患者的人。据指,王爱霞在发现中国人经性传染爱之病病毒后,于1995年制定了该病诊治的国家标准,她2001年主持了中国国家标准修改,建立中国医院院内第一个P3实验室。王爱霞“HIV/AIDS临床诊断及免疫病理的研究”还曾获2002年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在中国国内最早从事院内感染细菌变迁的动向研究,并主持20多项临床药理试验项目,发表论文100多篇。

中国爱滋病患者呈暴增态势 争议不断

不过,对于中国人为何感染爱滋病,且近年爱滋病感染者呈暴增态势,一直存在不小争议。

中国民间抗“爱滋病”第一人、资深妇产科医生高耀洁曾披露,中国爱滋病患者或病毒感染者人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以性传播为主要途径的说法并不成立。

高耀洁还根据武汉大学桂希恩教授的统计分析,目前中国卖血农民感染爱滋病率高达60%,而夫妻中一方有爱滋病的同居5到10年,感染率却不足10%。 “爱滋病毒有12种。中国跟外国不同,中国的爱滋病是C亚型的,传染力较低。在这个问题上你给政府说,他就是不听。”

旅美爱滋病防治教育学者万延海也曾提出质疑。他指,中国国家卫计委统计的数据取自特定人口和特定环境,“比如医院病人作了多少检测、发现了多少感染者?分娩妇女产前检查发现了多少感染者?男同性恋检查中发现了多少感染者?男同性恋人口基数是多少?应该有一个人口基数,这样可以推算出特定人群的感染人数和普通人群的感染人数。”

万延海认为中共官方爱滋病数据并不科学。他称近年中共政府增加各级财政对爱滋病进行防治,但政府各级卫生部门,对爱滋病防治经费的预算和决算报告却从未公开。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大陆首起爱滋病感染报告于1985年发现,随后在吸毒者中快速蔓延,且以各种方式扩散全国各地。从1993年开始的血浆经济,再使河南、河北、安徽及湖北等多省的一些乡村成为血源性感染爱滋病的重灾区,并出现大量死亡案例,由此,爱滋病在中国出现爆发式增长趋势。而官方一直掩盖这些地区爱滋病患者的真实数字以及传染情况,且一直宣称性传播是爱滋病的主因。

一位专家曾这样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开始我们在地图上只标出一点红,后来是一片红,现在全国地图上已经没有空白点了。个别地区已出现了爱滋病患者的大批死亡,蔓延程度已超过非洲。”

大陆高校已沦为“爱滋重灾区”

中共官媒亦曾在2019年称,“近年来新增艾滋病感染者的情况呈‘两头翘’趋势”。 “两头”所指学生和老年人。

根据2021年底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发布的《青爱工程‘性教育防艾的社会疫苗’探索与实践》白皮书可知,2020年中国新报告15至24岁青年学生病例近3000例,性传播占98.6%。 15至24岁青年学生病例中,男性同性传播占81.7%,异性性传播占16.9%。

而50岁及以上的爱滋病感染者及病人占比也上升明显。中国疾控艾防中心文章数据显示,从2011年22%,上升到2020年的44%,10年间增长一倍。同时比较几个爱滋病最早开始的省份,2020年报告的爱滋病感染者及病人中,50岁及以上病人占比最高的省份达60%以上。

虽然官方始终无法合理解释逐年上升的爱滋病问题,但是《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在“为老不尊”章节中指出,“传统的中国老年人因为其智慧和经验、自尊和仁厚,是社会中最受人尊敬的群体”,但“时至今日,很多老年人的行为却常常令人侧目”。这样的长辈恐只能教出“奸猾早熟的孩子”,也致使孩子在“两性道德”问题上堕落无底线。

文中举例说明,“大陆直播平台出现了小学生等未成年人脱衣、裸体直播”;某14岁少年的表演下流猥琐,却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还有小学生坦言,她做裸体直播不为钱,就是为了“好玩”。纵观大陆几十年变迁,如此骇人乱象,必定与整个社会的道德崩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而中国人的道德崩塌,显然又与中共对传统与道德的蓄意破坏有关。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揭示“让中国人的性道德崩溃,就是中共的既定政策,也是共产邪灵最终毁灭人的重要手段”;“为了毁灭全人类,共产党破坏了中华传统文化,把人变成非人,把一个曾经文明美好的国度,变得国已不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