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出意外传涉600考生 家长抗议警察维稳(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09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 高考
安徽铜陵一中学高考考点英语听力设备出故障家长聚集讨说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023年中国全国高考已经落下帷幕。6月8日,安徽铜陵枞阳县第一中学高考考点英语听力考试发生异常,网传600多名考生受到影响,家长们聚集学校门口讨要说法,警察现场维稳。

6月9日推特帐户“面包师”发推文称,6月8日晚,安徽铜陵地区枞阳中学高考考点英语听力出现异常,约600余名考生遭受影响,家长们聚集在学校门口讨要说法,目前家长已经突破电子门,进入学校。有视频显示,夜光下大批家长聚集,疑似警察到现场维稳、有警察大巴停在路边。

据澎湃新闻报导,安徽省枞阳县部分考生家长反映称,6月8日下午举行的英语科目考试中,该县枞阳中学考点部分考场英语听力设备出现故障,但考点仅对部分考场的考生重新播放了英语听力,对其他考生来说不公平。

6月8日晚,安徽省枞阳中学一位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的英语听力考试中,枞阳中学第1至第5考场听力设备自第19分03秒开始出现故障,广播无声音。考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上级汇报,经上级批准为这5个考场的考生重新播放了19分03秒之后的相关英语听力音频。

该负责人称,“设备出现故障时已经是英语听力考试最后一题的第二遍,虽然时间不长,但考生的心情我们非常理解。”但是,除这5个考场之外的其他考生家长也反映,他们的孩子所在考场英语听力设备也出现了故障,但没有获得重新播放。

枞阳县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方学力说,“其他考场的考生和家长也有反映相关考场英语听力设备存在问题,我们正在进行调查,很快将有相关情况通报和最终处理意见。”

一位自称在事发考点的考生告诉《新京报》,“从试音的时候就开始滋滋卡顿,一直到最后一段听力,声音小得听不见。”据她所知,枞阳县第一中学考点部分教室出现了听力异常的情况,“有几个考场重新播放了最后一小段录音,但我的考场没有。”

针对枞阳中学考点英语听力出现广播故障,有网民抱怨道,“这么重要高考,播放设备没有提前检查好?”“如果属实,这得耽误多少考生啊。”“唯一公平的事情被他们又做的不公平”“怎么解决??最后都自认倒霉。”

也有网民质疑说,“重播的考场有‘重要’考生吧,要不怎么不一视同仁呢?”“这不是耽误人家孩子的一辈子吗?你一句坏了就完了,人孩子点灯熬夜的就为这次高考,赶紧取消听力吧,时代都在进步,这个竟然还落后了!可笑!”

中国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孩子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拼搏10几年就为高考能考出好成绩,可今年高考不仅安徽发生英语听力事件,河南高考也发生了令考生气愤的情况。

6月8日有网传消息称,河南高考给考生统一配发考试用笔,结果出事了,“真的是只要财政没钱了,哪里都能找到下手空间”。内文中显示,河南今年高考有131万考生,但不允许考生自带笔,只能用官方配发的中性笔,结果考试笔出了问题。

高考首日河南考生就吐槽用笔不顺,笔出水太多,导致作文卷面黑黢黢的。有的笔断水,要反复描写几遍才可。一位女生称,因笔的原因差点没写完,因一直断水要换笔芯,导致非常紧张。

对此,知情网民“左手墨迹”6月8日发推文说,河南高考用笔郑州招考院的报价是每套8.28元,但是早在5月8日就被曝出有部分批次质量不合格,“但高考时还是给学生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