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要求献上黑牛 男子拒绝后妻儿相继身故(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6-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 庙宇 庙 88383644
天下林立的寺庙不一定皆为正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时灵验庙宇中寄宿着或许不是上天的神明,过去天上传来的声音要陈庆孙献出家中的黑牛,并以他妻儿的生命作为威胁。

天神要求献上黑牛 男子拒绝后妻儿相继身故

信仰是安定人心,劝人向善的精神依靠,中华文化数千年的内涵的累积,至今庙宇中的神明依旧是无数人寄讬心灵的希望,许多人甚至有逢庙拜一下的习惯,不过你可曾了解,眼前庙宇中的神明、神灵,祂们的来历或身份吗?在台湾,寺庙的数量数以万计,但并非所有的庙宇都是供奉正神,有些庙宇祭祀的神灵是所谓的孤魂野鬼,有些人将这类的庙宇称为“阴庙”。有人认为阴庙十分灵验,不过正因为它的性质,需要注意如确实还愿,或一些注意事项,否则可能发生严重的后果,因此不妨看见古色古香的寺庙时,可以了解看看它背后的历史,再来诚心的祭拜也不迟。

知道阴庙的存在后,可知道灵验的庙宇不代表它就是天上神明在人间的窗口。相传颖川地区过去有个人叫陈庆孙,陈家宅院的后方有一棵树木,被人们视为“神树”,很多人慕名而来祈求保佑与享福,久而久之就在这里建立了一间庙宇,被称为“天神庙”。当时陈庆孙饲养一头黑牛,它似乎深受天神庙中神灵的喜爱,于是某天从天空传来声音对陈庆孙说话,祂自称自己是天神非常喜欢那头黑牛,并预告若不将黑牛献给祂,就会在下个月的二十日夺去陈庆孙儿子的性命。面对神灵的严厉警告,陈庆孙毫不畏惧,他反驳人的寿命已由上天注定,对此不以为意,然而他的儿子却真的在二十日那天离世,印证天神的警告。陈庆孙经历丧子之痛,但天神的行动依然没有停止,继续警告他把黑牛交出来,否则五月将会悲剧重演,这次的对象则是他的妻子,不过陈庆孙的意志坚决,依旧把黑牛交出去,结果他的妻子真的在五月时离世。

最后天神向陈庆孙下了最终的警告,不然秋天将是他去世的季节,这次陈庆孙依然闻风不动,坦然地面对秋季的到来。令人意外的是时节已到,而陈庆孙并未失去生命,这时有一个鬼出现在他面前,不停地向他赔罪。原来陈庆孙遇见的天神并不是天上神灵,而是看见阴司手中人们寿命的小鬼,陈庆孙的妻儿都是依照注定的寿命而去世,他则是借此来威胁陈庆孙交出黑牛,却没料想到陈庆孙刚正不阿,从未因此动摇心智。小鬼表示陈庆孙将来的福报巨大,未来能活到八十三岁,达到杖朝之年,家运变得畅通,鬼神将会在无形中保佑他,自己也甘愿做他的仆人,并不停磕头谢罪。

(事据《幽明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