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勾结江湖势力失道德震慑 港社会解体(视频)

发表:2023-06-07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民主倒退,言论自由不断紧缩,导致移民潮持续,大量人才流失及外资撤走。加上最近凶杀案频发,治安状况着实令人担忧。《看中国》就此采访了前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博士。他表示,北京为了控制香港,不惜玉石俱焚;港府勾结江湖势力,使其失去了道德震慑力量。

移民潮重挫经济

对于香港的移民潮及其影响,钟剑华解析道:“香港持续都有人移民,这次的移民潮和以前的不一样。以前人们是认为移了民看看怎样,这次则是香港已不再是‘一国两制’,所以移民的人更多。我相信这个移民潮会延续一段长时间,据我所知很多人都有移民的计划。

根据去年中大及香港研究所的调查,香港的移民动力相当强,只是有些人还不是时机走。所以我估计,移民潮将延续多几年,这对香港的社会将带来严重伤害,因为流失了许多专业人士。据我所知,香港3年之内流失了1200名医生,单单去年一年内就流失了400多名。还有数千的护士和护理人员流失。总商会前年的调查显示,香港流失的都是企业内较高的管理级人员,对香港的经济会造成严重损害。”

资金加速撤走 香港褪色

钟剑华进一步指出,来自西方社会的投资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减少了,“他们留在香港的雇员已少了很多。英美投资及海外的精英在香港已经减少,这显示资金正从香港撤走,很多都流向新加坡和台湾。我看不到这趋势在短期内会改变,而且当局在进一步改变香港社会的性质,令到那里的社会气氛很紧绷,使到观望的投资机构加快做出决定,而已经撤走了的就更加不会回来,对香港的长远经济造成了一定的损害。

至于对经济的损害有多严重则要看流失的速度和其规模多大,暂时我们还在留意着数据。我相信这种趋势已经形成,而且还未结束。”

钟剑华表示,香港的经济已很难恢复到过去那段时间的蓬勃;香港的国际社会及国际金融中心性质亦会慢慢褪色。

被问及把香港搞坏了,对中共有什么好处?钟剑华说:“其实是没好处的,香港是中共吸引投资的主要地方,很多中国的企业都要透过香港上市集资;很多中国的投资机构都是透过香港走出世界;也有很多经济、财务和法律的程序需要香港这个国际上有一定公信力的金融中心来帮他处理,香港褪色对中国经济肯定不是好事。”

北京控制香港付沉重代价

钟剑华又指,香港是不可能被取代的,“如果香港那么容易被取代,早就被取代了。邓小平说过要打造100个香港,现在连一个都不成功。它可以继续吹浦东取代香港、福州取代香港、海南岛取代香港、深圳取代香港,都讲了30年,还在自己骗自己。所以,我觉得对北京来说,为了要控制香港,它们也付出了很沉重的代价。不过,对共产党来说,它们不在意,因为那些钱不是它们的,最后受害的还是平民百姓。所以它们为了达到目的,会不惜牺牲一切。”

钟剑华表示,虽然香港被搞坏了对中国没好处,但当中国本身都出现经济问题时,香港受到伤害对中国造成的伤害将会更加严重。“加上内地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取代香港,情况就变得更严重。共产党的特性是玉石俱焚,它不会在政治上放松它的控制欲。”

政府失道德震慑力量 港社会解体

香港街头的暴力事件频发,导致人心惶惶。最近,钻石山荷里活广场发生恐怖袭击案,两名女子重伤不治。这与香港解封有关还是治安环节出了问题?对此,钟剑华表示,荷里活凶杀事件的凶手被称为是精神病人,精神健全的人犯下暴力罪行是很少有的,偶尔会发生。他说:“除了这凶杀案,大家也留意到过去这一年多了很多香港很少发生的罪案,包括抢劫金铺、名表行等;也多了很多江湖帮会所谓的执行‘家法’的砍手砍脚罪行。政府的数据也证明了治安问题比以前严重。”

钟剑华说,特区政府当然不承认这与他们的管制出问题有关,“当政府在2019年的‘721’与江湖势力合作,当政府好像黑社会一样打人,那么这个政府对于这些邪恶势力就没有了道德震慑力量。社会的制衡潜能也受到了损害。整体来说,罪案增加是一个‘社会解体’的象征。当政府失去了制衡邪恶力量的权威,甚至政府都成为邪恶力量的一部分,这个社会就处于失范状态。失去了规范,更加多的罪行就会出现,这是值得大家留意的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