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最好的谷类 抗癌功效不输大蒜(图)

发表:2023-06-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米粥
小米的抗癌功效不输大蒜,营养丰富,老少咸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怕癌症,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都希望能经常吃一些抗癌的食物,众所周知大蒜的抗癌能力非常强,此外,还有一种便宜的谷类——小米,其抗癌功效也不输给大蒜,营养丰富,老少咸宜,以下就介绍给大家。

最好的谷类:小米

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粗粮,呈弱碱性,容易被人体吸收。小米含有非常丰富的一些蛋白质,和一些维生素和钙、铁、磷、锰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也非常容易被人身体进行吸收,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好处。

中医认为小米可以补养脾肾,祛除湿邪,而肿瘤最初根源多是脾肾不足和痰湿内盛所导致,因此,小米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可以说五谷杂粮中,最为推荐的就是小米了。小米的抗癌能力不输大蒜,每天坚持吃,癌细胞或许就会躲着你了。

医师推荐的食疗方

中医治癌症可说是非常安全且副作用极小的,中药配合补肾气、养脾胃、疏通经络的方法,全面调理身体,能帮助患者自我恢复。

一位医师分享,有一位在英国开诊所的朋友告诉他:“现在西方人渐渐对放、化疗非常谨慎,医学大样本显示,放、化疗治疗的癌症患者生存期要比没有经过放、化疗的患者短。因此很多人选择以中医为代表的自然疗法。有一个白人女士坚持不接受化疗,她觉得化疗会把她治得像个鬼一样最后去世。因此在欧美,得了癌症求助于中医中药的患者越来越多。”

他再推荐一个很好的食疗方给大家,那就是小米。癌细胞适合生存于酸性的环境,饮食中鸡、鸭、鱼、肉等动物类食品、部分奶制品和经过化学加工的食品,大都是偏酸性的,而酸性的环境可以帮助癌细胞生长,为癌细胞提供养分。且高蛋白物质不容易消化,身体虚弱的人吃了反而会增加胃肠负担,消耗脾胃的元气,加重病情。因此,癌症患者的饮食应当清淡,以素食为主,最好吃五谷杂粮。

小米富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经常吃能有效的预防口腔生疮,还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能够及时补充人体的维生素,缓解消化不良的情况,当体内的维生素丰富时才能够有效的帮助抗癌。

小米的抗癌功效不输大蒜

小米粥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它的抗癌功效不输大蒜,平时经常多吃一些小米,不仅可以增加肠胃蠕动。还能有效预防抵抗细胞癌变的情况,如果你坚持每天吃一些小米的话,可以获得身体需要的一些营养元素,也能起到非常好的预防癌症效果。

喝小米粥养胃的效果也非常显著,在熬制小米粥的时候会出现一层粥油,它能保护胃黏膜,使胃黏膜免受刺激,非常适合胃溃疡患者食用,小米中也含有大量胺基酸,能预防流产,还有很强的抗菌作用,对女性阴道炎等疾病具有防治功效,也能够帮助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能滋阴养血,有“代参汤”的美称,且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居谷类之首,而色氨酸具有调节睡眠的作用;维生素E元素也能有效促进人体的内分泌正常运转,而内分泌规律还可能会使心情变得更加稳定,如果每天早晚都喝上一碗清淡的小米粥,可以舒缓神经系统,缓解晚上失眠的情况。

小米加它们 抗癌功效更好

小米加大豆:大豆对不同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且大豆中富含卵磷脂,能溶解残留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可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有很好的降三高作用,方法是煮小米粥的时候放点大豆即可。

小米加红薯:红薯富含维生素,能预防结肠癌与直肠癌。煮小米粥的时候放点红薯,对防癌、抗癌的效果都很不错。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