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2025年攻台?美防长:台海冲突一旦爆发 将会是毁灭性的(组图)

发表:2023-06-04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否按下攻台命令,这完全在习近平个人的一念之间。
是否按下攻台命令,这完全在习近平个人的一念之间。(图片来源:MARK CRISTI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几年,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不断升高,战争越来越从一种可能性变成现实的时候,海外一直有一种说法,如果台湾发生战争,最有可能是2025年春天,不光是美国军方有这个警告,有一些战略专家也持这种看法。至于说是否按下攻台命令,这完全在习近平个人的一念之间。

中美军队之间在台湾海峡又一次危险的对峙

5月27日,中共山东号航母穿越台湾海峡;随后美军披露了5月26日的一段视频,显示中共歼-16战斗机挑衅性拦截美军RC-135侦察机。中共军方赶紧回应,曝光了美军侦察机当天在山东号航母上方空域。山东号搭载的歼-15战斗机似乎没有升空,南部战区却从陆上派出歼-16战斗机,这一举动令中共号称在台湾海峡的战略威慑彻底暴露了。

5月27日,台湾军方通报,山东号航母在两艘军舰护卫下通过台湾海峡,沿台海中线以西向北行驶。中共航母穿越台湾海峡,被外界视为中共威胁台湾的一种举动,至少有政治上的意义。

5月30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架中共歼-16战斗机5月26日在南海上空拦截一架美军RC-135侦察机,美军指责中共战斗机的激进动作“不专业”。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2022年8月访台之际,中共军队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2022年8月访台之际,中共军队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黑客入侵美国关岛基地网络设施

美国领导的西方“五眼联盟”情报机构和微软公司5月24日指控中共对关岛基础设施进行网络攻击。据称,关岛有美国的海军港口及空军基地,是美国在亚洲的重要军事基地。

微软表示,该黑客组织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情报搜集与潜伏发展,以便在未来发生危机事件时,有能力破坏美国和亚洲地区之间的关键通讯基础设施,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已经发动了任何破坏性攻击。

微软警告,目前该黑客组织的入侵行为仍在进行中。中共这一举动被指是在台海开战的前奏之一。

《纽约时报》表示,若台海危机发生、中国武力侵犯台湾,美国在关岛的通讯能力若遭切断,将严重影响应对。《纽约时报》还说,美国情报机构是在2月发现了这次的黑客入侵。大约同一时间,中美之间发生了“间谍气球”事件。

美防长:台海冲突一旦爆发 将会是毁灭性的

美国和日本等国高度警惕的同时,也做了相当程度的准备。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6月3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的演讲中在强调伙伴关系对确保印太地区共同愿景的重要性时也对中国在印太地区咄咄逼人的行为表示关切。他说,美国不寻求冲突或对抗,但不会在欺凌和胁迫面前退缩。他还表示,台海冲突并不是迫在眉睫,也不是不可避免,但一旦爆发冲突将是毁灭性的。奥斯汀否认美国有意刺激中国武力攻打台湾。

奥斯汀在讲话中列举了美国及其该地区的盟友与伙伴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以及取得的进展,包括日本承诺向地区基础设施投资750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投资,以及印度与东盟成员国进行首次海上演习等。

奥斯汀说,美国及其盟友的共同努力使该地区更加强大和安全。

最近以七国集团为首的国家在日本广岛举行召开七国峰会,在峰会上七国集团大谈中共威胁。

据日经亚洲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10日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说:“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不仅对我们国家,而且对整个国际社会都至关重要”。他表示,"我们的立场一直是,台湾问题应该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我相信七国集团G7在这方面是一致的”。

外界关注到,本次G7会议甚至邀请到越南,这些老牌工业化国家,连越南都拉进去了,这就意味着要在中国周围布置一个军事包围圈。

美军印太司令阿基里诺还公开警告中共领导人,若冒险发动战争,将重蹈俄罗斯的覆辙。(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美军印太司令阿基里诺还公开警告中共领导人,若冒险发动战争,将重蹈俄罗斯的覆辙。(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习近平2025年1月攻台?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不仅在中共二十大获得史无前例的三连任,更在党政军权力核心的人事布局上全面肃清政敌、换上清一色的习家军。在中共内部政治已无制衡力量的情况下,习近平日后对内、外都将会更肆无忌惮、为所欲为,甚至引爆台海危机。

随着中共在台海地区全方位加强威慑,各界对台海战争的预测频繁。慕尼黑联邦国防大学情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 的一位专家今年5月在接受《慕尼黑信使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北京领导人真的决定军事攻击台湾,那么2025年1月将会是一个可能的时间窗口。

施美白(May-Britt Stumbaum)认为,今后两年对台湾至关重要,中国领导人首先希望等待明年1月的台湾总统选举,并希望亲北京的国民党能够获胜。"

此外,施美白认为,2025年初的美国大选也将会产生重大影响。"近年来,我们一再看到,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往往在几个月内几乎没有行动能力。许多高层人士在权力交接前几个月就离开了,高层行政职位和大使职位会空缺很长时间。美国2025年初可能会非常虚弱,而习近平会利用这一点。"

施美白预测,中国可能在2025年1月攻打台湾。施美白指出,如果北京决定武统台湾,首先会试图占领战略要地,特别是政府所在地和关键基础设施控制中心,但美国不会坐视不管,将会出手干预,因为“一旦中国控制了台湾,中国潜艇就可以在台湾东部下潜,从旧金山附近浮出水面”。同时她估算因武统台湾而引发的制裁,将使大陆GDP下跌9%。

施美白预测,如果中国攻打台湾,美国将出手干预。

除此之外,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米尼汉(Michael Minihan)上将于今年1月27日在备忘录中说,美国最快恐在2025年与中国爆发冲突,最有可能是为了台湾,他敦促旗下指挥官让麾下部队在今年达到最佳的作战准备状态。

备忘录是写给空军机动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AMC)全体航空联队指挥官及其他空军作战指挥官的。米尼汉下令他们在2月28日前报告为准备与中国作战所做的主要行动,并指示空军机动司令部所有人员应更新纪录及紧急连络人资讯。他还命令麾下的部队加强训练,准备好“威慑并在需要时打败中国”。

美军印太司令向中共公开亮战法

G7会议后,美军印太司令阿基里诺还公开警告中共领导人。5月23日,美军印太司令阿基里诺(John C. Aquilino)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论坛上说:他仍在尽力达成他的第一项任务,即防止中共挑起冲突。他说,“如果我第一项任务失败了,就要准备好战斗,并赢得胜利。因此,无论这何时发生,美国军队都已经进行了人员训练、装备精良,随时准备执行这两项任务。”

阿基里诺直接点名习近平,希望中共能吸取俄乌战争的教训。他说,“首先,没有所谓的速战速决。如果(中共)决定投入这场战争,这将对人民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包括鲜血和财产。”

阿基里诺明确告诉中共领导人,若冒险发动战争,将重蹈俄罗斯的覆辙。中共一直在关注俄乌战争的走向,作为台海战争的某种参照。

而中共领导人从来都不在乎人民的鲜血,否则它就不会发动内战夺权,也不会盲目参加朝鲜战争,无视近百万士兵的伤亡。

据传,大陆网上民意测验表明,只有1%的人愿意参战。实际上,若中共盲目开战,很多人无论是否愿意参战,都可能成为直接受害者。阿基里诺将军等于提前透露了美军空袭的大概范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