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心的秘密 600万年前形成的神秘结构(图)

发表:2023-06-0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空 星空 天体 天文 598151551
浩瀚的美丽宇宙蕴含无穷的秘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宇宙中庞大、悠久的天文现象,无数的秘密等待人类的观测与揭开,近期科学家发现数以百计的神秘结构,它们纷纷导向位于银河系中心的一个超大质量黑洞

银河系中心的秘密 600万年前形成的神秘结构

宇宙的蕴藏的奥秘深不可测,各种天体存续的时间难以估计,现代人类存续时间与其相比宛若是一瞬间的短暂。近日,《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发表关于银河系中神秘结构的发现。一组国际天体物理学家团队发现数以百计呈现垂直、水平的宇宙射线,这些宇宙射线推测出现于数百万年前,每一条宇宙射线的长度落在5到10光年之间,这些宇宙射线打个比方,就像是莫斯密码的点与线,它们从地球2.5万光年外的银河系中心朝外扩散。

据观察结果显示,这些宇宙射线不约而同地导向银河系中心的一个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它是位在人马座与天蝎座的边界附近的超大质量黑洞,质量的当前值约等于4.154+0.014−的百万太阳质量。科学家认为此次发现的宇宙射线或许是人马座A*的流出物质与周围物质发生作用后形成,超大质量黑洞的存在对于周围的一切带来混乱,它们将气体云或恒星吞噬时,通常会发生烟火般的爆炸,产生出各式各样奇怪的结构与形状,虽然人马座A*目前的观测中显得相当安静,但随着这些宇宙射线的发现,代表银河系中心一直非常活跃。

目前世界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是位于南非北开普敦的“MeerKAT射电望远镜”,配置超过60个将近20公尺高的卫星天线,分布于该地区的人口稀少区域。美国西北大学的物理学与天文学教授法哈德·尤瑟夫-扎德表示,他从该设施观测的数据中发现神秘结构的存在,对于银河系中心长达200个小时的长时间调查中,法哈德教授捕捉到它们的画面,似乎都指向了黑洞的所在,正在向他诉说着黑洞活动的讯息。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法哈德教授就曾发现数以千计的磁性结构,它们宛如竖琴的琴弦般在宇宙中漂浮着,当时该现象产生的原因并未得出解释,如今又发现这些崭新的、相似的现象。这些结构同样具有强大的磁场,能够将粒子加速至接近光速,而近期发现的神秘结构还会发出热辐射。

原先法哈德教授与其他研究人员都着眼于神秘结构的本质,当他们发现其指向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时,感到非常震惊。他们推测黑洞的物质大约在600万年前,对于周遭的气体云与恒星爆发撞击,最终形成指向黑洞的热等离子体细丝,黑洞将所有的丝状物质吹向同一方向,变成他们观测到的面貌。法哈德教授表示这次的发现不会是银河系中心的最后的画面,星系中依然存在许多无法解释的结构,人类需要观测更多造就出这种现象的根源,未来或许能揭开更多宇宙的秘密。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