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到了 四通桥不见了(图)

作者:张琼音 发表:2023-06-04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通桥
去年在北京海淀区发生挂布条抗议事件的地标──四通桥,最近路牌突然被拆除,连“百度”和“高德”也搜寻不到四通桥(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6月4日讯】六月份,除了是凤凰花开,是莘莘学子们即将迈入下一段旅程的季节外,还有历史上一件亦因青年学子所发起的抗争事件-六四天安门事件,该事件不仅不能被遗忘,今年,六四天安门事件更将届满34年,可就在5月30日起,陆续有北京网友发现,去年在北京海淀区发生挂布条抗议事件的地标──四通桥,最近路牌突然被拆除,连中国2个主要地图服务供应商“百度”和“高德”上,也搜寻不到四通桥。

去年中共召开20大会议前夕,一名网名为“彭载舟”的北京居民──彭立发,在四通桥上发起反习、反清零行动,甚至透过现场扩音播放标语并燃起浓烟,吸引路人注意,令中共当局大为震惊,事后彭立发遭警方逮捕,迄今生死不明,自此“四通桥”便成为中共内部的敏感词,早前在网络上已受到密集封杀,中共当局还因此曾派驻“守桥员”,另知名陆企──华为,其手机还做出“爱党设计”,只要用户一旦拍摄四通桥,就会自动删除且关机,对于此次中共当局在六四前夕再度升级对四通桥的管控,无疑是担心彭立发因反抗中共暴政被誉为当代“坦克人”的事件,会再次激起民众忆起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勇敢抵挡坦克的青年学子。

回顾过往,不论是六四事件、四通桥反习事件、白纸运动,还是乌鲁木齐大火后,被拆除的“乌鲁木齐中路”路牌,都证明了中共当局越是用尽各种手段欲抹灭这些民众人民反抗的历史的行为,越是表明中共当局对于人民反抗其实是存在着恐惧,且一味认为仅要透过蛮横霸道的消除在场事物便能消除群体记忆,此种愚蠢行为反而越发提醒了大众在此地此景曾经发生过的事迹,亦正是因为如此,六四事件方能在历经中共政府多年来持续大各项管控力度后,依旧深植人民心底的原因。

34年后的今日,香港也在国安法及反送中过后严禁举办六四悼念活动,尽管如今在中共内地,不可告人的6月4日已变成“5月35日”,可六四精神依旧存在台湾、美国及世界各地,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印太小组主席金映玉等多名跨党派众议员亦在日前提出决议案,悼念六四受害者,谴责中共持续打压中国及香港的人权及基本自由;在中国被禁、香港不能演的“六四舞台剧”近日也在台湾登台演出,让世人谨记中共政府曾经以一连串逮捕、处决和流放手段对示威百姓施压,且时至今日,中共政府从未公布镇压行动的死亡人数,六四精神将以不同形式留存在所有人心中,更是无论中共当局多想抹灭也抹灭不了的血腥历史。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