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吃坚果可能对心血管有益(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3-06-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松子炒豆子
坚果含有大量色氨酸,这是一种必需氨基酸,有助于支持生长和整体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项新的发表在《营养》杂志上的研究发现,树生坚果杏仁、腰果、榛子、澳洲坚果、山核桃、开心果核桃)与降低血压有关。

吃零食会导致不必要的体重增加,而不健康的零食往往会取代日常饮食中更有营养的食物。根据食品技术研究所(IFT)的资料,美国人每天吃2.7份零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吃多达5份或更多。

树坚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本文介绍的一项新的发表在《营养》杂志上的研究发现,树生坚果(杏仁、腰果、榛子、澳洲坚果、山核桃、开心果和核桃)与降低血压有关,而血压是心血管疾病(CVD)的重要危险因素。

树生坚果增加了从研究参与者搜集的血浆和粪便样本中具有心脏保护作用的L-色氨酸(血清素)代谢物的水准,从而降低某些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在该对照平行试验中,作为24周减肥和体重维持计划的一部分,以树生坚果为零食的肥胖或超重人群血清素水准升高(这可以改善情绪),但体重却没有增加。

树坚果和色氨酸代谢

坚果含有大量色氨酸,这是一种必需氨基酸,有助于支持生长和整体健康。色氨酸通过三种途径代谢,体细胞中的犬尿氨酸和血清素途径,以及肠道细菌中的吲哚途径。色氨酸代谢紊乱与代谢性疾病有关,包括: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李兆平博士说,这项新研究至少部分回答了她的团队早期研究提出的问题:“其中一个可能的机制是通过改变色氨酸代谢。”

李博士在国际树坚果理事会营养研究与教育基金会发布的新闻稿中说:“我们在超重/肥胖受试者中发现了色氨酸代谢物与血压、心率和饱腹感之间的一些新关联,这表明色氨酸代谢对整体健康(包括心血管健康)具有更广泛的影响。”她告诉《今日医学新闻》:“肠道微生物组及其代谢物有助于调节我们的新陈代谢和稳定情绪。”

EntirelyNourished的心脏病学营养师和预防心脏病学营养师Michelle Routhenstein说,这项研究还发现,“坚果通过增加血清素来保护心脏健康是有道理的,因为它能够帮助减少炎症,而炎症是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李医生还解释了饮食和情绪之间的联系,“情绪化进食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因素。坚果可以通过增加血清素来改善情绪,血清素是调节情绪的关键神经递质之一”。

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在研究的减肥和维持阶段,树坚果组的血清素水准有所增加,只有树坚果组的粪便血清素水准升高。但到研究结束时,非树坚果组的血液血清素水准也有增加。作者推测,所有参与者血液中血清素的最终增加可能是身体对减肥反应的证据。Routhenstein指出:“血清素水准的增加可能对超重或肥胖的人有益,因为它可以消耗能量和抑制食欲。”

坚果有什么好处

根据另一项研究《树坚果和花生可以作为健康饮食的组成部分》:“1.5盎司(42克)的坚果或花生提供超过10%的成年男性推荐的膳食蛋白质、铁、镁、磷、锌、铜、硫胺素、维生素B6、维生素E和硒。此外,1.5盎司坚果提供超过10%的成年男性维生素B-6和RDA。”

Routhenstein列出了一些与一些坚果相关的重要营养素:开心果含有植物甾醇、钾和类胡萝卜素,可促进良好的血管健康和血脂;巴西坚果含有硒,有助于对抗氧化应激,并促进心脏健康和免疫健康;山核桃富含铜,有助于血糖代谢、维持健康的甲状腺;杏仁富含抗氧化剂、纤维和蛋白质。

一颗巴西坚果可提供100%的每日推荐硒量。尽管坚果富含能量,但它们与体重增加有关的担忧似乎是没有根据的。研究表明,较高的坚果摄入量与体重、体脂的减少有关,这表明它们不会导致体重增加。

(文章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6546?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3-02-04&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