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采取亚太新军事策略 应对中共导弹威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03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罗克韦尔B-1B Lancer战机(左)和波音KC-135 Stratotanker战机(右)于2017年8月17日停在关岛伊戈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停机坪上。(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16:9)
美国空军罗克韦尔B-1B Lancer战机(左)和波音KC-135 Stratotanker战机(右)于2017年8月17日停在关岛伊戈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停机坪上。(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为应对中共日趋扩大的军事挑战,美军在亚太地区增加了一些较小的前哨基地。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军今年稍早在靠近菲律宾北部小型商用拉尔洛机场与菲律宾一起参加了一次军演。美军对拉尔洛机场的最新进驻使得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以及黑鹰(Black Hawk)和支努干(Chinook)直升机能从该机场起飞,美军也可在这个小机场集结。

菲律宾北部的拉尔洛机场是美国根据最近一项协议在这个东南亚国家获准用于军事用途的四个新地点之一。这些地点中有三处位于菲律宾北部,靠近台湾。另一个位于菲律宾西部,在南中国海边缘。美国此前已获使用菲律宾的另外五个地点供美军转移资产和人员。

这九个地点的主权仍归属菲律宾,不可能发展成美国主要的军事设施。根据美菲协议,美国不被允许在这些地点建造永久性设施。

美国试图摆脱对大型军事基地的严重依赖,几十年来这些基地一直是美国在亚洲的关键存在。但随着中共导弹库的扩大,这些基地的安全也备受挑战

美国国防部估计,中共现有逾1,300枚弹道导弹可用于打击亚太地区的目标,其中逾250枚可打到位于关岛的主要军事基地;中方还加紧研发高超音速导弹,因其不遵循可预测的飞行路线,加大了导弹防御系统拦截的难度。

五角大楼希望通过将武器装备、部队和指挥所分散到小的前哨基地,让中方更难通过削弱任何单一军事设施来发动决定性打击。

美国安全分析人士最近的兵器推演(包括台海战争),普遍假定北京将试图在冲突的早期摧毁美国的主要设施,其中可能包括位于日本冲绳的美国空军基地(Kadena Air Base),这是美国在该地区拥有的最大空军基地,拥有包括喷气式战斗机和其他设备在内的军事资产,总价值超过40亿美元。

联邦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5月向国会提交议案,呼吁美军为其在亚洲的飞机建造更坚固的掩体。

但空军高层认为仅靠新掩体不能解决问题,美军正在组建小分队,以便在冲突迫在眉睫时迅速将偏远岛屿上的简易机场等地点转变为军用飞机的临时基地。空中机动队(Air Mobility Teams)将被空降到这些地点,负责快速准备跑道和建立加油点等基础设施。

据中共军事学者称,军队的一个核心目标是让美国或任何其他对手的军队在中国周边地区活动变得危险。根据一项被称为“反介入/区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简称A2/AD)的战略,中方希望一旦爆发冲突,阻止美军进入台湾周围等中国需要在冲突中作战的地区,通过驱除美军不让美军有发动攻击的机会。

美军上下开展了一些行动,以努力确保自身有能力抗衡这个A2/AD战略。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进行一种部队转型,旨在能派遣小分队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发动袭击。

美国同时也在澳大利亚部署更多军事资产,如联合开发该国北部的机场以支持美国飞机增加轮流部署。在位于关岛附近的美国管辖的提尼安岛上,一个机场正进行升级,以容纳军用飞机。

最近,美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签署的一项国防合作协议,让美国人员能够使用该国的设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