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黄山天下无山 叹为观止(组图)

发表:2023-06-02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山 风景 高山
黄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

黄山雄踞风景秀丽的安徽南部,是中国最著名的山岳风景区之一,于1990年正式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是世界上少有的双重遗产。

黄山 风景 高山
古人说黄山“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

黄山 风景 高山
黄山山体伟特。

黄山,山体伟特,玲珑巧石,万姿千态。誉称“天开图画”,以伟奇幻险著称。风景区内重峦叠嶂、争奇献秀,有千米以上高峰77座。三十六大峰,巍峨峻峭;三十六小峰,峥嵘秀丽。

黄山 风景 高山
云雾缭绕的黄山。

古往今来,不少文人雅士、骚人墨客均曾上黄山游览及赋诗,留下了许多传说与佳话。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就赞叹道:“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来人们把徐霞客的这句话总结为一句谚语:“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因为黄山确实兼有五岳及天下名山的诸多自然特征,例如黄山兼有“泰岱之雄伟,华山之峻峭,衡山之烟云,匡庐之飞瀑,雁荡之怪石,峨嵋之清凉”。

黄山 风景 高山
黄山有七十二峰,处处都有青松点染。

黄山 风景 高山
黄山“飞来石”。

黄山 风景 高山
黄山步仙桥。

黄山之美,在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这里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无愧“人间仙境”之美誉。

黄山 风景 高山
黄山冬景。

高山 风景 黄山
黄山山峰上的日出。

黄山 风景 高山
黄山风景区冬日午后的雾凇美景。

黄山 风景 高山
黄山云海。

黄山 风景 高山
冬日的黄山。(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