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不一般 老人告诫:太阳过东井 坟头遍地起(组图)

发表:2023-05-31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 地球 宇宙 银河系
民间老人说:“太阳过东井,坟头遍地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3年是癸卯兔年,这一年很不一般,因为它不仅有“闰二月”,还是“双春年”,民间老人认为这一年会发生太多的事情,因此有“太阳东井坟头遍地起”的说法。那么这句俗语到底是什么意思?又预示着什么灾呢?

什么是“太阳过东井”?

所谓“东井”,并不是指的东面的一口井,而是指天上的“井宿”。《礼记·月令》有记载:“仲夏之月,日在东井。”《北史周本纪》亦有记载:“六月甲戌,有星孛于东井。”

我们老祖宗把黄道附近的星象划分为二十八组,即“二十八星宿”,二十八星宿又按方位分为东、南、西、北四宫,每宫包含七个星宿,分别是东方苍龙、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北方玄武,而这里的“东井”就是朱雀七宿中的“井宿”,其位于南方朱雀之首。

“井宿”作为朱雀第一宿,位于鹑首之次,共三十三度。而太阳在黄道上每天大约运行一度,因此按照运行的时间来计算,当太阳过东井,则需要大概三十三天的时间。

老祖宗认为,东井的周天宽共三十三度左右,而太阳每天大约运行一度左右,当太阳完全过了东井,大概需要三十三天的时间。

而老人从“干支纪年法”中认为,2023年的井宿从黄历的四月初九开始,即公历的5月27日,进入东井这个地方。而从这一天开始起,太阳开始跨越“东井”,并跨越二十八星宿中最长的一段,在黄历的五月十二,即公历的6月29日,太阳出东井,一共经历三十三天左右的时间,并进入下一个星宿的区域内。

所以,2023年的6月份是不一般的,也正是“太阳过东井”的这段时间。

俗语“太阳过东井,坟头遍地起”是啥意思?

上面我们了解了“东井”的意思,以及何时过东井,所以俗语“太阳过东井,坟头遍地起”也就很好了解了。

也就是说,在“太阳过东井”的时间段,坟头犹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坟墓是埋葬逝者的地方,“坟头遍地起”自然是不吉利的预兆,也就意味着会有很多人失去生命。

那么为什么会有“太阳过东井,坟头遍地起”的说法呢?

老祖宗认为,天上有“九星”,这九星分别是“天蓬、天任、天中、天辅、天禽,天英、天芮、天柱、天心”。

按照民间老人的说法,就是:贪狼星、巨门星、禄存星、文曲星、廉贞星、武曲星、破军星,左辅星、右弼星。

也就是风水学中说的,一白星、二黑星、三碧星、四绿星、五黄星、六白星、七赤星,八白星,九紫星。

九星
九星(图片来源:灵匣网)

按照《周易》的说法,其中二黑巨门星是凶星,五黄廉贞星为凶星,一白贪狼星为吉星,六白武曲星为吉星,八白左辅星为吉星,三碧禄存星为凶星,四绿文曲星为吉星,七赤破军星为凶星,九紫右弼星为吉星。

老祖宗认为,二黑巨门星为“病符星”,是疾病增多的时候。而在2023年的6月份这段时间里,太阳正在过东井中“二黑巨门星”中的这个位置。

今年的岁星在正东方的“卯”位,“卯”属木,二黑星属土,木克土,导致力量的发散,病源四起。这股“带病”的力量,会在2023年的“东井”期间肆虐,也就有了“太阳过东井,坟头遍地起”的说法。

您觉得“太阳过东井,坟头遍地起”这句俗语有道理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责任编辑:姝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