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好的男性都有哪些特征?(组图)

发表:2023-05-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发乌黑发亮
头发乌黑发亮是肾脏好的特征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来说,拥有一颗好肾脏是梦寐以求的事,可是因为现代社会压力太大,再加上许多男性生活饮食习惯很不好,所以大部分男性的肾都不是很健康。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男性肾都有问题,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许多表现来判断自己是否拥有一颗健康的肾。下面的六大特征,符合的越多,就证明肾脏能力越强。赶快看看你符合几个吧。

1、头发乌黑发亮

中医理论中“发为肾之华、发为血之余”,“精血不足,黑发不生”。头发黑亮润泽、不易脱落都在说明肾气足,反之,出现灰白发、头发枯燥、易断裂等,都是和肾气不足、血虚,毛发得不到滋养有关。所以,如果你头发乌黑发亮的话,说明体内的肾气不错!

2、毛发旺盛

俗话说“好男一身毛”,这句话不无道理。因为体毛的生长发育和头发一样,都受到肾的影响。肾不仅仅是一个器官那么简单,它不仅包括我们的生殖功能,还和毛发的生长也有关系。所以,肾好,可以刺激毛发的增长,让体毛更加旺盛,是男性肾好的重要表现。

3、喉结突出、胡须浓密

肾主毛发,喉结和胡须的生长受到雄性激素分泌的影响,雄性激素分泌会刺激喉结和胡须的发育,而中医理论中这也和肾主管生殖系统有关。所以喉结突出、胡须黑亮、没有脱落等也是男性肾好的表现。

4、耳力好

男人
如果你的听力不错,那就说明肾功能也很不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医理论中,目、舌、口、鼻、耳这五官与肝、心、脾、肺、肾五脏相对应,“肾开窍于耳”,耳朵的听觉功能与肾气的盛衰密切相关,肾好听力就好。因此,如果你的听力不错,那就说明肾功能也很不错。

5、牙齿棒

牙齿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也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标志。肾精能够生髓,而髓能养骨,故肾精充盛则骨髓生化有源,骨髓充足则骨骼得养,从而坚劲有力、耐久立而强劳作,牙齿也就坚固不易脱落。牙齿的生长是受到肾气的影响,肾好牙齿就会坚固。

6、腰力好

中医上认为,腰为肾之府,肾虚首先就会在腰部有体现,而腰与肾又是相互作用的关系,久坐伤腰,也会导致肾的气虚流动不畅,引起肾虚。一个男性腰好,那么肾也好。反之肾不好,腰也好不到哪去。这六大肾好的特征,你占了几个呢?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